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九命猫 番外 幻城 三

苏致格于陷阱中被救下后,才发现救了自己的似乎是个妖怪?

那小妖怪跑走了一会儿,又偷偷摸摸地回来,从竹棚一侧探出头来,怯怯地看着他。

苏致格勉强撑着虚弱的身子,微笑着向他招招手:“过来,别怕。”

小妖怪看他态度温和,遮遮掩掩地走过来,长长的睫毛微抖,半掩猫瞳,战战兢兢地溜着边过去,纤长手指拢着鲜红的果子放在苏致格的手旁。

“你就是小黑猫,对不对?”苏致格微笑问道。

猫妖看他说话和自己是猫的时候一样和气,大着胆子点点头。

“给我吃的?”苏致格拾起果子问,他的口气实在温柔,若是他的家人下属见了一定觉得他被鬼上身。

猫妖点点头,他的模样长得很娇嫩,尖尖的小脸,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边,唯有两只眼睛沿着苏致格头发梢到脚上的靴子边来回扫视,双手握在一起绞来绞去。

苏致格注意到他手上红痕,皱起眉头,拉起那两只手,发觉纤长秀气的手指上多了几道划伤:“痛不痛?”

猫妖点点头,又摇摇头:“只有一点点。”

苏致格忽然扶着头,大大地皱起眉头,双眼紧紧闭了一闭,再睁开双眼,整个人的气度变得十分不同,吓得猫妖直往后缩,他却不顾伤口将他一把拉过:“猫仔可怜,我定要揍一顿那个混蛋给你出出气。”他说着,将猫妖受伤的手指放在唇边轻轻吹气,满脸心痛。

猫妖不明所以,被他抱着很不自在,脸颊浮上一层绯色。

“你坐在这里。”苏致格将他放在竹榻上,“别跟出来。”侧眼看到猫妖半坐半卧,睁着乌溜溜的眼睛惊疑不定地瞧他,忍不住回身捏着下巴在唇上亲了一口,自觉亲在自己心尖上一般酥麻,却不管小猫妖吓得哆嗦。

当务之急还是要给猫妖出气去,苏致格半挂战甲,手持宝剑,走出竹棚约十余步,心中默念,随之宝剑在空中画了一圈,随着剑锋过处,空气竟隐隐然有裂开之势。苏致格横拖剑锋,一剑直劈过去,只见眼前景物片片碎裂,如同一幅画被撕碎,苏致格竟一剑劈出另一番天地!

苏致格收了剑,回头看一眼,猫妖听话地没有跟出来,他踏前一步,一霎天地陡然广阔,面前是碧海蓝天,一名锦衣公子坐在沙滩上搭建的凉亭里饮茶,面前还有棋盘,似是等人来下棋。

苏致格冷哼一声,大马金刀地坐在锦衣公子的对面:“万佛宗的秃驴,谁许你伤我的猫?”

对面那锦衣公子赫然正是当日与蜃女拉拉扯扯的周公子,他也不恼苏致格破了他的幻境,提壶给苏致格斟了杯茶:“失礼了,在下虽然师承万佛宗,却不秃,谷道长错了。”

苏致格,应是谷嘉诚了,冷哼一声:“一会儿我把你剃了,你便秃了。”

“谷道长法力高深,竟然能破了我的幻境,既未入局,何必动怒?若说那个九命猫,道长,我劝你还是放下执着,教他在幻境中看破情字,方是正途啊。”万佛宗的弟子果然是苦口婆心,普度众生。

“他看破情字又当如何?”

“自然是飞升成仙。道长不必谢我,我早就听说这猫有大功德,度他一度也是我应当做的。”万佛宗的本事是黄粱术,使人黄粱一梦,历过幻境醒来的大多看破红尘,施术的万佛宗弟子周谢安是门牌中的佼佼者,每年度化的大妖没有一千也有八百。

谷嘉诚将茶水饮尽,表情喜怒难测,他忽的将杯子往桌上一放,大声道:“虽然阁下有大慈悲,有件事我却不得不做,有句话也不得不说。”

周谢安一愣,未及反应,迎面便是一个铁打的拳头,打得他鼻腔酸痛,说不好有没有流血,随之拳头像雨点般落了下来,打得他嚎都嚎不出。

“你这多管闲事的秃驴!”

“且慢……且慢!哎唷!谷道长!谷兄!他妈的你别打了!我快被你揍死了,你这疯子!”

谷嘉诚听他骂人,略歇了歇手道:“不错,我就是疯子,打死你!”说完又开始揍人,这回他手下松了一松,打得周谢安嗷嗷直叫。虽然万佛宗的黄粱术极为精妙,打架术却是低微没落,若碰上不能拉入幻境的,便唯有挨揍一途了。

“谷兄!且慢!我给你看样东西!”周谢安忍着拳脚加身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卷轴,抽个冷子抖开,卷轴里的图画猛然放射金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直叫人困倦不已。

“南无阿弥陀佛!”

周谢安口诵佛号,他的声音变得低沉、巨大,像是在空中飘下,又像是从地下传出来,甚至令人觉得那声音是从自己身体里发出的,整个世界都充斥着他宏亮而彻透的佛号。

谷嘉诚一个恍惚,双眼失去了焦距,提起的拳头不再落下,而是虚软地留在空中。

“去吧,做你该做的事。”周谢安满意地指向前方,那里仍然保持着两个世界的通道。

谷嘉诚行尸走肉一样走过去,回到了原先的场景中,周谢安随即抛出一张竹纸将那处通道封住,自言自语:“这人还真倔,从一开始就不肯受摆布,还好有师傅给的伏魔图,你还不老老实实走完幻境。”

却说谷嘉诚回来,一路毫无意识地走回竹屋,直到看到竹榻上老实坐着的猫妖才回过神来,对上那双猫瞳,他不由得心中一怒:“你是什么妖怪,胆敢欺骗于我!”这才是周谢安所制幻境中苏致格的真正脾性。

猫妖本来一颗又忐忑又期待的心冷了下去,眼巴巴看着本来十分温柔可亲的主人,眼里大颗泪珠子转来转去,指望这是谷嘉诚跟他开玩笑呢。

“妖怪,滚出去,”谷嘉诚冷脸道,“别让我说第二遍。”他大拇指抵鞘一推,宝剑露出一线寒光。

猫妖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他并不辩解是自己救了对方,对方此时的话又多么蛮横无理,只是垂眸低头,绕过谷嘉诚独个离开了。

谷嘉诚一眼都没有看他,回身大马金刀地坐到竹榻上,他的伤口有些迸裂,一只手扶上榻边,指尖触着一点冰凉水迹。他怔了一怔,将指尖放在眼前捻了一捻,想来应该是刚才那个妖怪的泪水。

谷嘉诚的心中忽然无缘无故地大痛。


~~~~~~~~~~~~~~~~~~~~~~~~~~~~~~~

惭愧啊惭愧,这么久才更,前阵子除了工作太忙之外,我承认,我因为太不喜欢×玖里的某人所以稍稍脱焚了一点。后来有特别好的一个姑娘给我开导,我真的很喜欢她,因为她也像小伍像个小太阳。

后来我想了,因为讨厌的家伙离开喜欢的人,太吃亏了,而且真的,看到小伍老谷的脸我就觉得有心安的感觉,一开始的少频我没有看,第三期终于下定决心去看,看完还是特别开心,虽然也有讨厌的部分啦。更重要的是,我还想看他们,特别特别想看,想去他们的演唱会,想和一大群城管一起喊嘉成嘉诚!

想到什么说什么了,讲得乱七八糟的,捂脸遁~~~~


评论(5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