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此夜绵绵 二

这篇间隔好久了哇,附上一的链接,这篇我打算写得很文艺很文艺,然而我打算的从来就没实现过......

https://zangcong210.lofter.com/post/1db3c4bd_c2869e5

“小伍,我们可以继续下一个问题吗?”“今夕何夕”的主持人问。

伍嘉成从回忆中惊醒过来,点点头抱歉地笑了一下,他太困了,差点睁着眼睛睡着,并在睡梦中回到自己还是个实习生的时候。

“我们都知道,你一直以音乐为目标,但之前你刚刚踏入娱乐圈的时候,国内的音乐市场还很不规范,所以公司并没把音乐作为主攻方向,反而让你去演一些自制剧,会不会有遗憾呢,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走了弯路?”主持人问了一个很长的问题。

“怎么会呢?”伍嘉成笑着说,“当然啦,谁不愿意一举成名,一下子就成功,那样很好,但是对我来说,长长久久地和喜欢我音乐的粉丝一起走下去才是目标。”他不由自主地向空荡荡的台下看了一眼。

“那你一点也不遗憾吗?”主持人坚持不懈地追问。

伍嘉成捏了捏指节:“遗憾啊……当然有啦!”他故意顿了顿,看主持人像猎犬一样拱起鼻子,“那时演自制剧嘛,我男一号二号正派反派年轻年老都演过,就是没有演过女一号,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那我们跟公司说再拍一次自制剧,你当女主角好不好?”主持人放过他,笑着说。

“那一切就靠你们咯。”伍嘉成微笑着说。

“那小伍,你还记不记得当时和你一起拍自制剧的有谁?”主持人又问。

伍嘉成心跳漏了一拍,面色不改:“我记得有老谷——谷嘉诚,有姜彻同,有徐之,好多人呢,老谷是先进公司的前辈,我们几个是实习生还没怎么拍过戏,那时候好笑的事情蛮多的,对呀。”

“今天我们请了小伍的一个好朋友过来,他在后台等很久了,小伍想不想知道他是谁?”

“想啊!”伍嘉成立刻答道,心里立刻盘算开了,姜彻同现在在做外景主持人,徐之换公司以后,和他慢慢没有太多联系了,但以他公司能炒能作的劲儿,未必没有可能。

反正谷嘉诚是不太可能。

“你可以猜一猜啊?或者说,你最希望谁来?”主持人颇有兴味地看着伍嘉成,似乎看得到他大脑里齿轮在咔咔作响。

哇,你还真是坚持挑事儿一百年,伍嘉成暗自嘀咕,面上还是笑着的:“我也不知道哦,都挺希望的吧,不过他们现在事业都很好都很忙,估计你们节目组也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能把他们请来,感谢感谢!”说着他双手合十向主持人拜了拜。

主持人看他不肯就范,也没穷追猛打:“那我们就有请——”他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伍嘉成,“谷嘉诚!”

伍嘉成的心漏跳了一拍,不由自主地四处望着,一下子就说不上看哪里来,觉得谷嘉诚会从任何一个角落走出来。

“大家好。”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伍嘉成扭过头去,眼睛就胶在那人身上拔不下来,英俊地闪闪发光的男子,从前是这样,而今更是,那人也看着他,一步步走过来,他把眼光移开,看着那个人垂在身边跟着步伐摆动的一只手,因为再看下去,他的心就要撞在胸口上迸裂开来。

即使只是一只手,还是令他想起来许多旧事。 



 

自从那天在天台上见到谷嘉诚,接手他的PSP开始,那之后有一段时间,伍嘉成没有再见到谷嘉诚,他想要把游戏机还回去却不得其门而入,只好等主人自己来找。

伍嘉成没有等到谷嘉诚,却等到了一个好消息,据演艺部和他要好的荷姐说,最近公司打算拍一部自制剧,每集一个独立故事,由公司的前辈带实习生,伍嘉成作为一个公司看好的苗子之一,定然能获得一个试镜机会。对于伍嘉成来说,他并不在意自制剧是否能得到个把角色,更关心的还是片头片尾曲这块肥肉是不是能落到他嘴里。

得知歌曲还未定下花落谁家,伍嘉成十分勇猛也十分冒失地去敲了制作人的办公室门,听到一声“进来”,他迫不及待地推开门,不料有人比他更早想到这条妙计——比他早进一年公司的徐之已经坐在了制作人许森的对面。

许森很和气地问伍嘉成:“小伍啊,找我有事?”

伍嘉成看看徐之:“许制作,我想来问,这次自制剧的主题曲有定下谁唱吗?”

这话一出口,许森和徐之脸上都是一僵。

许森绷着脸笑笑,示意伍嘉成坐下,又转向徐之:“徐之你先忙去吧,下次我们再说。”

徐之点点头应了声,向伍嘉成招呼一声就离开了。

许森看徐之出门,便对伍嘉成说:“小伍,你对主题曲有兴趣?”

伍嘉成心中已经有数,点头说:“是的,公司之前说,今年给我两支歌,当时签合同也是这么写的,现在已经十一月末,再不出歌的话我大概只能唱铃儿响叮当和平安夜了。”他说得轻松而愉快。

许森两只手架在脸前,颇为尴尬地说:“小伍,你不是不知道公司状况,今年预算不多,出歌又不赚钱……”他两个嘴角向下一撇,是无可奈何地耍无赖。

“我知道,我也特别理解公司,所以这次自制剧的OP和ED给我就正好啦,也不用拍MV。”伍嘉成露出灿烂的笑容。

许森向后倚在老板椅上,手在扶手上弹动:“小伍,你知道,和你一起的有好几个都是签了唱片约,但是公司最看重你,你最有潜力,又有实力,我的打算是,做好全盘的策划再给你出歌,这次的自制剧——”他在椅子里挪了挪屁股,“说实话,是为了让已经有名气的把你们新人先带起来,在观众前面露露脸,什么片头片尾曲不是重点,我跟荷姐商量好了,给你一个人设特别好的角色,戏份多,还有打戏,特别帅,这剧一出肯定你这知名度就上去了,到时候趁热打铁,好好出首歌,比现在胡乱糊弄事儿强多了不是?”许森说着,自己点了点头。

伍嘉成两手乖乖地放在膝盖上,微笑着说:“许制作,我进公司就是冲着您来的,知道这次自制剧是您来策划,我想了,只要能是跟着您出歌就行,您也知道我,就是想唱歌。”

许森很为难地拍了拍椅子扶手:“行,知道了,我再想想,你先忙去吧,过两天有消息了我通知你。”

伍嘉成答应着出去了,临走又拜托了许森一通,一出门,他脸上的笑意就淡了。

徐之也是签的唱片约,徐之是许森的远方亲戚,徐之不如他唱得好。

凭前两条,徐之拿这次的歌是应当的,凭后一条,伍嘉成委屈也是应当的,但凡有耳朵的,都听得出伍嘉成是一众签约艺员里数一数二的好嗓子。

伍嘉成走过走廊,心里盘算着,这几天一定要多来缠许森,开口要的是两首歌,实际目标则是从徐之手里分过来一首甚至半首歌。

他这边琢磨着战略,迎面荷姐走过来,旁边还跟着点头哈腰的徐之,荷姐一见伍嘉成立刻脸色缓和了。

“荷姐,我要去楼下,要不要给你带豆乳拿铁?”伍嘉成问。

“豆卤拉铁是什么,我不知道哎。”荷姐拿他口音开玩笑,伍嘉成知道她没有恶意,跟着一笑,露出小虎牙。

“一会儿拿到我办公室来吧,有事跟你说。”荷姐说,又看了眼旁边的徐之,“角色也不是我想给你就给你,我只能安排试镜。”

徐之陪着笑:“那就拜托荷姐了。”他带着淡淡的敌意看着伍嘉成笑笑。

三个小时后。

伍嘉成捧着一盒炸鸡坐在天台上,夕阳西下,天台寒意重,他掏出湿纸巾擦擦手指,捏了一块炸鸡放在嘴里,又甜又辣的滋味在口腔里爆裂开来,鸡肉又香又嫩。

“好吃!”他开心地自言自语一句。

刚才荷姐跟他聊了一个多小时,这次的的确确有一个很好的角色,是荷姐授意编剧为他贴身定做的,荷姐告诉他,头尾两首歌一首是给大前辈,为了提人气,还有一首没定准,究竟是他还是徐之来唱,上面没有完全确定,荷姐听说他去找了许森,大为赞赏,认为他做的很对,只要争取,就有机会。

他想的出神,没注意又有一个人来了天台。

“又在偷吃啊?”有个声音问。

伍嘉成吓得一哆嗦,手里的鸡块差点掉了,老师们不许他乱吃东西,一是怕他坏嗓子,二是怕他长胖,两样担心都很有道理。

他一扭头,一个穿着深蓝冲锋衣的谷嘉诚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我没有偷吃!

原来是谷嘉诚你啊!

吓我一跳!

好几句话盘旋在伍嘉成的口头,最终冲出来的却是:“你的PSP我忘在家里了。”

谷嘉诚似乎也很意外,摇摇头说:“没事,在你那儿吧。”他转过来和他并排坐在长椅上,看着他手里色泽美丽的炸鸡,“这次又吃什么?”

伍嘉成把炸鸡递过去:“要不要尝尝?”

谷嘉诚伸手捏了一块放到嘴里,嚼了嚼吞下去才说:“太甜了。”

“你一点儿也不爱吃甜吗?”伍嘉成往自己嘴里放了块炸鸡,幸福得眯起眼睛。

“还吃?”谷嘉诚坐着手还要放到裤兜里,“荷姐不是要你节食瘦身?”

“这是最后一顿,吃过以后很久都没得吃啦。”伍嘉成又叼了一块,不无遗憾地说。

谷嘉诚看看他,忽然伸手捏捏他脸蛋,用的劲儿还不小。

“喂你干嘛?”伍嘉成吃痛,把他手打落。

“脸上是有点肉。”谷嘉诚从纸盒里偷走一块鸡。

“你好过分啊,一边说我胖一边偷我的鸡吃!”伍嘉成愤愤不平,“还拿!你又不爱吃甜。”他眼见谷嘉诚吃完一块,手又伸进纸盒。

“我帮你分担,免得你被荷姐骂长胖。”谷嘉诚说得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切!”伍嘉成也没有真生气,反而从背包里拿出一罐软糖,“喏,还有糖,吃都吃了,多吃一点也没所谓。”

谷嘉诚把罐子举起来对着夕阳红橙色的光线照照,透明罐子里五颜六色的软糖看起来很垃圾食品也很好吃,他隔着罐子问:“甜不甜?”

“只有一点点。”伍嘉成古怪地笑着点点头。

谷嘉诚把罐子放在膝盖上,打开盖子,犹犹豫豫地捏出一颗棕黄色的小熊来放进嘴里,眉毛立刻就绞在了一起:“我靠,你从哪儿弄来这么酸的软糖?”

“很酸吗?还好啊。”伍嘉成捏出一颗白色圆滚滚的糖来放进嘴里,“你吃白色的,白的是荔枝味,不酸的。”

谷嘉诚试了一颗白色糖,发现果然不错:“你怎么总能找到这么多吃的?”

“这是我的天赋技能,厉害吧?”

“我——”谷嘉诚刚起了个头,裤兜里手机响了,他掏出来看看,皱起眉头,“下次再说,我有事先走了。”他抓着软糖罐子站起来,冲着伍嘉成摆摆,“糖就当PSP的利息,记得拍戏的时候带来。”说完,没等伍嘉成回答便走了。

“只是试镜,这个世界变数还是很多的。”伍嘉成嘟囔了一句,这人就那么确定自己会去拍戏吗?

说起来,变数这玩意儿,在那首歌上也是同样的吧。

~~~~~~~~~~~~~~~~~~~~~~~~~~~~~··

评论(27)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