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爱似茶煲 一

 

首都机场。

飞机的轰鸣与人声的喧闹同时对旅客进行着轰炸,而旅客本身,又成为制造这些噪音的源头。

谷嘉诚正在送父母乘飞机去欧洲疗养,他的父亲自年青时候白手筑起谷氏集团之基业,日日劳心劳力,几十年间便没有过假期,谷嘉诚接过权柄后便极力劝老父好好休息一番。

“爸,这次出行一定要好好放松,”谷嘉诚把行李箱交给助理,“公司的事情你不用操心,有我和吴叔在。”

穿着夏威夷花衬衫的谷爸爸满脸紧张与疼惜,拉起谷嘉诚一只手:“我想你了怎么办?”

“你每天不都嫌弃我在眼前走来走去很烦?”谷嘉诚抽出父亲握着的左手,把右手塞过去,抬腕看了一眼手表,注意力又回到父亲身上,“温泉疗养我给你定了一个半月,不到时间不许回来。”

谷爸爸见亲情牌打得不得分,也懒得装下去,将儿子的手扔包装纸一样丢掉,嘴里嘟嘟囔囔的,旁边谷妈妈便劝他:“你让儿子尽尽孝心好不好,他十多岁就跟你一起做事,你也该放心了。”

谷爸爸听了愈发不耐,抬手便指着谷嘉诚的鼻尖儿:“臭小子,如果闯祸的话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我哪儿敢啊。”已经正式任职谷氏集团总裁两年的谷嘉诚哭笑不得。

旁边的助理提醒他:“谷老先生,广播说该登机了。”

“广播说登机就要登机吗?我偏偏不走了!”谷爸爸赌气说。

“喂,你不要来这套啊,我花很多钱给你定这个温泉度假村的,你不去就是成本沉没。”谷嘉诚看他爸要耍脾气,立刻抖擞精神。

“去去去,”谷爸爸一脸不耐烦,帮谷妈妈提起手袋,“先说明啊,我是为了陪你妈去,还有不浪费钱。咳,我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都要被你败光了。”

“爸我是在投资啊。”谷嘉诚十分自然地看看手表。

“我警告你啊,如果我回来看你买了万昌那块地你就死定了,跟方家争什么争。”谷爸爸又瞪了他一眼。

“爸你真的该登机了,不然机票钱也浪费了。”谷嘉诚没有直面回答买地的问题。

谷爸爸这才不甘不愿地跟着谷妈妈往登机口走去,谷嘉诚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一边嘱咐跟着一起的生活助理要注意不能给谷爸爸吃龙虾和柠檬,不然会过敏,谷妈妈的防晒霜用完了买什么牌子。

“到了给我打电话啊,”谷嘉诚看着他们入关,不放心地在后面叫道。

谷爸爸不耐烦地背着身挥挥手,谷妈妈想回头说拜拜,被他拽着快步走远了。

“儿子孝顺你,你看你什么样子?”谷妈妈半是埋怨地说。

“我知道他孝顺,就是因为孝顺才怕他搞事。”谷爸爸一脸威严,然而眉头微蹙,隐含着几分担忧,“你不懂,方家背景太深,这几年说是洗白,谁知道是不是黑芝麻汤团,外白内黑?”

“别想啦,儿子心里有数,你都讲他是天才啦。”

谷嘉诚目送他们消失在甬道尽头,低头看了眼手表,叫了一声:“不好!”他穿着笔挺的深灰西装,漂亮的手工皮鞋,狂奔向机场大厅的出口,身上装了火箭炮似的,一冲出门,他左右一望,见到自己的车子停在左边,立刻扑过去拽开车门,坐了进去大声叫:“开车!快!”

司机一脚踩到油门,车子发出令人愉悦的轰鸣声,后面又发出更大的一声:“停车!快!”

司机不知发生什么事,吓得一脚踹在刹车上,车子发出一声悲鸣,前后一颠轮胎摩擦着地面停了下来。

谷嘉诚就像真正一屁股坐在火箭炮上弹了起来,拉开车门往外跳,一只脚尖刚点到地面,他的衣领就被一只涂着粉红指甲油的手拎住了。

“谷嘉诚,你跑什么?”一个甜蜜的女孩子的声音问。

谷嘉诚倒吸一口冷气,保持着逃跑的姿态:“我没有跑啊,我有东西忘在机场里。”

“真的啊?”

“真的。”

“那你快点去拿回来。”女孩子说。

“我这就去,你把我衣领松开。”谷嘉诚说。

那女孩子冷冷地哼了一声,一只穿着黑色亮片蕾丝高跟鞋的脚伸出来,如果你对时尚有所涉猎,那么你一定会发现,这是最新款的顶级名家设计。

女孩子的衣着也和她的鞋子一样,又贵又漂亮,虽然是十一月,但她却穿着无袖连衣裙,剪裁十分精妙,将身材凹凸尽显,她又拥着一件玫红色的皮草,愈发衬得整个人通身气派,至于她真有多漂亮,倒是其次了。

“很冷的,coco,你进去啊,我很快就出来。”谷嘉诚把手臂来回转动指望把coco擦着指甲油的玉手绞下去,谁料完全没有作用,随便他把手臂甩成螺旋桨也逃不脱那只魔爪——不,玉手。

“哈,你以为我还是五六岁被你骗啊,从我回国以来,你见到我就尿遁,见到我就尿遁,没有十次也有八次啊!”coco尖尖的指甲险些把谷嘉诚的西装戳破,接着又得意地说,“你别想走得脱,记者马上就来,除非你宣布我们订婚然后结婚,不然别!想!走!”

谷嘉诚有气无力地被她拉着衣服,一手指着她握着的部分:“都皱了小姐,干洗费很贵的,我这衣服好贵的。”

“阿玛尼的嘛,我最讨厌阿玛尼,皱了正好,等结了婚我要你全都换成Prada。”

谷嘉诚双手抱头大叹一口气,忽然计上心来指着coco的手:“你指甲劈了!”

Coco大惊失色,马上收回手来端详刚做的指甲:“哪里哪里?我这个指甲很难做的,弄这么漂亮你知道要多久,都怪你,要不是一见我就跑,我也不用死死地抓住你,不用力指甲也不会劈——好像问题不大哦,谷嘉诚,谷嘉诚?”等她抬头看,谷嘉诚早就抱头鼠窜得没影子。

气得coco小姐一跺脚,坐回车子里大声怒喝:“快开车,追上谷嘉诚!”她几乎口误说成追杀谷嘉诚,又觉得有点伤害自己淑女本分,既而温温柔柔地加了句:“等我捉到他,一定好好地罚他。”

司机打了个哆嗦,后面这句倒是比前面那句听起来更可怕,一脚踹上油门加足马力,好像这样就能离车上的coco远一些似的。

此刻的谷嘉诚其实并没有离开机场,他极力蜷缩身体,躲在一辆机车的后面,鬼祟地看着自己的司机开着自己的车载着coco风驰电掣过去。

“喂,兄弟,我要走了,松开我的轮子好不好?”

谷嘉诚循声望去,一个戴着熊猫花色头盔的骑手跨在他藏身的机车上低头对他说。

“不好意思。”

谷嘉诚站起身来,绅士地理理袖口,抻抻衣领,一派潇洒地冲人家点点头。

那个骑手也不在意,刚要发动机车,突然斜刺里伸出一只手拉住他,隔着头盔他恼怒地问:“你又要干嘛?”

“载我去银河金融中心,行不行?”谷嘉诚不住地看着手表。

“我有事的,没时间。”骑手动动手肘预备甩开那只手,不料那只手好比被超强黏胶粘在他手臂上,怎么也甩不脱。

“我给你钱,从这里到银河金融中心坐计程车20分钟,60块,我给你300块,15分钟内到达,行不行?”谷嘉诚用异常精英的口气说着。

“你很急啊?”骑手问。

“十万火急。”谷嘉诚见此路可通,便松开手,诚恳地答道。

“我也很急啊。”骑手一拧车把,把谷嘉诚甩在后面,眼看就要远走高飞。

“一千块!”

机车车轮慢慢倒转着回到了谷嘉诚的脚前,骑手不敢置信地问:“你刚才……讲什么?”

“一千块,15分钟到银河金融中心。”谷嘉诚抱着手臂满脸寒霜,又看了眼手表,“10分钟内,行不行?”

“行!大佬你早说啊,一千块当然什么都行啦!”骑手向后一甩手示意他坐上来,把车前挂的备用头盔递给他,谷嘉诚接过来,不满意地瞅了瞅:“怎么是青蛙?”

“要不要我和你换?”骑手此时的态度实在至善至美。

“不用了,就这个吧。”谷嘉诚嫌弃地扣在头上,用一条手帕塞在脸部与头盔接触的地方。

“抓好了!”骑手做好出发的准备,又皱了皱眉头,反手拉住谷嘉诚两只捏住他衣角的手,牢牢实实地往自己腰间一扣。

“你干嘛?”谷嘉诚不愿和他这么贴近。

“我才要问你干嘛?想被甩下去就松手咯。”骑手一个加速,轰着油门闪电侠般在原地留下一串残影。

谷嘉诚好容易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好似耍赖的小孩子抱妈妈一样紧紧扣着骑手的腰,他这时不图享受,只求快些到达目的地,于是闭着嘴巴把头靠在骑手背上。他的头戴着头盔很温暖,但手指在前面顶风就有些冰冷难捱,于是他不自觉的把手钻进了骑手的皮夹克。

“喂你往哪儿摸呢!”骑手一边开火箭一样地开机车,一边回头大声叫,不大声也没办法,光是烈烈的风声都有大匹空调机那么响。

“你不健身吗!”谷嘉诚叫回去,顺手捏了捏骑手的肚子,有一点点肉。

“再摸你就下车!”骑手愤怒地大喊。

正巧他们经过谷嘉诚的车子,谷嘉诚一眼就看见车窗里coco隐约的影子,虽然戴着头盔,仍怕coco对自己用情太深,能从针头线尾认出自己来,连忙见鬼一样把头偏向另一边,大声叫道:“快走快走。”

骑手也是在机场前见了他和女人纠缠的一幕:“机场那个是你女朋友啊!”

谷嘉诚打了个哆嗦:“她是个疯子!”

“疯子哪儿有那么漂亮!”

“漂亮个鬼,你喜欢你拿去!”谷嘉诚喊话喊得气喘吁吁。

“喂,感情纠纷我推荐你听118.7啊!”

谷嘉诚没听懂:“什么!”

“电台118.7!每天晚上10点,主持人很厉害的!”骑手中气十足地大喊。

谷嘉诚呵呵对自己笑了笑,电台,搞笑,coco那种联合国秘书长来也未必能解决。

眼见银河金融中心马上就到,谷嘉诚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他绝不可把万昌那块地拱手让人,听说那个区已经被划为发展重点,只要买到地随便搞点什么都一定赚翻了。都是老爸,为了不让自己拍那块地千方百计拖时间。

“吱——”的一声,骑手勒住烈马,干脆利落地伸出一条长腿支住身体,向后转头说:“到啦老板。”

谷嘉诚从车上撇着腿下来,胯间隐隐作痛,他的西裤实在太合体了。

“多谢你。”说完他就要赶快奔上去,时间应该还来得及。

孰料骑手一把扭住他的衣裳:“给钱哪~”

“好!”谷嘉诚说着摸摸口袋,真糟糕,他向来不带现钱,内袋倒是装了张黑卡。“刷卡行不行?”他无助地举着黑卡,一边还盯着手表。

“你耍我啊?”骑手一偏头。

谷嘉诚见不可再浪费时间:“这样,你跟我一起上去,我先找人借钱付你。”

骑手略一思索,点头答应:“好,就信你一次。”说罢,他把机车停好上锁,头盔摘下来夹着,跟谷嘉诚一起奔进楼去。

谷嘉诚一路冲冲冲,恨不能给电梯也加两脚油门,这边厢他烦躁得火冒三丈,偏偏那个骑手还很开心似的,在电梯里吹口哨,吹王力宏的“大城小爱”,本来又冻又急的他就很想上厕所,被他一吹更加想。

他死死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只待拍下万昌就算当众尿裤子也不怕了。拍卖厅门口两个接待员一左一右站着,见他这老熟客来了连忙恭恭敬敬地请进,不料门一打开,他的老对头方兴实业的方利文趾高气昂地走出来,看他面色苍白气喘吁吁,便很友善地招呼:“Jason,才来啊?”

“关你屁事!”谷嘉诚很不友善地向他打了个招呼,便要往里冲冲冲。

方利文也不生气,反而拉着旁边的助理大声说:“Frank,万昌那块地,你说我是做shoppingmall好呢,还是做写字楼好?我觉得还是写字楼,高端,收租金就收到手软,哈哈哈!”

谷嘉诚闻言把踏进拍卖场的一条腿收回来,两眼冒火地望住他:“你说什么?万昌你拍了?”

“对啊,”方利文继续得意洋洋,“你迟了十分钟,真是衰啊,谷大少。”

谷嘉诚反而冷静下来,一脸冷漠地看着他,刚开口说了一个字:“你——”

“谷嘉诚!”

一个尖利的女孩子声音响起,方利文闻声转头去看,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子仿若庞然大物一样携雷霆万钧之势冲过来,不是coco又是谁?

“喂,谷大少,事业失意情场得意啊?”方利文定定神,又要嘲讽谷嘉诚,等再一回头,谷嘉诚早跑得没影儿了。

“谷嘉诚你又尿遁!”coco愤怒大吼。

此刻的谷嘉诚倒是货真价实的尿遁,正在男厕所“哗啦啦啦啦”,好容易厚积薄发完,他放松地喘了口气,拉好拉链,一转头正对上一个头盔人,吓得他连退两步,尿意又上来了。

“大佬,你什么时候给车费啊?”骑手问。

“给,当然给,不过外面那个疯女人堵着,我改天给行不行?”谷嘉诚没好气地说。

“你这么大老板还要赊账啊,怪不得人家说,越有钱的人越小气。”骑手说话一派老式阿妈的气势,他摘下头盔,随手抓了抓头发。

谷嘉诚倒是没想到他这么年轻,也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一张脸尖尖削削的,是个狐狸精的脸坯子,头发乱糟糟,眼珠黑亮亮,蜜色皮肤油光水滑,不过看得出不是养尊处优,而是父母给的好皮子,此刻那黑亮的眼珠子骨碌碌直往谷嘉诚身上打量,似乎有打算剥了他衣服抵债的打算。

谷嘉诚被气笑了,深感今天是他人生中不可遗忘,运道最差的日子之一:“我的名片,明天拿着过来谷氏大厦找我。”

“真的假的?”骑手一手夹着头盔,一手接餐巾纸一样接过谷氏集团总裁的名片,“哇,又有烫金又有刻花,做这么漂亮,肯定真的啰?”他弯起眼睛冲着谷嘉诚咪咪笑。

谷嘉诚已经没有力气和他辩解,挥了挥手,又站到小便池前。

那骑手正要走出洗手间,迟疑了一下,又回来:“如果有情感纠纷呢,听听看十点钟的118.7啊,真的很多有情感问题的朋友都会打这条热线的。”

谷嘉诚唔了一声,专心尿尿。

门口又传来一声:“不过如果是身体问题,还是早点去医院比较好喔。”

谷嘉诚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尿完也回过味来,什么意思啊他。想要发作,那骑手早走了,谷嘉诚的气无处可发,愤怒地对着门口插着腰顶着胯:“我身体超棒,尿你一身啊!”

一个英国佬正巧走进来,听到这话,作为一个中国通的他,迟疑地冲着谷嘉诚打开了大黑伞。



~~~~~~~~~~~~~~~~~~~~~~~~~

就发现写完一段要是不发上来就写不出下一段,真是我妈说的,狗窝里藏不了三两干粮。    

评论(74)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