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悠悠夏日见鬼天 五

这篇因为是灵异向,我还蛮怕会触线,写得非常小心,有些情节我想到但是会放弃掉,如果不介意就继续写下去,我会一点点放开手,如果有感觉不是特别接受的部分,一定要告诉我,我来在没有太大问题的时候把他结束掉。


“我想了一下,还是不要去了。”伍嘉成紧紧抱着门框,“我真的,真的——”

“弄成这样才说不,”谷嘉诚把裙子往腰上一扎,露出穿着四角短裤的大白腿,用锁喉法把伍嘉成往外拉,“你这是浪费。”

“你自己去吧!”

“你害怕?”谷嘉诚把假发往额头上推一推,气喘吁吁。

伍嘉成整个身体紧贴着门框,两眼水汪汪可怜巴巴地看着他连连点头。

谷嘉诚热得额头冒汗,把高领衬衫拉开点,一手撑在门框上,带着一脸的粉底、眼影、睫毛膏、口红逼近伍嘉成:“没问题,你很漂亮。”

谷嘉诚浓妆艳抹的脸映在伍嘉成眼里,令他完全僵住,连气也不敢喘,和谷嘉诚一样,他穿着勒紧的束身衣,穿着男友风的宽松衬衫和长裙,虽然个头儿略大了点,万幸赵磊化妆技术很过关,不凑近看,他就是一个大眼睛,皮肤微黑的瓜子脸高个小美女。

至于谷嘉诚也挺漂亮的,但是有腹肌和宽阔肩膀的美女毕竟还是少见了些。

“没我漂亮!小呆瓜,想什么呢?”女鬼凉森森的手在他头上拍了一下,一股冷气从天灵盖灌下来,冻得他一个激灵。

谷嘉诚喘了两口气,“你!”他靠在另一边门框上,与伍嘉成对峙:“两个选择,一是你自己走出去。”

伍嘉成迅速摇摇头,把门框抱得更紧,两个水汪汪的眼睛向他发射“please”射线。

“另一个选择是,我把你扛出去。”谷嘉诚颇为潇洒地一撩发梢。

伍嘉成装成鸵鸟,一头壳顶在门框上。他恨不得女鬼这时能上他的身,替他出门,可越用得着的时候越找不着她。

“你逼我的。”谷嘉诚撸起袖子,一把抄起伍嘉成的膝弯。

“别别别!我自己走!”

 

“姐!”三个姑娘里较矮的那个撒娇,“她们两个也是模特,跟我过来帮忙的,上去一下下就下来。”她凑近宿管阿姨,“上次你不是说要那个热门色号的口红,就是人家帮着代购的。”

阿姨上下打量她们一番,脸上仍然严厉,手却轻飘飘地挥了挥:“去吧去吧。”

“谢谢姐!”那姑娘笑得灿烂,拉着后面两个姑娘蹦蹦跳跳地上楼去。

“玲玲,谢谢你帮忙。”伍嘉成小声感谢。

“客气什么嘛,学长要帮我算一卦哦,我这次考试好怕考不过。”玲玲大方地说。

直至走到第六层,玲玲在楼梯口停下,转头向他两人说:“608,”她抬手指向一个房间,“那个,就是夏颖的宿舍,六楼的人害怕,差不多都找别的地方住了。”

伍嘉成抖了一下,谷嘉诚按住他的手臂问:“怎么了?”

伍嘉成没回答,转而向玲玲说:“谢谢你,玲玲,你先回去吧,我和谷嘉诚在这里转一下。”

玲玲扁了扁嘴巴,她也确实心里害怕:“好吧,有事你就大声叫,要不就打电话,我带人来帮你。”

伍嘉成不由得露出小虎牙笑笑,伸手拍拍她头:“放心,没有伍半仙搞不定的事。”

看着玲玲下去后,伍嘉成脸上露出严肃的神色,他回头看向长长的走廊,走廊上门门紧闭,只有走廊尽头有一扇小玻璃窗,能透进些许光线,然而就那一扇小窗也被报纸糊上了,整条走廊阴暗而充满了湿气。

“我以为有女生的地方都是香喷喷的。”谷嘉诚打了个喷嚏,把假发拽下来抖了抖,又像披衣服一样挂在头上。

伍嘉成把三不猴掏出来握在手心:“不知道该说你天真还是纯情。”他拉起谷嘉诚的手,把三不猴放在他手里。“这个,拿好了。”

谷嘉诚张开手,那个小小的把件就躺在他温热的手心,和他的手心一样温热:“什么,定情信物?”

“是救命的东西!”伍嘉成不满地反驳,“你思想老是这么狭隘。”

正在这时,走廊尽头传来一阵呜咽声音。

走廊似乎变得更加阴暗。

“怎么回事?”谷嘉诚紧张起来。

伍嘉成两只手包住他握着三不猴的那只手,紧紧按了按:“拿好,跟在我后面,别乱跑,时间到了。”

“什么时间?”

他话音刚落,凄厉喊声从走廊所有的房间传出!一排排的房门依次打开,泄愤一样砰地砸在墙壁上,走廊上两排黑洞洞的入口,似乎是在邀请他们一探究竟。

“她的戾气太深,已经开始不分敌我。”伍嘉成叹了口气,“我真应该自己来的。”

走廊变得更暗,更冷,谷嘉诚觉得两腿之间有冷风穿过,腿毛冻得直立起来,根根分明。在他的眼里,这条走廊只是比刚才变得更破旧阴冷似的。

而在伍嘉成的眼里,世界更加不同。

没有了三不猴,他看得到每一缕怨气,黑色,散发着腥臭味道,似有形似无形,丝丝缕缕从墙壁里生长出来,漂浮在空气里如同海草在水里。

 “去天台。”从最远的宿舍里传出一声。

“去天台。”变成两声。

“去天台!”似乎所有宿舍里的声音都开始生气。

“去天台去天台去天台!”那声音尖利如锥,听在伍嘉成耳朵里像是万箭齐发穿透鼓膜,所有宿舍门开始不停咣当咣当地开关。

伍嘉成痛苦地捂住耳朵,他低下头,满地的血液没过鞋面,黑红而稠,他抬起头,走廊瞬间全黑了下来,即使最黑的夜晚也没有这么黑过。

一霎,所有声音都静了下来。

“谷嘉诚,你看到的走廊是什么样子?”伍嘉成沉声问,眼前什么也看不到,他只能摸索着握住谷嘉诚的手。

谷嘉诚古怪地看他一眼,看看两个人交握的手,回答:“就那样儿呗。”

“带我上天台。”伍嘉成沉声说,一手紧紧拉住谷嘉诚。

“上哪儿?”谷嘉诚不明所以。

“天台!快!”伍嘉成大声喊出来,他闭上眼睛,任由谷嘉诚拉着他跑上楼梯。

身后骨茬摩擦的咯咯声令人牙酸。

六楼的楼梯向上还有一层楼梯通往天台,谷嘉诚拉着他跑上去,一脚踹开还贴着封条的门,伍嘉成闭着的眼睛感觉到了光亮,他睁开眼睛看了眼手表,6点15分!

“快到时间了。”伍嘉成坐在宽阔的楼顶中心喘着粗气说。

“什么时间?”

伍嘉成看着从门口冲出来衣衫凌乱的夏颖像只小鹿一样乱撞,漂亮的脸上全都是恐惧的表情,她拿出手机,从里面抠出一张卡,茫然四顾,先把卡藏在墙角一个小洞,又拿出来,把门上铝条撬起一点,将卡丢进门的夹缝里。

然后她捡起一根废弃的建材钢条,爬上了屋顶房的顶部,满脸惊惧地等待自己即将到来的悲惨命运。

这是夏颖死去那天的重演,每个横死的灵魂都会不断重演死去的那个时刻,痛苦而无法挣脱,有些在这其中变得怨气深重,而有些被折磨到连鬼魂的形态都无法保持,完全消散。

这一切普通人是看不到的,伍嘉成却可以看得到。

“够了,”伍嘉成不想看下去,他拉住谷嘉诚的手,“我知道关键的证据在哪里了,”他不确定地加了句,“也许。”

“那么你正好告诉我。”一个男生从门里走出来,手里提着一根钢筋。


评论(44)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