温暖12月的风

爱似茶煲 十一

“嘉成?嘉成?你怎么样?醒醒,醒醒。”有人在自己的耳边呼唤,伍嘉成睡得很不安稳,又有只手在自己的手指上捏来捏去,他实在睡不到了只好勉力睁开眼睛。

“你别叫他了,小伍哥辛苦这么久,你就不能让他歇一歇?”

“不是,他老不醒,会不会头受伤了?”这下子他辨得出是谷嘉诚在说话,挣着哼了一声。

“嘉成?嘉成你醒了?”谷嘉诚狂喜地攥住伍嘉成的腕子,“你看,不叫他怎么醒?是我叫醒的!”

郭子凡、赵磊围着床边,见伍嘉成悠悠醒转,便不和谷嘉诚计较,纷纷问:“小伍哥,没事吧?”

伍嘉成口中干涩,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谷嘉诚见状连忙从床头拿了水杯插上吸管递到他嘴边。伍嘉成狠狠吸了两口,简直甘霖一般,谷嘉诚见他喝了两口,又连忙拿开:“不能喝太急,慢点喝。”

“磊磊凡凡,不用担心,我没事。”伍嘉成缓上气来先给两个弟弟宽心,偏头看向谷嘉诚时,忽然灵机一动:“老谷,你能看见了?”

“不是很清楚,医生说再有一周左右就会完全好起来。”谷嘉诚此刻眼前只能模模糊糊地看东西,但怎么也比全黑强得多。

“太好了。”伍嘉成比自己没事还要高兴得多,“你能看到真是太好了。”他抬手摸着谷嘉诚的脸,温暖的手心贴着胡茬摩挲了几下。

谷嘉诚另一手盖上他的手背,留恋地将脸颊贴在那只手上:“没事了,嘉成,坏人都被捉起来了,方利文、方必昌,还有吴世孝都被关起来了,他们不能再伤到你,我绝不会让任何人再伤到你。”

赵磊和郭子凡在旁看了,挤眉弄眼,皱鼻吐舌,做出许多的怪像来。

“糟了!”伍嘉成猛然想起一事,反手紧紧握住谷嘉诚的手,“有——”他这一坐起来才看到房中还坐着两个穿制服的警察,急急将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有什么?”谷嘉诚莫名其妙。

“有——有个恋爱我想和你谈一下!”伍嘉成急中生智,将话又圆了回来。

好像圆得并不很圆。

谷嘉诚倒是十分的受用,眯着眼睛嘻嘻笑得郭子凡想给他两拳:“谈,随便谈!你想怎么谈怎么谈!”

“磊磊凡凡,警察先生也很辛苦了,你们请警察先生喝杯咖啡?”伍嘉成小心地在谷嘉诚扶持下躺了回去,“我和你们谷哥哥有话要说。”

赵磊和郭子凡互看了一眼,过去邀请两位警官,警官们也很识趣,只说:“我们喝完咖啡在外面守着,放心啊。”

等人一走,伍嘉成便急急拉住谷嘉诚的衣领说:“是不是一个警察杀了那个杀手!”

谷嘉诚不明白:“当然是警察击毙了匪徒,你那一枪只打到他大腿根,要我说,当时直接打死他就好,他又开枪的时候你不知道我吓死了。”

伍嘉成用力摇了摇头:“不是的,老谷,我看到有个警察戴着杀手的手套!我怀疑,警察里有坏人!”

谷嘉诚一个愣怔,心中迅速地盘算起来,从自己和警察接触开始,到杀手被杀,这一切都超出了他的预想,又似乎理所应当。

“不错,的确,不然不会有那么多地方都出了岔子。”谷嘉诚细想过,下了决断,“你有没有看到那个内鬼的脸?”

“没有,我只看到他弯腰拾了什么东西,他……对了,手套上沿,他手腕上有一道伤疤。”伍嘉成极力搜寻记忆。“快点报告给局长!”

“不行,至少现在不行,我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也没有证据,贸然行动只会打草惊蛇。”谷嘉诚断然拒绝,“先想一想怎么办,放心,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他说得那样郑重。

伍嘉成心里一热,拉着他的手轻声说:“我信你。”

谷嘉诚看他躺在病床上乖巧可人,看是看不分明,可心里又痒痒起来:“嘉成,我说话算话,我说过,我全部财产都是你的,先给你点利息。”

“是什么?”伍嘉成闻言好奇起来,眼巴巴地看他在兜里掏来掏去,心里不由得生出几分期待。

谷嘉诚阵势好像要掏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结果他笑嘻嘻地把拳头伸到伍嘉成跟前张开,原来是一小颗糖果。

伍嘉成切了一声,鄙视他:“这不是我们家的糖吗?还是可乐味的。”

谷嘉诚一边把糖纸剥掉一边说:“既然是你的糖,我就还给你。”说着把糖塞在了嘴里。

伍嘉成不明所以,眨巴着眼看他,眼见他撅着嘴巴,把脸直往自己跟前凑才明白过来,又笑又害羞地单手推他,因为一只手扎着输液管,被谷嘉诚先细心地按住了。

“嗳嗳嗳,你不要——讨厌死了——讨厌鬼!”伍嘉成笑得叽叽咕咕偏头躲谷嘉诚伸过来的嘴巴,也不真躲,谷嘉诚连连在他额头上脸颊上亲了几个可乐味的吻。

两个人正闹得比耗子挠琴还热闹,门口闯进来一个不速之客,一见屋里形状便叫起来。

“谷嘉诚!你没有良心!你不要我就不要我,为什么要把我爸爸告进监狱!”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吴世孝的独生女coco。

两人惊得分开,伍嘉成定睛望去,coco比从前见过的样子瘦削多了,穿着件黑色连衣裙,头发没有染,总的看来颇为憔悴。

谷嘉诚乍听到她的声音也是一惊,他努力看过去,眼里只是有一块模糊的暗色晃来晃去,勉强确定coco的方位:“coco,我知道杀我的事你没有参与,但uncle他自己承认了,我想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

Coco强忍眼泪,咬着牙说:“谷嘉诚,你就这么狠心,爸爸对你多好,他怎么会想杀你,你就不能念在从小到大的感情上放他一马?”coco自己也发觉说得前后矛盾,如果真的没做,又为什么要谷嘉诚放他一马?可她一直只是做自己的大小姐,读金融读经济,这种时候可以说是一筹莫展,唯一的希望只是谷嘉诚肯帮忙。

“coco,我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谷嘉诚淡漠地望着眼前一片朦胧。

“好,很好,谷嘉诚,记着你说过的话。”coco见事情没有转机,反而冷静下来,狠狠地剜了一眼伍嘉成便离开。

“老谷,她不会又找人打你杀你吧?”伍嘉成揪揪谷嘉诚胸口的衣服,小声问。

谷嘉诚摇摇头:“coco我还是了解的,她不是那种人,只是被保护得太好了,大小姐脾气骄纵了些。”

伍嘉成听了又不吭声了,两个乌溜溜的眼珠子转来转去不知想什么。

“怎么不说话?”

伍嘉成慢吞吞地伸出那只自由的手,揪着谷嘉诚的衣领一拽:“老谷,你说我是不是破坏你们青梅竹马的狐狸精啊?”

“狐狸精?”谷嘉诚想了一想,“我看像,过来我摸摸有尾巴没有?”说着手就不老实地伸到被子里。

两人叽叽咯咯一通胡闹着,又一人也不敲门,开门就进:“哎我说谷嘉诚——哎呦我去,你干嘛呢你?眼睛还看不见就温饱思淫欲啦,够身残志坚的啊。”

谷嘉诚大蛇精一样半个身子盖着伍嘉成了,叫这人一说,恨得直咬牙,伍嘉成觉得不好意思,一把把被子扯上去装鸵鸟。

“有事出去说!”谷嘉诚极粗鲁地冲那人回了句,仗着自己看个大概,领着那人出门去了。

伍嘉成盖在被子底下的脸火烧火燎,自己骂了自己一句不害羞,又骂了谷嘉诚一句不害臊。


评论(41)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