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此夜绵绵 四

演播厅里采访进入尾声,一切顺利。

伍嘉成被迫看了自己还很生涩稚嫩的演技记录,大屏幕上自己犹疑的眼神不时看向气定神闲说着台词的谷嘉诚,他对比对比屏幕上的谷嘉诚和坐在沙发里歪着身子一手托着下巴的真人,不由得说:“老谷有点儿变了。”

谷嘉诚瞥他一眼,还没说什么,主持人先抢话:“小伍你觉得老谷哪里变了?”

“变得更帅啦!”伍嘉成哈哈一笑,啪啪拍打了谷嘉诚的大腿两下。

谷嘉诚则是拍了他的肩两下回答说:“我知道。”

“天啊,你看到没有?”伍嘉成一副受不了的样子向主持人控诉,“他老是这样子,仗着长得帅为所欲为,恃靓行凶啊!”

“哎呦,”主持人被伍嘉成夸张的语气和动作逗笑了,“所以小伍觉得老谷最大的优点是长得帅?”

“哼!”伍嘉成淘气地一甩头,“我才不会告诉你他又帅又有内涵。”

主持人转向在一边听得认真的谷嘉诚:“那老谷呢,觉得小伍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他啊,”谷嘉诚沉吟着,寻找着措辞。

伍嘉成忍不住拍打一下他的臂弯:“你好好说话,不要乱讲啊。”

谷嘉诚随口答了句:“不然回去收拾我。”

主持人愣了一下:“你们两个住在一起吗,现在?”

伍嘉成连忙解释:“不是啦,就是习惯性的口头禅,老谷就是喜欢乱讲!”他说着,啪嗒啪嗒又拍了两下谷嘉诚的肩膀,谷嘉诚半侧身子做出个躲的姿势来,伍嘉成的手却全都落在了实处。

“我哪敢乱讲,迫于你的淫威……”谷嘉诚说着自己就乐了,摇头晃脑地在沙发上自在瘫倒。

伍嘉成看他做节目还这么不正经,恨不能拿条竹板敲他手心:“哪有!”

主持人笑眯眯地插话:“你们俩真是最佳拍档,和电视里一模一样。”

“哪有。”伍嘉成立刻反驳,“他才没有柏生那么暖男咧,每次每次都气死我。”

“可是你和他还是好朋友啊,”主持人说,“看来你对老谷是又爱又恨。”

伍嘉成语塞,谷嘉诚则拍手大笑。

没错,三个月之前他的确对谷嘉诚是又爱又恨,现在只是漠漠然,淡淡然,谷嘉诚……只是个普通朋友。

最普通的那种朋友。

 

“Cut!”

刚刚还一脸痛苦和纠结的谷嘉诚连忙把摔在地上的伍嘉成扶起来,问他:“没事吧?”

伍嘉成摸着隐隐作痛的屁股,他们在外景拍摄,找了一片碎石岗,刚才跌坐下去的时候垫子太薄,好像有颗石头硌到了屁股,他不好意思表示屁股痛,就大方地笑着说:“没事!哪儿有那么娇弱。”他和谷嘉诚一起走过去看监视器,这是今天最后一场戏,拍完就可以收工了。

导演看过画面,微微皱起眉头,伍嘉成敏锐地察觉到,这场戏有什么问题:“导演,是不是哪里有问题,我们要不要再来一次?”

导演把他拉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把刚拍的镜头倒回去一些,指着画面上伍嘉成的表情说:“小伍你看,这场戏是方靖南和陈柏生决裂,他们两个是孤儿,一起长大,同甘共苦过,两个人一起考上了警校,一切都好的时候,方靖南没有想到一向对他千依百顺的大哥一样照顾他的陈柏生竟然为了钱出卖警员内部信息,想像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哥哥,一直被家里人夸奖,你也很信任他崇拜他,但是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他压根就是一个混蛋,一直在骗人,你会是什么感受?”

伍嘉成认真想象着,然后做了几个表情,导演摇头,举起两只手做了个用力抓握的动作:“眼神里东西再多一点!痛苦,不可置信,再加上隐隐的那么一丝希望他改邪归正的希望。”

伍嘉成依言尽力地表现着,导演仍旧不太满意:“这样,你想象一下,女朋友脚踏两只船,和你摊牌,你被甩了。”

伍嘉成呆望导演:“这个是不是差得有点多啊导演?”

“心情没差就好!使劲!想象女朋友甩你!”导演狰狞的表情仿佛便秘。

可是我没有女朋友,伍嘉成没敢说,看着导演抓耳挠腮的模样很是抱歉。

这时谷嘉诚救他于水火,把他拉起来:“导演,我跟他聊一下。”

他拉着伍嘉成到人稍少一点的角落:“不用想什么哥哥和女朋友,想唱歌。”

“啊?”伍嘉成懵了一下。

“想想那天在天台上,你想唱歌的心情,想唱没得唱,但是又盼着能有个什么机会。”谷嘉诚很认真地说。

伍嘉成脸色渐渐变得难看起来:“为什么要提唱歌的事?”

“我想帮你。”谷嘉诚回答,“相信我。”

伍嘉成抱着手臂望向不远处忙忙碌碌的摄制组,再远一点的小溪树丛,还有缓缓上升的淡青色的山丘,酝酿好回头向谷嘉诚做了个表情:“这样可以吗?”

谷嘉诚双目如炬,扫过他脸上每一点细微的肌肉动作,一手按住他的脖子:“适当地憋憋气,这样脖子上的青筋会凸出来,近镜头看起来更真实。”

伍嘉成点点头,谷嘉诚把手收回去,两个人回到拍摄现场,重来一次,主要take伍嘉成的特写镜头。

这次导演相当满意,伍嘉成看过回放也觉得比之前好得多,导演便笑眯眯地用剧本一比划:“我就说,男一男二你俩多交流,尤其是老谷,他有天赋,就是藏着掖着,小伍你得多缠着他,让他教你,有句话说得好,烈女怕缠郎嘛。”导演黑框架后面的眼珠子一转悠,“那个谁,演洪家宝的那谁来着,老谷你跟他换换房间,和小伍住一屋去,你俩多交流,我这个提议行不行?”

伍嘉成已经被导演高潮迭出的话术搞得晕头转向,不由自主地就点点头,演洪家宝的正是他原来的室友,这次演个配角,还不错,有名有姓有盒饭有酒店。

伍嘉成只以为导演随便说说,他们两个随便听听,不料当晚,谷嘉诚拎着行李包来敲他的门,得亏戏刚拍没几天,不然以伍嘉成室友的脾气,那可真是,漫山遍野都是他——的东西。

待到换了房间,只有伍嘉成和谷嘉诚两个人在屋里,猛然就升起一股尴尬。

伍嘉成看谷嘉诚不说话,也不好意思说话,说到底,两个人未曾深交,脾气性格又很不同,他也怕谷嘉诚嫌他拍戏菜鸟,尴尬一会儿,他便打破沉默:“我去洗个澡。”

谷嘉诚闷闷地嗯了一声,自个儿收拾东西。

果然还是不熟啊,伍嘉成心里暗自说,拿了洗漱用品就进了浴室,他心事重重,一边想事情一边三下五除二刚脱完衣服,洗手间的门被推开了。

“伍嘉成,你有没有充电器——我靠,你怎么这么快就脱光了!”谷嘉诚惊讶地叫,手里握着洗手间的门把。

伍嘉成则羞愤不已,背对着门口伸手把置物架上的浴巾扯下来胡乱裹上:“你!进来怎么不敲门!”

谷嘉诚早把门合上,留了一条缝说话:“我不是故意的,想趁着你没洗上跟你借手机充电器,我的找不着了。”

“在我床头抽屉里啦,你自己去拿!”伍嘉成拽着浴巾去锁门。

“嗯……”谷嘉诚沉吟了一下,“你屁股上好像有块淤青。”

伍嘉成用力皱皱鼻子,大力把门推回锁好:“我知道啦,谢谢!”他回过身走到镜子前,把浴巾脱下,背对镜子使劲回头看自己屁股上,果然有好大一块淤青,他身材修长,一道柔和的弧线自肩至腰,腰部往里一收,接下来又一扬,臀部是紧实的鼓溜溜的小山丘。伍嘉成的皮肤是略深的蜜色,平时受伤也不明显,偏偏屁股不见阳光,白皙一些,那一块淤青便显得较为触目。

“真是不小心。”他自言自语地嘟囔了一句,“看我屁股,打死你喔。”他和原来的室友早就形成默契,一个人洗澡的时候另一个人就算出去借厕所也不可以闯进来,谁晓得会换房间。

“伍嘉成?”门口响起话声,吓得伍嘉成一哆嗦。

“你又要干嘛?”伍嘉成明知门锁了他进不来,还是顺手抓起浴巾。

“我出去一下。”谷嘉诚隔着门说。

“你随便啦。”伍嘉成回答,心想,跟我说干嘛啦。

不料谷嘉诚就像有他心通一样回答:“我怕你洗完澡出来找不着我以为我被外星人劫持了。”

伍嘉成不禁一笑:“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如果你被外星人劫持我一定去救你好不好。”

浴室一侧就是外门,伍嘉成听见谷嘉诚开门出去,放心地洗了个热水澡,等他出来的时候,发现枕头上放着一支跌打药膏,他拾起药膏,一屁股坐在床上,压到那一块淤青,不由得呲了呲牙。

“小面瘫,还蛮细心的。”伍嘉成仰躺在床上,用药膏调戏了一下灯光,微笑了。


~~~~~~~~~~~~~~~~~~~~~~·~~~~~~~~~~~~~

明天开始大概又忙起来不能更文啦,对了,就是那个超星学园嘛,tx的意思是不许放cut还是不许在b站放cut呢?等忙完这阵子我还想继续学剪辑的呀

评论(29)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