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黑珠 一

我得跟回风,赶个潮流,这回是盗墓题材,由于本人在这项工作上经验的欠缺,会有各种各样花式bug,还请各位见谅啊见谅。

对了,本文剧情,纯属瞎扯,如有雷同,lo主要去买彩票。



“你知道,我只是个businessman,”韩沐伯挥舞起两手,满腔怨愤,“别把我一老实人拉下水成不成?咱们这么过命的交情,你就这么盼着我over?”他往后一靠,倚在那只蓝丝绒包裹的扶手椅里运气。

一只手搭在他肩上,手的主人说:“over不over我也不能给你保证,不过money少不了你的。”

韩沐伯较之先前更为激愤:“哦,合着我就金钱至上主义!我见钱眼开!我就那小鬼儿,你掏把票票出来,我哭着喊着给你推小磨去!”

他说得口干,喝了口冰酒,咂了咂嘴,“不孬啊,这味儿正,加拿大来的吧?”他又灌了一口,“刚才你说多少钱来着?我可能没听清。”

 

伍嘉成心情愉快地走在路上,不管是谁,刚做完一笔大生意心情都不会差。谁会想到这样一个穿着时尚,容貌漂亮的年轻小伙子身家已经千万呢?

圈里就想得到。

如果伍嘉成这三个字不够响亮,“金耗子”这三个字足以叫南北倒斗摸金的诸位老少竖起个大拇指。据说金耗子下斗不走空,再干的石头都能给他挤出油水来,再严实的地界也能给他捣鼓出个洞。伍嘉成不太喜欢这个绰号,不过他也不喜欢人家叫他真名。

今天天气十分的好,伍嘉成决定步行回家,不但锻炼身体,而且省下坐公交的两块银元。

挣得多,花得少,伍嘉成对自己十分满意,走在路上他又开始盘算,照这么个收入,过两年他就娶个媳妇,要漂亮温柔,琴棋书画,皮肤要白,眼睛要大,烧饭好吃,床上听话,生女生仔,三年抱俩。

“吱——”的一声尖利刹车响,把伍嘉成从幸福的婚后生活中惊醒过来,他侧头一看,竟然是一辆大红保时捷,暗道奢侈。

“哎呦喂,这不是小伍哥吗?”一个少年声惊喜地叫道。

伍嘉成听见这个称呼愣了一愣,小伍哥这叫法也就是以前他刚开始下地的时候几个死党发明的,干着干着这群人散了,他单干,号称小太阳,在地下大放光明,后来有人戏称他这是日天,叫他昊子,慢慢又变成了金耗子,这就不足为外人道了。

他瞅瞅保时捷上坐着的年轻人,那家伙戴着一副遮盖住脸三分之一的飞行员墨镜,雷朋的,小脸挺白,看他瞧瞧看看的没认出自己来,那人食指把墨镜往下勾一点,探过头说:“大佬,我系凡凡啊。”

伍嘉成一下子认出来,再看他这一身,忍不住大笑:“我说凡凡,你在哪儿发财呢?”他又想起来一件事,“哎,不对啊,你到年龄考驾照了吗?我怎么记得你属……我算算啊——”

“别算了!”叫凡凡的年轻人一急,“先上车,我有好事找你。”

伍嘉成半信半疑,笑着问:“什么好事?你这么乖?”不是他不想好事,是这位郭子凡也是手黑狡猾的一类,年纪不大,本事不小,仗着自己的真功夫,两人以往争锋互相吃了不少亏,倒也臭味相投,成了损友。只是后来郭子凡不知怎么蛰伏了,总有两年没通过消息。他不信郭子凡是偶遇,一定是有大活,这小子自己做不了了。

“放心啦,我敢坑你小伍哥?不怕坑完你你挖个坑把我活埋了?”郭子凡见他犹疑不决,又递一句好话上去。

伍嘉成笑了笑,心里虽然还有些疑虑,面子上是很大气地道:“我不信谁也不能不信凡凡嘛。”说完就坐上那台保时捷,手指在底下偷偷摸了两把真皮座椅,嗯,柔滑细腻。

郭子凡两脚油门把保时捷开得飞起,伍嘉成一边享受跑车,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套话,谁料郭子凡精明地很,只说自己也还不清楚,不过是加拿大来的华侨出的钱,让人帮他找件什么东西。

说话间保时捷沿着城外盘山公路上去,又跑了一段,进了片高档别墅区,伍嘉成心想,等他娶了老婆,也要在这买上一栋,看这房子,真正阔气极了。

郭子凡在最末一栋停下车,引着伍嘉成进去,在东侧的一间会客厅里,早有几人等着了。

伍嘉成心中暗自戒备,一一看过去,一个他也认识,是道上有名的消息头脑,叫韩沐伯,外号叫做伯爵,自己从来不下斗,但寻穴探宝的本事一等一,还有些国际上的门路,另两个他就不大认得。

郭子凡给他介绍起来:“老韩咱们都熟,不用说了,”他指着站起来跟他们打招呼的青年,”这赵磊,他往年都在东欧那边混,今年才回国。”伍嘉成跟赵磊点点头,眼睛从上到下扫了一遍,看不出所以然。赵磊身材高挑细长,皮肤极白,如果不说,还以为是个富家公子哥。

郭子凡停一停向他介绍本来向着落地窗站着的那青年:“这位来头可大了,是美国还是加拿大那什么公司,就什么医药公司的代表,这次大活消息可就跟他来的。”

随着他介绍,那青年转过身来一步步近前,伍嘉成忽然有一种羚羊被猎豹盯住的僵硬感,只见那人皮肤白皙,五官深刻,是个英俊男子,穿得十分随意,休闲裤夹克衫,看他双手插兜悠然走近,却令人想起野兽在进攻前具有侵犯性轻而软的步伐。

伍嘉成脸上渐渐消失了笑容,问:“这位怎么称呼。”

那人面无表情回答:“你可以称呼我英文名字,苏格拉底。”

伍嘉成一挑眉:“这不但是英文名字,你还是从爪洼国乌有乡来的吧。”

那人耸耸肩,很西方化地坐到沙发上两手一架。

伍嘉成心中生出一种预感,这次的活一定不好干,这人也不是什么好人。

“在商言商,咱们先说什么价什么活,不合适也就不用谈了。”他坐到苏格拉底对面的沙发,暗叹一声有钱人真会享受,沙发又软又舒服,与此同时,他发觉苏格拉底在雷达一样地打量他。

众人坐定,韩沐伯便开腔:“各位都是行当里的精英,如果不是真正好活大活难活,也动用不着各位,这回要的东西很简单,一颗珠子。”

“一颗珠子?”伍嘉成重复。

“没错,就这么简单,一颗黑色的珠子。各位只要把这颗珠子从地下取出来,一人就有这个数!”他比了个数字,“奖金另算,多劳多得!”

伍嘉成看了眼对面的人,苏格拉底还在看自己,看得人心烦意乱,他问:“那这颗珠子有什么特别?”

“这咱们不用管,只要珠子见了天,就有钱拿。”

“珠子在哪儿?”

“湖北蕲州,东璧堂。”

“那是什么地方?”伍嘉成皱着眉头,他在湖北下过几次斗,可没听过蕲州有什么好家伙。

“李时珍家。”韩沐伯有一说一。

“李时珍?”伍嘉成失笑,“难道是那个本草纲目的李时珍?”

“不错。”那个自称苏格拉底的男子答道。

伍嘉成在他的注视先略略有些烦躁,在沙发里挪了挪屁股,看回去:“什么样的黑珠子?”

苏格拉底面无表情:“这我也不知道。”

“有意思,你都不知道要找什么样的东西,我凭什么跟你去?万一白跑一趟呢?”伍嘉成被他看得不舒服极了。

韩沐伯连忙搭话:“放心,咱这活保底,找着找不着都有这个数。”他又比划一比划。

叫他这么一说,伍嘉成已经心动了,下去晃晃上来就有钱拿,况且湖北墓穴那些花头他视如儿戏,李时珍不过一介布衣,又怎么会有钱修建机关重重的大墓,什么黑珠白珠,必然手到擒来。

思想至此,他便向韩沐伯道:“这活我接了,不过,”他手向苏格拉底一指,“我不喜欢这个人,我不想跟他一起下斗。”

韩沐伯一怔,转头看向苏格拉底。

只见苏格拉底纹风不动,缓缓说出一句话,令伍嘉成无法再抗拒。

“不跟我一起就不给钱。”


评论(42)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