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爱似茶煲 八

谷嘉诚施施然从厕所里出来,感受身侧扬起的凉风,以及郭子凡喊的一声:“我都快尿裤子了,谷嘉诚我恨你!”

谷嘉诚高傲地扬一扬下巴:“这也怪我,难道是我把你给帅尿的?”说着,左肩蓦地一沉,他不慌不忙地抬手一摸,可不是喵喵那个猫崽子。熟悉家中地形后,喵喵常常偷摸溜到大衣架上,趁着谷嘉诚走过去的时候一跃扑肩膀,试图将谷嘉诚扑倒。

这个情景总是能让伍嘉成笑半天,说喵喵是低配版母老虎,看上了谷嘉诚,要拉到窝里做压寨相公。

“喂喂喂,谷嘉诚,沙发上怎么这么多薯片屑?”伍嘉成皱着眉头用毛刷子往下掸残渣。

“不是我,是猫。”

“那谁把厨房里的青瓜踩烂的?”

“关我什么事,是猫。”谷嘉诚从善如流地回答,肩上的猫还柔弱地叫了声,也不知道是承认还是否认的意思。

“那谁早上三点起来把昨天炖的汤喝了还拉肚子?”

“不是我,是——郭子凡。”谷嘉诚差点答顺了嘴,这项任务委实重大,就不交给喵喵来做了。

郭子凡把自己洗刷干净才出来,迎面便被人泼了一身脏水,如何不义愤填膺?

“谷嘉诚!张嘴瞎话就来!”

“郭子凡!肾虚加上气短。”

伍嘉成不禁感叹此处果然人杰地灵,各人都是才华横溢,文思敏捷,顺手招招,让郭子凡来帮忙端早饭。

谷嘉诚自行摸摸索索坐到桌子旁。

门响了一声,赵磊的声音响起:“我回来了。”自从那天有个陌生人来打探谷嘉诚的底细,他便每天早晚都出门跑步,借口锻炼身体,实则巡视周围安全与否。

赵磊先和伍嘉成打了个招呼,又转向谷嘉诚:“你什么时候搬走?”

谷嘉诚知道这是他近来的早晚二功课,便答道:“该搬的时候自然会搬。”

伍嘉成伙着郭子凡将粥碗菜碟端出来,听谷嘉诚答话不由得欣然一笑,觉得谷嘉诚讲起话很有幽默感。

他的两个弟弟却都是愤愤然很不平的样子。

喵喵坐在谷嘉诚的腿上,两个爪扒拉在桌沿,拉长了身子看有什么菜色。郭子凡很不快地用手里筷子的另一头去敲猫爪子:“小伍哥,你看这猫,跟老谷一样没规矩。”

“老谷身体不舒服,喵喵又小,凡凡你是大男生,不要计较那么多啦。”伍嘉成将一块豆干丢到谷嘉诚碗里,进碗的响动引得猫和人都伸出脖子闻闻嗅嗅。

“小伍哥,你知道你就算喜欢他,他也挺差劲的吧?”赵磊冒出一句来,呛得伍嘉成连连咳嗽。

“谁、谁说我喜欢他了?”伍嘉成憋得脸红脖子粗,夹起一摞豆干放到赵磊碗里,“吃你的吧,食不言寝不语。”

郭子凡一撇嘴角:“还寝不语呢,两个人躺床上唱歌算怎么回事?”

伍嘉成一早上的咳嗽就没好,哆嗦着手给另一个弟弟插了个卤蛋:“晚上、嗯,晚上没睡好啊,多吃点补一补。”

谷嘉诚在一旁坐得似尊佛,笑微微地细嚼慢咽,不时地沾点嘴角的粥渣喂给猫。

正在此时,电话响了,伍嘉成起身去接:“你好……我就是……不,我不认识。好,有消息我会联络你。”伍嘉成挂掉电话,并没转过身来,手放在桌上弹了弹,若有所思地问,“老谷,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做Vivian,中文名字郑维安的女生?”

“Vivian,是我的助理。”

伍嘉成似乎并不是特别开心:“你听听看这是不是她的电话?”他读出一串数字。

“是。”谷嘉诚答道。

“你要联系她吗?”伍嘉成犹疑地问。

谷嘉诚抖落腿上的猫,摸摸索索地过去,一只手牵住他,将电话塞在他手里,替他按过号码,他将听筒靠近耳边,一个熟悉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喂,Jason,是你吗?”

谷嘉诚在一霎那从居家的老谷跳回精英Jason:“Vivian,是我。”

谷嘉诚低声与对方交谈了几句,说了声知道了,便挂了电话。

伍嘉成紧紧盯着他的脸:“你真的要和她走?”

谷嘉诚点点头:“她是我的助理,休年假的时候把手机关了,她说已经联系到我父母,大概今天晚上就会来接我回去。”

伍嘉成一颗心高高的悬起:“她——她可靠吗?”

“不但可靠,而且相当漂亮。”谷嘉诚勾起嘴角。

伍嘉成迅速挤了个笑容出来,这个笑一闪即逝,可媲美闪电的速度:“那就好啦。”

 

伍嘉成这一天总有些心神不宁,这两天来,他的右眼皮跳个不住,干脆请假回家。进门时谷嘉诚正在讲电话,说到最后两个字“再见”,伍嘉成眼皮又是一跳,觉得这两个字仿佛就是跟自己说的。

“老谷,我回来了。”他尽量没事样儿跟谷嘉诚打招呼。

“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谷嘉诚一手扶着自己肩头的猫一边说。

“我回来帮你收拾收拾东西。”伍嘉成支支吾吾地答道,趁着谷嘉诚还在身边,仔仔细细地看了看他。

毫无疑问的,谷嘉诚算得一个标准的美男子,皮肤白皙,五官深刻,伍嘉成记得他的眼睛没事前是明亮得秋水一样,眨一眨,就跟人送了一道秋波似的。

脾气也是很好很好的,不在乎小猫尿在自己身上,对伍嘉成偶尔的火爆小脾气包容有加,甚至遭逢这样的巨变也可称得上从容面对。

谷嘉诚一笑:“我哪儿有什么可收拾的。”

伍嘉成眼睛不舍得从他脸上移开,随手指指洗手间:“你用的牙刷、毛巾,还有内衣裤。”说完他又突然想通,其实谷嘉诚回到家,自有比这些超市大减价买来的廉价货色好的多的东西用,又有什么好收拾的呢。

谷嘉诚却摇头:“都不用带,以后我再回来住的话方便。”

伍嘉成沉沉的心里又冒起一丝火星:“你还回来吗?”

“你们是我的好朋友,当然会回来。”谷嘉诚说得理所当然。

伍嘉成心里探头探脑的小火苗嗤地一声熄掉,自己对自己点着头:“对嘛,我们好朋友来的,我还是你的救命恩人,不能把恩人丢到脑后的。”

谷嘉诚又懒在沙发上,摆了个文艺复兴风格的姿势问:“那恩人,你是喜欢重金酬谢还是以身相许?”

伍嘉成把溜到嘴边的四个字咽下去:“可不可以既重金酬谢又以身相许?”

谷嘉诚闻言,握着一只猫爪子向他的方向点点:“你很贪心。”

“对啊,我本来就很贪心。”

“有时候做人不可以那么贪心的。”谷嘉诚是戏言,听在伍嘉成耳朵里却是棒喝。

“你走之前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伍嘉成鼓足了勇气问。

“什么?”

伍嘉成坐到他旁边,胸口啪咚啪咚揣了一个袋鼠似的:“假装我一下午的男朋友。”

谷嘉诚没有说可以不可以,反问:“男朋友?我不是吗?”

伍嘉成闭上眼睛,睫毛抖了抖,他不知道自己说出这句话的结果。

“我想要——”他拉住谷嘉诚的手揽住自己的肩,“这样,”又很自然地在他脸上吻了吻,“这样的男朋友。”

伍嘉成闭上眼睛,等待宣判。

谷嘉诚长久地没有动作,两个人比赛一样谁也不肯先动一动。

伍嘉成觉得自己像一颗在烈日下的芽苗,快要被烤死,勉强打起精神,坐直身子把谷嘉诚的手拉下去:“吓到了吧?让你这阵子这么欺负我。”

“我以为,”不晓得是错觉还是什么,伍嘉成在谷嘉诚慢条斯理的声线里听出来些让他脸红的气味来,“你想要的是这样的男朋友。”谷嘉诚的手指从伍嘉成的衣襟下钻进去,逼出毫无防备的一声惊喘。“你不是挺贪心的么?”

伍嘉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谷嘉诚的手指实在很可恶,四处点火,摸到他的软肋,他隔着衣服按住那只手:“你耍我?”

“玩玩有什么要紧?”谷嘉诚没发觉自己的话颇有歧义。

“玩玩就玩玩,谁玩不起?”伍嘉成咬着牙。

正在两人对峙之际,门铃响了起来,打搅一室剑拔弩张的荷尔蒙。

“是谁?”伍嘉成诧异地问。

“是来接我的人。”谷嘉诚站起来,理了理袖口,即使他还是看不见,伍嘉成却觉得他的目光一下锐利起来。


评论(55)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