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勇者斗恶龙(下)

是的是的,我把后续写啦~


在海塞尔山接近山顶的地方,隐隐约约有一星火光摇曳在洞穴里,外面寒冷刺骨,洞穴里却温暖安逸。

至少对于海塞尔山的恶龙来说。

那条龙保持着人形,直勾勾地盯着被他关在洞里做金子宝石衣服的前勇士手里忙活,盯着盯着开口说:“我喜欢多一些红宝石。”

虎牙勇士手里的活计一顿,没好气地把手里织到一半价值连城的金线和宝石往龙那边一丢:“我不做了,村子里最挑剔的琳达都没你这么多毛病。”他抓过龙从很远的皮塔国搞来的毛毯把自己裹起来,背对火堆面朝石壁躺下了,毛毯和火堆都暖融融的。

龙僵在那儿,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拾起自己的珍宝,绕过火堆,放到勇士旁边:“明天早餐吃什么?”

“蜂蜜烤龙腿肉。”

龙被顶撞了也不生气,贴着勇士躺下,轻轻地扯扯勇士身上裹的毛毯:“今晚还讲故事吗?”

勇士动也不动,闷声说:“从前有一条龙,他生得英俊、高大、威猛!人类最勇猛的战士和龙里最强壮的红龙都打不过他,所有的公主都倾慕他,他还有一件世界上最最闪耀镶着无数宝石的金斗篷。”

龙听得不住点头,问:“然后呢?”

“有一天,他捉了一个兔子当早餐,吃了以后——”裹着毛毯的勇士瓮声瓮气地拉长声音。

龙急不可耐地追问:“然后呢?”

“死了!”

龙呆住了,回味了一下整个故事,觉得实在不对劲:“那条龙吃的是什么兔子?”

“长着老虎斑纹的兔子。”

“我从未见过长着老虎斑纹的兔子,”龙想了想,“好吃吗?”

勇士抱着毛毯坐起来,斜睨着面容平静的龙,最终确定他的确是没听懂自己的言下之意,无奈地叹口气:“别管兔子的事儿了,明天弄些丝绸回来,你的斗篷需要里子。”

龙高高兴兴地答应了下来,因为今晚上已经听过了故事,他觉得也算是到了入睡时间,便展开手臂化成了一条流光溢彩的银龙,巨大的爪子把勇士连着毛毯拢住,形成一个不可逃脱的牢笼。

“倒也不是真傻,知道我会跑的吧。”勇士用蚊子样的声音自言自语了一句,伸出手指,沿着龙爪上的一片银鳞描画着,这条龙的确是非常的美,尤其是人形的时候,尽管表面上冷得像块冰,但是脸蛋漂亮,又好骗又温驯,只要勇士夸他两句,那张冷漠英俊的脸上就会浮起红晕,别扭地转过头去。

扯咧,活了几百年还害羞,骗鬼去吧。

第二天早上,龙很早就出洞,等他回来时,爪子里抓了一只大火腿和两条大面包,这些食物被堆在勇士跟前,龙抖了抖翅膀说:“我得上远点儿的地方才能搞到真正好的丝绸,大概要一两天的时间,这些是给你吃的。”

勇士才不在意他跑得远不远呢,极其愉快地和他招手再见:“我可以自己在洞外打点猎物回来吃,放心地去吧!”

龙用爪子尖挠了挠后颈,收起羽翼又化身成人,走到勇士面前,越靠越近,近得勇士可以数清龙又长又翘的眼睫毛:“你打不了猎物。”

“凭什么这么说?我可是很厉害的!”勇士扬起尖尖的下巴,举起有点儿肌肉的手臂,骄傲地宣示自己的力量。

“因为你出不来洞。”随着龙的这句话,“喀嚓”一声,勇士的腰上被锁了一根长长粗粗的金链条。

勇士惊讶地扯起链条,发现另一头被粗大的金钉敲实在墙壁上,人类的力量与之相较简直微不足道。

“你这条龙简直像斯诺克老头子一样多疑!我又不会跑掉!”勇士生气地说。

龙展开双臂变回巨大的身形,声音还是懒懒散散的:“你不会跑才怪。”说完用龙吻在勇士额头上触了触,便张开双翅飞向空中,留下勇士在那叮叮地扯着链条大叫。

看着龙渐渐远去,变成空中的一个小黑点,勇士也停下了手里拉扯的动作,自言自语:“说的没错,不跑才怪。”他在财宝堆里刨了起来,记得在挑龙最喜欢的红宝石的时候,他在里面发现了一柄镶满宝石的短刀,虽然这玩意儿装饰性大过实用性,不过这种时候也不妨一试。

他举起短刀,咬着牙开始锯金链最细的一个环,铐住他腰的金圈实在太大太沉了,他只好坐在地上用刀刃去磨链子。

磨了一个上午,链环上已经出现一个明显的缺口,照这个进度,在龙回来之前,他一定可以逃出这个巢穴,于是他卖着力气吭哧吭哧地夜以继日地锯起来。

也许是锯得太认真,勇士都没有发觉有一条红龙把头探到洞口鬼鬼祟祟地张望。

“我说——”

勇士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银龙回来了,连忙把马上要锯开的金链子藏在身后,回头一看,倒是又吓了一跳,从他被银龙关起来做宝石衣服已经一个月了,从来没见过其他的龙或者人出现在龙洞的周围。

“我说,这个洞的主人是死了吗?”红龙把大脑壳整个伸了进来,贼眉鼠眼地往洞里看。

“才没有!”勇士听到他这么不礼貌地问话,一下子就生气了,“他马上就回来了!”

“你是被那条龙关在这儿吧?”红龙又问他。

“那又怎么样?”勇士气鼓鼓地问。

红龙扔给他一样东西:“喏,这是一只永远不会装满的钱包,你把里面的财宝装起来,我帮你逃出去,财宝我们对半分。”

简直是意外惊喜啊——才没有!

就算是南方小村子里的勇士也听说过,红龙是大陆上最狡猾最黑心的龙,见到钱就拔不动腿,还是个说谎精。

“好吧,不过我们可得算清楚了。”勇士小心地提着金链子坐到银龙的财宝堆前,开始一五一十地数金币和宝石。

红龙则守在洞外东张西望地把风。

“一百二十八、一百二十九、一百三十,一百三十分两份是多少?”勇士数着数着忽然问。

“啊,这个嘛、这个,”红龙结结巴巴地掰着爪子,“大概一份是一百左右吧。”

关于龙的另一个传言被证实了,听说所有的龙都不擅长算术。

“快点!先装起来再说,我听见有翅膀扇动的声音。”红龙大约也自觉答得不太对,恼羞成怒地催促着勇士。

“我当然也想快点啦!”勇士说着往红龙的钱包里又塞了一把宝石,可惜越着急越出错,他一个不小心把钱包打翻在地上,里面的金币宝石像小溪水一样哗啦啦地往外淌,要说起来,更像银河,因为有那么多耀眼的光。

“你这个笨蛋!”红龙终于沉不住气,一个箭步窜进洞来,拎起钱包一把把地抓起财宝往里塞,“你就被锁在这儿吧,笨蛋!”他装得那么认真,竟没发觉洞口被一道巨大的阴影堵住了。

“你说谁笨蛋?”

“当然是这个——”红龙的舌头突然打了结,这个声线低沉华丽,明显就不是那个人类的,如此说来,那就只能是洞穴的主人回来啦。

勇士看着身上披挂得五彩斑斓的银龙,实在不忍心吐槽,这条龙大概打劫了不止一家绸缎店,背上驮着的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几种颜色的丝绸,这些在某些王国里一寸就值一个金币的丝绸被龙堆到了他周围,几乎把他淹没。

“我可是挺久没打架了!”银龙压低颈部,拱起身子来预备出击,脸上那片黑色的鳞愈发光亮夺目。

红龙看到这一场架不可避免,也把爪子亮了出来,冲银龙呲着牙齿低低地咆哮。

勇士在丝绸堆里继续磨着金链子,只要再一点点,他就可以逃脱了。

那边两条龙打得热火朝天,这边勇士好不容易把链环磨开一个缺口,用石头使劲一敲,金链子开了,他腰上还拴着金腰铐,但只要到了山下的铁匠铺,用大钳子破坏掉锁头,他就可以带着十几斤金子回村子里,成为村里的巨富。

勇士毫不迟疑地把丝绸堆扒开,跑出被关了一个多月的龙洞,他听到后面有个声音在叫他回去,傻瓜才回去咧!

勇士沿着小路拼命跑着,脑海里却浮现出银龙被红龙咬住颈子的画面,听说红龙是最残暴的一种龙,而他的那条银龙,那条银龙看起来就很爱美,又不擅长打架的样子,每一片鳞片都是干干净净光光亮亮的,富家小少爷和街头混混对上……脚步渐渐慢了下来,勇士掉了个头往龙洞跑去,如果被红龙抓住还是做裁缝,那还不如银龙呢。

他气喘吁吁地在洞口停下,看着里面打成一团的龙们,似乎银龙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没用,现如今正凶狠地咬着红龙的爪子不松口,咬得红龙嗷嗷直叫呢。

勇士喘过气来,大声向红龙叫着:“如果你打赢了,还会让我做裁缝吗?”

“当然不会找你这种半吊子,我会找一个大陆上最厉害给国王做衣服的裁缝。”红龙在嗷嗷叫的间隙很骄傲地回答。

和预想的不一样啊。

勇士叹了口气:“我为你的品味感到悲哀。”他沿着长长的金链子爬上石壁,不停地向银龙使眼色,打手势,银龙似乎也明白了他要做什么,且打且向石壁那边逼近,直到红龙的后颈就在眼前,勇士深呼吸了一口气,带着重新拴在腰间的金链子一跃而起!

借着身体和沉重的金子的作用力,勇士很完美地越过红龙的肩膀,荡了一荡,从另一边绕了回去,他大叫着:“快抓住我!”他在红龙的背部一个蹬踹,整个人又飞了起来,金链子便绕过了红龙整个颈部。

银龙似乎大吃了一惊,下意识地伸出爪子把小勇士握着手心,勇士赶快把金链从腰上解下来,放在龙爪子手里:“你快把他拴起来!”

银龙这下子倒是聪明了,拉住那条金链使劲一拽,红龙被勒得眼前一黑,仰面摔倒在地上,那该死的银龙还趁着他发晕在他脖子上又多缠了几圈栓了个死扣。

勇士和银龙也累得呼呼喘气,等歇了一歇银龙才问:“刚才你爬到石壁上在干嘛,我视力不太好,没看清。”

“……没什么。”勇士决定以后少和龙说话,每次都觉得脑袋受到了伤害。

“现在怎么办?”银龙问,他瞪着两个大眼珠看红龙扑楞着翅膀在地上倒腾。

勇士这会儿发挥了首领的本事,他气概万千地指了指红龙,“就让他拴在那儿吧,又不是什么好龙,”手指移向地上的钱包,“那只魔法钱包没收了,”手指移向银龙,“你,把财宝装到钱包里,跟我回村子!”

“村子?”

“不然呢?我救了你一命,以后你要听我的话,跟着我过活!”勇士的鼻子要翘到天上去啦。

银龙哼哼了一声,听话地开始收拾金银细软,他向来脾气好得很,只要不是想抢他的财宝。

勇士让龙变成人形,趾高气昂地回了山脚下那家小酒馆,酒馆老板看到他毫发无损地回来,眼珠子都差点没瞪出来:“你没去打龙?”

“去了呀。”勇士露出小虎牙,笑眯眯地说。

“那么……”

“我赢了!那条龙被拴在山上下不来了。”勇士一手搭着同伴的肩膀,一边骄傲地说。

“真没想到你这么厉害!”酒馆老板敬佩地竖起大拇指,向酒馆里所有人宣告,“各位,这位……你叫什么名字?”

“嘉成。”

“这位从南方来的勇士嘉成打败了海塞尔山上作恶多端的龙,真是太了不起了!以后我们可以放心地上山打猎啦!”酒馆老板快乐地宣布,“嘉成先生,以后你在我的酒馆里喝什么酒都免费!”

“我想喝白兰地,最好的那种。”勇士嘉成的同伴说。

酒馆老板这才注意到勇士旁边刚刚摘下斗篷兜帽的那个人,啊,那是多么漂亮的一个年轻人!皮肤像白玫瑰的花瓣,头发像乌木一样黑亮,嘴唇仿佛引人亲吻,而那双眼睛似天上最亮的星子。

“你的同伴是打哪儿来的啊?”酒馆老板惊诧地问。

“嗯,这个么,他是……”嘉成卡壳了,他倒是没想过给龙编一个身份。

“我是从乌有乡来的王子。”龙很自然地回答,仿佛真有那么个地方,他还真是那么个王子。

“啊,原来是王子殿下!”酒馆里起了一阵骚动。

“怪不得那么英俊!”

“就是呢,气质和村里来的勇士太不一样了!”

“你看他的皮肤白得像大理石一样,一看就是王子!”

勇士忽然有了一种说破一切真相的冲动。

“那么恶龙是你们两个一起打败的吧?”一个喝酒的客人问道。

“算是吧。”龙想了想回答。

酒馆里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

“我就说,从南方村子里出来的乡巴佬怎么能打败那条龙。”

“就是嘛,肯定是王子打败了恶龙,这才像话。”

“你看那位王子气质那么高贵,一定是很谦虚的了。”

勇士听得一肚子气,一把从龙的腰间夺过从红龙那抢来的钱包,扔给老板几个金币作为房费,要了最好的房间,便噔噔噔地上楼去了。

“哎唷,这个乡巴佬运气还真好,遇到这么一个有钱又谦虚的王子。”

龙慢悠悠地拿了两杯老板奉上的白兰地,跟着勇士的足迹,噔~噔~噔~地上楼去了,徒留下满室羡慕嫉妒的讨论。

 

 

“后来呢?”米兰达胖乎乎的小手撑着腮帮子,听得入神。

“后来银龙和勇士签订了契约,分享了彼此的财宝和生命,永远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皮肤像白玫瑰一样、头发像乌木一样,眼角还有一颗泪痣的男子答道。

“啊,真好啊!”米兰达感叹,“他们还会去打败别的龙吗?”

“嗯,看情况吧,打架也挺麻烦的。”男子答道。

“米兰达,要回家了哟。”一个中年女人跑过来,拉住米兰达的小胖手,“谢谢您啦,嘉诚先生。”

“再见,嘉诚哥哥,”米兰达有礼貌的告别,“我以后会打败大陆上所有的龙。”

“加油,再见。”嘉诚先生向母女俩挥了挥手。

回去的路上米兰达还不停地回味刚刚听到的故事:“嘉诚哥哥的故事可好听啦!”

“他们可是村里最富有的,每顿饭桌子上总有两只烤鹌鹑!”妈妈向往地说,于是母女俩一同又满足又艳羡地叹了口气。

“喂,回家来吃饭啦!”另一边,有着蜜色皮肤和小虎牙的勇士招手叫着自己的朋友,“今天有你最爱吃的蜜糖烤肉。”

龙翘起嘴角,从坐着的大石头上跳下来,急匆匆地跑向自己的伴侣。

关于海塞尔山恶龙的传说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位从遥远的东方来的英俊王子,在某个酒馆里听到恶龙的种种恶行后,决定要打败这条龙,并让这条龙再也不能作恶,于是他走过了数十个国家,找到了一条魔法链条,然后他爬上了海塞尔山,和恶龙斗了十天十夜,终于用魔法链条把龙锁在了山的最深处,获得了恶龙不可计数的财宝,那么多的财宝,就连王子身边的南方小村子来的小随从都得到了一条纯金制成的腰带。

每次嘉成听到这里就要暴跳如雷,简直恨不得掐死旁边人形的银龙,而银龙可不会在乎这点儿小事。

他现在大约是大陆上最最富有的龙,他拥有无法数清的金币和宝石,一只魔法钱包,一颗长绿宝石叶子,红宝石花朵的魔法树(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一件像星空一样美丽闪烁的宝石斗篷,一顶缀满珍珠的帽子,还有堆得小山一样高的丝绸。

然而银龙最最满意,最最喜爱的珍宝,还是那个打败了他很多次,笑起来有小虎牙的勇士。


评论(5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