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勇者斗恶龙(上)

一只手推开了汉弗来山下最大的小酒馆的门,随着破旧的木门吱呀一声,冷冽得像刀子一样的风雪凶暴地灌了进来,坐在吧台前的顾客都转头看向门口。

那位不速之客是一个穿着红色兜帽斗篷的人,斗篷红得很热烈,那人走进来就像一团移动的火,他把身上的积雪抖落:”老板,来杯酒。”他走到吧台前坐下,“请问这里离海塞尔山还有多远哪?”

老板看了他一眼:”你去那儿干嘛?”

那个人把斗篷帽掀下来,原来是一个相当漂亮的麦色肌肤的年轻人,眼睛晶晶亮,脸蛋被冻的红扑扑的,他一笑,露出的两颗小虎牙尤其可爱,但他说出的话可没那么可爱:”我去打那条龙。”

这句话一出口,整个酒馆的气氛都凝固了,所有人都惊恐地望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

“我看你并不像本地人。”酒馆老板打破僵硬的气氛,故作轻松地递上饮料。

“是的,我是从南方来的。”年轻人笑眯眯地说,他有一种令人喜爱的魅力。

“你也太大胆了,竟然敢去挑战那条龙,没有人能从那条龙的爪子下坚持一刻钟,每十年那条龙都会从附近的王国掠夺大量财宝,还好他只抢夺那些富人,不然日子就没法过啦。我劝你还是放弃吧,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有许多的勇士前赴后继地想要打败那条龙,可是没有人成功,我今年50岁,已经见过一百来个非常厉害的勇士被人从山上抬下来,伤得最轻的断了三根肋骨和一条腿。”酒馆老板一口气说了许多那条龙的凶恶事迹。

那个年轻人却很有自信地说:”不,我相信我将是那个缔造传奇的人。”

酒馆老板不禁摇着头叹息:”到底你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危险哪?”

有着小虎牙,看上去异常诚恳可靠的年轻人挠了挠头,笑着说:”啊,我实在是穷得太要命啦,听说那条龙挺有钱的,而且抓住他还有赏金呢。”

酒馆老板竟无言以对。

小虎牙勇士在小酒馆里度过了一个舒适的夜晚,老板可怜他,让他在马棚白住了一晚上,他也非常感恩图报,声明等打败恶龙以后一定付给老板十倍的房钱。

就这样,在老板的叹息声中,来自南方的小虎牙勇士踏上打败恶龙的征程。

海塞尔山是一处极为壮丽的山麓,峰顶常年白雪皑皑,恶龙的巢穴就搭建在山腰溪水的源头处,这么看起来这条龙 还是很爱干净的。说起来也是,听说是一条异常巨大的银龙,如果脏的灰不拉叽的,连去挑战的勇士也有些丢脸的吧。

虎牙勇士就这么想着些有的没的爬着山,他顺手从旁边的灌木丛上揪下一捧一捧的深紫深红的浆果来吃,也许是因为恶龙霸占了这个好地方,像这些甜美多汁的浆果都没有人采来吃,之前来的勇士大概也没有什么心情吃东西。

虎牙勇士一边吃一边走一边玩,这日子可比在南方村子里时快活多啦。如果能天天打恶龙就好了,虎牙勇士往嘴里丢了一颗浆果,十分的心满意足。

身边的灌木丛抖了一下,虎牙勇士警觉地扭头看看,那丛灌木又抖了一下,他抽出一把锈迹斑斑的剑,这还是他们村里的铁匠好容易从床底下扒拉出来的。

“谁在那儿?”他厉声喝道。

灌木丛抖了抖,又抖了抖,一只苍白的手慢慢伸出来,吓得虎牙勇士“啊”地大叫了一声。

“叫什么?”那只手的主人拨开树丛钻出来,没好气地说。

“你是谁?吓死我啦!”虎牙勇士看到是个人,先放下心来,绕着后来者转了一圈,两只眼睛惊讶地睁大,“你好白喔,像个雪人一样。”

穿着一件黑色斗篷的雪人哼了一声,声音像醇厚的葡萄酒:“你又是谁?”

虎牙勇士骄傲地一挺胸脯,大声说:“我来打败山上的恶龙。”

斗篷人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一甩斗篷说:“那就祝你好运了,那条龙厉害着呢!”

虎牙勇士把那把锈剑往地下一戳拄着,毫不隐瞒地说出自己的打算:“听说那条龙特别有钱,兄弟,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干,财宝分你……嗯,多劳多得,怎么样?”他笑眯眯地把一只手搭在斗篷人的肩膀上,期待地看着他。

斗篷人忽然对勇士的手感兴趣起来,他把那只手拉下来左右仔细地看,看得人家浑身起鸡皮疙瘩还不肯撒手。

“喂,你这是要干嘛?”

“我看你这家伙像是能干裁缝活儿。”斗篷人答非所问。

“裁缝?我缝缝补补的活儿反正干得比邻居婶婶好多了。”虎牙勇士很容易就被斗篷人带偏了话题,他看着斗篷人没有预告地把斗篷脱下来,两只眼睛越睁越大,因为斗篷底下那人什么也没穿!

“你怎么不穿衣服!”虎牙勇士立刻红着脸转过身去,他想了想又说,“你怎么把衣服脱了!”

身后忽然起风,有巨大羽翼扇动的风声,一片巨大的阴影罩住了身材纤细的小勇士。

“因为你会给我做件新衣服。”带夹着龙嘶的声音说。

 

虎牙勇士衣衫褴褛,坐在巨龙的满满都是财宝的洞穴里,一大袋金币成了他的凳子,这袋金币大约够买下50栋城里最好的豪宅,还附赠精明强干的女仆管家。

从这个角度来说,虎牙勇士的的确确成了全村子最富的人,实践了他发下的豪言壮志。

“喏,把这些金线和宝石编成一件斗篷,要是做的好,我就给你一块红宝石,让你平平安安地下山去,要是你不好好干——”巨大的银龙低下头颅,呲了呲牙,恶狠狠地威胁虎牙勇士,他的鳞片每一片都闪闪发光,闪着贝母变幻莫测的瑰丽光泽,只有龙脸上有一片墨玉一样的黑色的鳞片,跟溅了一个大墨水点子似的。

“你好漂亮啊!”虎牙勇士从来没有见过龙,刚才被这条龙叼上山来的时候可没心情欣赏龙的模样,这时候他终于震慑于这巨大动物的美丽而发出感叹。

的确是的,这条龙身体强健又有着近乎完美的鳞片,一双巨大的银白色羽翼不时地展开收拢,翅膀的膈膜是浅浅的粉红,眼睛晶莹剔透黑宝石一样可人。

听了这话,龙后退了一步,怀疑地眯起大眼睛:“你是在嘲笑我吗,人类?”

虎牙勇士从珍贵的金币凳子上跳起来,拉住龙拢在身前的翅膀尖儿,万分诚恳地说:“当然不是,你实在是非常、非常漂亮。”这话说得就像他13岁的时候从村口小酒馆骗酒喝时说得一样诚恳。

巨龙眨了眨眼睛,身体急遽收缩变小,一眨眼就变成了一个头发乌黑,皮肤雪白的裸男,他的一根手指还被虎牙勇士握在手里,又冷漠又不好意思地偏着头说:“可他们都说我的颜色不够纯,长得丑。”

虎牙勇士仔细端详了一下人形的龙,朝着他的那边脸正好是有黑鳞片的那边,那片黑鳞片在人类的脸上成了一颗泪痣,意外的给龙冷冰冰的脸上添上几分风情,村里最可爱的姑娘也没有这条龙垂下眼睛害羞时的样子好看。

“才没有!”虎牙勇士忘了眼前是他要打败的恶龙,转而安慰起对方来,“他们是嫉妒你有更多的颜色,你超漂亮的!”他说得特别认真,就像和村口岁数最大的奶奶说她是村子里第一美人的时候一样认真。

龙好像相信了,雪白的脸上浮上两朵红晕:“别说了,你干活吧,晚上我给你抓个兔子吃。”

靠着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和战无不胜的言语技巧,虎牙勇士从12岁开始就能让酒馆老板白送他啤酒喝,15岁能让村里手最巧最高傲的姑娘给他做衣服,18岁能让一头方圆几百里最凶的恶龙给他逮兔子吃。

他为自己感到骄傲。

 

 

~~~~~~~~~~~~~~~~~~~~~~~~

用来放松的一个小脑洞,接着写的话会把题目加个上或者一。最近京津冀雾霾都很厉害,大家要保重身体喔~尽量少在户外活动,多吃点水果蔬菜,保持健康身体,到演唱会的时候才能喊得大声~

评论(39)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