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九命猫 番外 幻城 五

 

“就是你吃了!小偷!”大清早,一个士兵抓着另一个的领口大叫。

谷嘉诚早起巡视到此处,不由得一皱眉,招手叫过跟着的随从:“去看看怎么回事?”

随从过去将两人分开,分别呵斥了几句,那两人便都悻悻离去,随从转回来向谷嘉诚道:“少将军,不过是一人说另一人偷了他的鱼干。”

谷嘉诚闻言眼睫微微一动,自言自语道:“难道还没走?”

“哪儿来的野猫!”

“逮住它!逮住它!”

“炖猫肉可好吃了!”

“快点!别让它跑了!”

远远的粮草处一阵嘈乱,谷嘉诚连忙赶过去,厉声喝止那些乱做一团的军士们:“乱什么!”

众人见是他来了,均不敢造次,一个领头的上前来说:“少将军,有个野猫溜到咱营地来了,不逮了怕把粮食糟践了。”

谷嘉诚看着在众人围攻下一点点大浑身抖抖索索的小黑毛团,一招手道:“你,这儿来。”

小猫三两步窜过去,偎在他小腿处,仰着脸看他,一个小身子团着蹲在他的脚背上地方也尽够了。

众人瞧着平时不苟言笑的少将军脚上蹲着个猫,均是又好笑又忍笑。

谷嘉诚眼光扫过这些个看热闹的人,脚尖一挑,黑毛团一下飞在空中,喵的一声还没出口,便被接在一双温暖的手掌中。谷嘉诚的动作也是行云流水,一接到猫顺手便揣在了怀里,其动作之熟练令人疑心他是不是这么做过了千百遍。

“军营中严禁私自打猎!”谷嘉诚冷着脸撂下这么一句转身就走,“老鼠除外。”

为首几个捉猫的一怔,其中一人便喜滋滋地说:“老鼠也使得呀,烤老鼠刷点盐酱好吃得来!”

谷嘉诚不管他们如何,揣着猫径直去了营外,走到荒野僻静处,四顾无人,从怀里把猫掏出来,搁在地上,冷声道:“你还不走。”

黑毛团转瞬化成一个红衣少年,这次他眼睛乌黑晶亮,头上却顶着两个转来转去的猫耳,两只手紧紧攥住谷嘉诚的手臂不肯松开。

谷嘉诚先被他的耳朵吸引了注意,没被拉着的那只手禁不住伸出去摸了一把,那只被撩到耳尖的耳朵抖了几抖,只见猫妖脸上一点红浸润开来,不一会儿连脖子都粉红了。

“你每次总得留个尾巴出来。”谷嘉诚似笑非笑,“快走吧。”

听了他后一句,猫妖身子一抖,更紧地攥着他的手臂,很轻却坚定地道:“我不走,我跟着你。”

谷嘉诚却更坚定,把他的手拉下来:“你是个妖,苏家不会允许一个妖生活在自己家里,再说你在外头不是过得挺自在?”

“不要,你让我偷偷跟着你好不好?”猫妖脚尖踢踢地,泫然欲泣地望着他,那一双眼睛本来就水汪汪脉脉含情的,谷嘉诚被这么一看,浑身就有些发酥。

他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猫妖的头顶,动作温柔,话语却残忍:“不行,多谢你对我和我兄长的救命之恩,但是不行!”

猫妖被他摸着头,眼泪珠啪嗒啪嗒掉下来,忽然带着哭腔问道:“你为什么以前对我那么好,现在却要赶我走?你说过要把我喂得白白胖胖的,我一根毛都没有白,还瘦了,你说的话不算了吗?”自谷嘉诚和他认识以来,这是他第一次说这么多话,连哭带诉,声音又糯又甜,简直叫人忍不住欺负欺负他,让他哭得再厉害些。

谷嘉诚暗叫不好,立刻板起脸来,冷声道:“哭也没用!不许哭!”他本是怕自己心被哭软了,不料他这斥责的话一出口,猫妖竟大哭起来,两只手还拉着他不撒手。

谷嘉诚明知这荒野无人,还是心虚地望望四周,心下发狠,一手捋开猫妖抓着自己的手,一边恶狠狠地说:“哭也没用!爱哭你就哭个够!不许跟来!”说完匆匆离去,他边走便回头,只见那个猫妖哭归哭,脚步很利索地跟了上来。谷嘉诚心说,这可不成,他抽出宝剑喝道:“不许跟来!”猫妖果然畏惧地退了几步,脸上挂着泪珠,惊疑地望着他。

他收回宝剑,往前走了一会儿,突然回头,猫妖又跟了上来,他咬牙抽出宝剑,冲着猫妖用力地挥了挥,猫妖果然畏惧后退。

“再敢跟来就真的打你!”谷嘉诚口出恶言,这话一出口,他的胸腔内火烧似的痛起来。他并不是不感念这猫的恩情,也不是不喜欢这猫可爱,只是苏家向来以忠臣贤将自居,不知道时也罢了,若明知道还收留一个妖怪,怕是……

猫妖畏缩地后退两步,谷嘉诚看他老实模样,转身继续前行,没走两步猛地一回头,猫妖在原地没动,谷嘉诚心想这次一定是被吓住了,便放心地回营。

谷嘉诚刚到军营口,巡逻的军士便向他打招呼:“少将军!”

他点点头,道声辛苦,正待往里走,只见那几名军士均疑惑地往他身后瞧,他忍不住也回头一看——

那个猫妖站在离他不远处,头上蒙着一片大叶子捂着耳朵,触到他的目光,不安地后退了几步。

谷嘉诚又气又笑:“怎么到哪儿都有爱跟人这个毛病——”随着他说出这句话,胸口忽然要裂开一样痛楚不堪,他捂着胸口半跪下来,脑海中闪过许多莫名熟悉的片段,他愈是用力想,胸口便愈是痛得厉害。

猫妖见他难过,两步赶上来,替他捂着胸口顺气。谷嘉诚痛得满头冷汗,一手捉住他的手,急促地喘息道:“嘉成——”他一说出这两个字便晕了过去。

众人都急急围了上来,将谷嘉诚送到帐中休息,猫妖也趁乱跟着去了。

谷嘉诚不知道的是,就在五里外,京中来的信使正策马狂奔,而这一封圣旨,便是苏家变天的第一支烽火。

谷嘉诚闻着香喷喷的肉味,从昏睡中醒来,他浑身还是无力,略侧侧头看帐中,一个穿着粗布衣服的背影在桌前忙着什么,他以为是哪个随从,便唤道:“给我拿杯水。”

那人一转身,赫然是猫妖又惊又喜的脸:“你醒了?”他顺手提了桌上的粗瓷壶倒了杯茶水,端过去给谷嘉诚喝了。

谷嘉诚喝了,一手握住猫妖的手臂问:“你叫什么名字?”

猫妖愣了一下,迷茫地重复他的话:“什么名字?”

“对,”谷嘉诚黑沉沉的眸子热切地望着他,“你叫什么?”

“你说的,说我叫小五。”猫妖回答,“因为我一口气能吃掉五只小鱼干。”

谷嘉诚听了这个回答,失望地松开手,自言自语:“真的只是梦?”

“对了,哥哥回家了,他说让你守好军营。”猫妖赶紧说。

“兄长回京了!”谷嘉诚一个激灵,“他是将军,统领这几十万大军驻守边关数年的将军,怎么会突然回京?”

“我不知道。”猫妖把茶杯放好,又给他端了碗汤来,“我抓到一只山鸡,炖了汤给你补身子。”

汤是扑鼻的香,上面还浮着点点金黄的鸡油,谷嘉诚看着汤,脑海中却诡异地浮现了一个很小的黑猫仔爬在一只大野鸡的背上咬住颈子的画面,不由得感慨道:“辛苦你了。”他一沉吟,“你去叫我的随从来。”

小五应了声好,转身便去,谷嘉诚突然发现他的背影有点不对,当即叫住他:“你耳朵呢?”

小五转过身来,两手捏捏自己贝壳一样半透明红润润的两只耳朵尖儿,满心自豪地道:“这儿呢?”

谷嘉诚上下打量他一番,不由得点点头:“这下子总算是变全了。”

小五得意地跑出去给他叫人。


~~~~~~~~~~~~~~~~~~~~~~~~~~·

好不容易才登上,呼~看了几眼放弃我抓紧我,人还是活着好。其实自己也常常有:哇,我怎么这么笨,情商智商都低到马里亚纳海沟的感觉。好像还是脸皮厚一点,神经大条点活得更开心。

评论(33)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