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爱似茶煲 九

Vivian当晚按响门铃时,心情并非不忐忑,不过她近来见过几番世面,一般两般的紧张也克服得下。

来应门的是个高挑的年青男子,长相很俊秀,穿着一身家居服,见到她先是上下打量一番,才问:“Vivian?”

Vivian在他目光注视下稍微有些不自在,推了推墨镜又捏了捏假发:“是,我来接Jason。”

“谷先生,你家里人来接你了。”那青年回头说。

Vivian这才看见谷嘉诚身穿一套剪裁合度的炭灰色西装,手里握着一柄手杖,另有两名瘦高的年轻男子扶持着他走到门口:“Vivian,好久不见。”

“Jason,你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Vivian看他也戴着墨镜,走得磕磕绊绊,是个十足瞎子,心下不忍便脱口而出。

谷嘉诚只是敲了敲手杖:“走吧。”Vivian带来的两名保镖模样的壮汉预备接过谷嘉诚的护卫职责,他身侧那两名年轻人却戒备得很,其中一人还抬手格挡了一下。

“Jason,他们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让你跟我走?”Vivian心中异样,立刻便问。

最先那名青年笑着解释:“他们两个是我弟弟,这段日子和谷先生的感情很好,让他们帮把手,送谷先生回家吧。”说完,那青年又向谷嘉诚说:“谷先生,那么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路上小心。”

 谷嘉诚点了点头:“我会的。”

Vivian冷眼旁观,见他们告别完了,此刻连忙上前去接过谷嘉诚一边膀臂,扶着他离开。

直至坐到接谷嘉诚的车里,Vivian才算是松了口气,开来的是辆高档商务,不是谷嘉诚自己的车子,Vivian坐在谷嘉诚前面一座,带来的两个保镖一个做司机,一个坐副驾驶。那两个年轻男孩子一左一右坐在谷嘉诚两侧,而谷嘉诚则是把手杖杵在两腿之间,慢悠悠地问:“这阵子去了哪里,Vivian?”

“哪有去哪里,心情不好,到处随便走了走,”Vivian将墨镜摘下来,她的眼睛上涂着很浓的眼影,眼睛里也满是血丝,显然最近颇为辛苦,“谁知道我一走开你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乱子。”

“Vivian,你是个胆子很大的女人。”谷嘉诚侧着头,似乎在细听什么声音。

“我胆子小得要命,Jason你还有心情开玩笑。”Vivian捏了捏眉心,一张秀丽的脸猛然紧绷。

“可惜,你总在胆子不该大的时候大。”谷嘉诚的脸如雪白的大理石雕成,表情冰冷,“为什么去澳门赌钱,为什么挪用公款,为什么和方家这些下九流搅和在一起?”

Vivian漂亮的脸蛋扭曲了一下,差点叫了出来,强忍着咳嗽了几声:“Jason,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你不用再否认,上了这辆车,我就是一只脚踏进了鬼门关吧?”谷嘉诚侃侃而谈,毫不畏缩,“前面那两位兄弟,敢问我们这是要走水路还是旱路?”

司机冷哼一声,副驾驶的那人咧嘴一笑,半侧过身来:“我看你眼瞎心倒是不瞎,那怎么还敢上这条贼船。”

“事情总要有个了结,不过我好奇的是,到底是方利文还是他老爸想要我的命?”谷嘉诚微微探头。

此刻Vivian早已缩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前面那人笑说:“告诉你也不妨事,老的要你死,小的要你死的难看,不过一时半刻你这条命还有用着呢。”

谷嘉诚向后一倒,倚在靠背上,轻轻吁了口气,自己点点头:“我的命从来就很有用。”

“可不是嘛,”前面那人眼珠子咕噜一转,“你带的两个添头可没什么用处。”他自然是说的跟他一起来的两个少年。

“你不怕这两个是我请来的保镖?”谷嘉诚仿佛很疲倦了似的,微微叹了口气。

“这么两个弱鸡仔?哈哈哈!”那人哈哈笑了起来,那两个少年不过十七八岁的样子,据他们调查,谷嘉诚所寄住的家中的确有两个上学的年轻男生,是户主的弟弟。

谷嘉诚没有在意那人的嘲笑,而是猜测着偏头向Vivian的方向:“Vivian,你该离开的。”

Vivian的指甲深深地掐进手心,牙齿亦咬得紧紧的,她也想过逃走,可是一步错步步错,先是用公款买了方氏的股票亏损不少,接着是去澳门想以小博大,用赢来的钱堵上漏洞,却不料越输越多,借了高利贷还赌债,终而落在了方家的手里,无可奈何之下才做了这等没有义气良心的事。

“Jason,我不想的,可是他们翻出来你给我的留言,已经知道你住哪里,我、我想保护你也不行。”Vivian几乎一夜间便老了不少,原先那种骄傲的神气全不见了,她不由自主地触了触眼角,那里用遮瑕挡住了被打的青黑。

一直没吭声的司机突然说:“有尾巴。”副驾驶那人立刻注意后视镜,果然看到一辆暗银灰色轿车尾随在右侧。

“搞花样!信不信老子现在就灭了你?”方才还大笑的打手立刻变得凶神恶煞,一只手掏到内衣兜。

谷嘉诚感觉到了车子在加速,不紧不慢地说:“我劝两位省省吧。”随着他话音才落,旁边两名少年电光火石一般各举起一把枪,对准司机和副驾驶的打手,原本看着年轻的过分的模样猛然锐利如刀。

“你敢!”司机脚下深深一踩,车子的速度立刻飙升,在车群中左闪右躲,引来阵阵喇叭声。

谷嘉诚两肘撑在腿上,手指架在一起,森然道:“再出一次车祸,我有什么不敢?”

司机忽然一脚刹车,谷嘉诚旁边两人因惯性前后跌了一跌,这瞬间另一名打手手里蓦然出现一把枪,对准了谷嘉诚的眉心。

车子又提速,前面渐渐到了车流稀疏的地方,车速愈发快了起来,司机全身贯注地开车,由另外那人周旋:“谷大少爷,实话对你说,我们不打算把你怎么样,只想借你这个人用一用。”

谷嘉诚抬起手杖虚虚地一指,他指的并不准确,但那根手杖尖端却像是一个范围,将前面两人拢在其中:“用我的代价,不知道方家父子付不付得起。”

正在此刻,疾速行驶中的车子忽然发出一声令人牙酸的金属刮擦声,同时车身似乎撞上了什么东西,歪了一下子,众人的身子都随之摇了一摇。

“怎么回事?”副驾驶的打手用两手托住枪,继续对准谷嘉诚。

“见鬼,那辆银灰轿车别我!”司机大声说,从怀里掏出一把手枪,迅速拉开保险,连着方向盘握住,预备不测。

“那不是你的人吗?你疯了!”车子又被狠狠地一挤,这次是右后方,副驾驶的打手稳住身子惊慌地叫。

谷嘉诚看不到,随着车子颠簸晃动身体反而更轻松:“我就说方家不会没人,只派你们两个草包来。”

打手大怒:“你这个疯子,还笑得出来,好啊,大不了大家一起死!”

此刻已经到了郊外,车子更少,见到这两辆车挤在一起,纷纷避之唯恐不及。

“又来人了!”司机警惕地望了后视镜一眼。

“又是一个疯子!”另外那打手大声说。

谷嘉诚听到外面响声,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摸着前面的椅背焦急地问:“Vivian,什么人来了?”

Vivian早被吓得缩成一团,听他问话,勉强抬头向后一张:“是辆摩托车,上面安了警灯,”她顿了顿,“可能是刚才超速,……唉?不是的,那人没穿制服,不是警察,可能只是机车族。”

谷嘉诚此刻心缓缓沉了下去:“是他。”

在这情况下,他最不希望出现的人来了。



~~~~~~~~~~~~~~~~~~~~~~~~

我们要不走寻常路;)

评论(59)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