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此夜绵绵 三

伍嘉成的困意杳然无踪,直着眼神看谷嘉诚绕过沙发,坐在了自己旁边,他打了个寒颤。

“……小伍?小伍!”

伍嘉成一震,回头看向主持人:“啊?”

“小伍太高兴了,我刚才问你,见到谷嘉诚是不是特别高兴,看来不用问也知道了。”主持人不无戏谑地说。

“对啊,好久没见的兄弟了,真的太谢谢节目组能给我们一个见面聊天的机会。”伍嘉成满脸感激,眼角余光颤抖着瞟见谷嘉诚的鞋子,又闪开落在地板上。

“你们有多久没见了?”主持人把一只手拄在下巴下问。

“半年了。”伍嘉成说

“三个月。”谷嘉诚说。

伍嘉成看了谷嘉诚一眼,改口:“三个月前我们坐在车里打了个照面,但是没能像这样坐下来。”

的确是坐在车里,不过不是只打照面那么简单,kiss也打了,架也打了。

“你们现在最想对对方说什么?”主持人继续充满兴味地问。

伍嘉成勉强自己对上谷嘉诚的目光,台上光打得很强,谷嘉诚本来就白皙的肤色白得发光,黑而热烈的眼睛催促着伍嘉成不得不说点什么热场的话,总算这是伍嘉成所擅长的。

“我——”他刚说了一个字,就被对面的人扑上来拥抱住,用力地按进怀里,胸口撞上对方扑通扑通的心跳,这个怀抱又暖和又安全,伍嘉成刚刚惊走的困意又探头探脑地想要回来。

不过这个拥抱只不过维持了四五秒,伍嘉成就又回到了凉丝丝的空气里。

“这就是我最想说的。”谷嘉诚微微偏过身子向着主持人这么说。

唉,这个人,总是在人最不防备的时候闯进来,不期待的时候给你惊喜,从没有变过。

而他则望着谷嘉诚,心中波澜再起。

 

让时间向后退一些,再退一些,回到五年前自制剧拍摄前夕的公司。

伍嘉成终究没有得到那支他心心念念的歌,歌给了徐之。

意料之中的事。

伍嘉成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高兴的样子,事实上,即使他不高兴,也没有人会拿他的不高兴当回事。

荷姐安慰了他一番,又把剧本给他,叫他好好练习:“这个角色真的不错,编剧听说定下你演,让你放心,只要改剧本一定再给你加点好料。那什么片头片尾谁会看啊,现在没人老老实实地听什么OPED的啦,大家忙得很,都是直接把进度条拉到剧情开始,你好好演,比唱上几句歌强多了。”

伍嘉成笑着说:“谢谢荷姐,我知道荷姐对我好,我一定努力,不会让荷姐失望的。”

荷姐笑得很开心:“傻孩子,我有什么失望不失望的,努力是为自己,别让自己失望。”

伍嘉成用力点点头。

和荷姐谈完,他抱着厚厚的剧本出门正好碰见徐之,两人打了个招呼。

“恭喜啊,听说你这次是男二。”徐之说。

“我才要恭喜你,拿到片尾曲。”伍嘉成真心实意地说。

徐之摇摇头,微笑,伍嘉成看他表情奇怪,想问怎么了,转念一想,也许和这几天许森的人事变动有关,便没有再问下去。

伍嘉成跑到二楼的暖石咖啡买了杯美式咖啡,他本来是想要抹茶拿铁的,但在他张嘴说出“m”字前已经想到了刚刚荷姐说不许他喝超过……多少卡来着以上的饮料,多少卡他忘记了,总之他喜欢喝的东西都超过那个数字就对了,美式咖啡不加糖不加奶,最合适。

他生无可恋地咬着吸管站进电梯,神游天外,拿出吃奶的劲儿把嘴里干苦的味道想象成抹茶拿铁的柔滑香气,一路上到天台,他也还是没有成功。

“喂!你没事吧?”伍嘉成刚打开天台的铁门就看见谷嘉诚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吓得他赶快扑过去,抓住谷嘉诚的肩膀摇了摇。

冰凉的水泥地,谷嘉诚惨白的脸,无一不令伍嘉成产生不好的联想,一瞬间,他的脑海中闪过“当红明星猝死天台,同门师弟疑为凶手”的新闻大标题。

“谷嘉诚!谷嘉诚!你没事吧?”伍嘉成又惊又怕,“你不要吓我啊,你活着没有?”

伍嘉成把头贴在谷嘉诚胸口听了听心跳,然而他自己的心跳比对方的还要大声,在耳膜上咚咚咚地敲,他又摸了摸对方的脸,凉的,探探鼻息,似有如无。

要先做什么?伍嘉成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先做一下人工呼吸。

他捏住谷嘉诚的鼻子,大大的吸了口气,掰开谷嘉诚的嘴吹了进去。

“咳!咳!”谷嘉诚一个翻身坐起来。

“谷嘉诚?你没事吧?谢天谢地,我还以为人工呼吸不会有用呢!”

“嗯。”谷嘉诚嗯了一声,“是没用。”他在浓密的短发里抓了抓,又用指节顶了顶下嘴唇。

“算了吧,刚才可是我救你的,不然你就死翘翘了。”伍嘉成今天有喜有悲,又惊又吓,腿都软了,干脆一屁股坐在谷嘉诚身边休息。

“我没事,就是体验体验生活,谁知道你就亲上来了。”谷嘉诚手指头摆弄摆弄袖口布料,仿佛有一点害羞似的。

“你在搞咩啊?体验生活?”伍嘉成心中突然冒起冲天的怒火,“刚才我吓成那个样子,你就是想看我出丑对不对?你觉得这样捉弄人很好玩?你是大明星就可以为所欲为对不对?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不用考虑后果的对不对?”他像一管小炮一样嗒嗒嗒对着谷嘉诚集中火力开了起来。

“你怎么了?”谷嘉诚察觉到他的不对劲,本来嘴角那点笑意隐了下去。

伍嘉成察觉到自己失态,又是后悔又是羞愧,两手捧住额头,不敢看谷嘉诚:“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发脾气的,刚才……刚才我真的被吓了一跳,对不起。”他察觉到自己刚才发的一通火原因其实很复杂。

“没事儿。”谷嘉诚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摸摸他的头。

谷嘉诚的手心很暖,即使隔着头发,伍嘉成也能感觉到一只温暖的手给自己的头顶心传来一点热量,也不知怎么,被摸的这一下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他鼻子酸痛了一下,眨了眨眼,坚硬冰凉的水泥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圆圆的湿痕。

这次轮到谷嘉诚手足无措了,他很少遇到男孩子掉眼泪的情况,既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好又摸了摸伍嘉成的头。

伍嘉成也不出声,啪嗒啪嗒掉了十来滴眼泪,突然说:“我没有歌唱。”

“嗯?”谷嘉诚摸不着头脑。

“他说过,要给我两支歌,可是一支也没有,就连一句也没有,我等了一年,一句歌都没有给我唱。”伍嘉成带着点呜咽说,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向不熟悉的谷嘉诚说这些,也许就是因为和他不熟悉,以后也不会熟悉的缘故。

“唱歌不是想唱就唱吗……唔,你是说出唱片儿?”谷嘉诚听明白了,“那谁唱了?”

伍嘉成红着眼睛含泪看看他,一眨眼泪水就从脸颊上滑落下来:“没什么啦,我真是的,干嘛跟你说这些。”

谷嘉诚看他眼泪珠挂在尖尖的下颌上,怪可怜的,忍不住伸手给他刮了去:“说吧,我听着。”

伍嘉成像小孩子一样手指捏着袖子,用胳膊在眼睛上磨了磨:“没事了,谢谢你。”

“唉,伍嘉成。”

“怎么了?”

“你才是那个为所欲为的吧?刚才不争求我的同意就亲我,现在我都洗耳恭听了,你又不说?”谷嘉诚板着脸说。

“谁亲你了,还好意思说…….我那是人工呼吸!人工呼吸啊,不是亲嘴巴!”伍嘉成眼睛红红的不算,一下子脸也红红的。

“你刚才,这么样,又这么样,还说不是亲人?”谷嘉诚本来想逗逗他,却发现两个人不知何时凑得很近,伍嘉成红润的嘴唇和微微带泪的眼睛赫然已在眼前。

“我先走了。”谷嘉诚站起来,刚走了两步不小心把伍嘉成随手放在地上的咖啡踢倒了,“咖啡?怪不得。”他看了眼伍嘉成,随即意识到自己说的话颇为暧昧,“不好意思,下次请你喝咖啡。”说完,匆匆离去。

伍嘉成坐在地上,屁股上凉印印的寒气透上来,腔子里却火烫火热地要害羞死了。


~~~~~~~~~~~~~~~~~~~~~~~~~~~~~~~~~~~~~·

今天看了法医秦明,我的妈呀,这也能过审?说不定过阵子就要拉去剪两刀。要是咱们孩子们能拍个暗黑者呀,破案类的网剧就好啦,他们拍的话我就不希望太血腥暴力。

评论(3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