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九命猫 六

伍嘉成和胡霜猫狗相争之际,被赵府赵二小姐醒来的喜事给冲了。

胡霜大惊失色:“怎么这便醒了?”他四条短腿急急地在地下趟了一趟,“不到时候啊。”

伍嘉成听得不明不白,在一旁看他干着急,问道:“赵小姐醒过来你不高兴啊?”

胡霜急道:“你不明白。”

伍嘉成嘴巴撅起来道:“自我下了山,人人都对我说你这个不明白,那个不懂得,我不过是书读得比你们少了些,我什么不知道呀——你去哪儿?”他见胡霜扬着大尾巴往外走。

“俺得去看看,萱儿到底怎么了?”说完他撒开四蹄奔了出去,伍嘉成在后边叫道:“我也去!”跟在他后面跑。

却说谷嘉诚这边,他那算术没学到家的师叔师弟本把指望全搁在他身上,不料他捧着罗盘算了几次,均无结果。赵磊也皱着眉头,连声道:“难道舍妹当真是生病?不是妖患?”

谷嘉诚心念一动,一声不吭地在罗盘上又演算一通,竟让他算出个结果来,他也不吭声,只看那三人在一旁胡乱猜测。

既然无果,赵磊便引着三人出了书房,不料迎面撞见一个小厮慌慌张张地跑过去,他一把捉住,问道:“什么事这么慌张?”

小厮见是少爷,匆忙行了个礼道:“磊少爷,萱小姐醒了,可、可……”

赵磊见他一脸难色,喝道:“可什么,说就是了。”

“萱小姐说,说她这几天都和一个男人呆在一起,还非要嫁给那人!”

赵磊闻言脸色一沉,深深蹙起眉头:“胡说什么,萱儿这几天都卧病在床,你听错了吧。”

“少爷,小的万万没有听错,萱小姐那边还闹着呢,小的得快去请夫人来!”那小厮深深一揖,连忙去了。

赵磊一思量,这事实在怪异,便向三人道:“各位道长,可能随我去看看舍妹?”谷嘉诚三人自是无有不允。

这边厢赵磊领着大小道长,那边厢伍嘉成追着狐狸,虽然路有长短,步有快慢,偏偏同时到了萱小姐所住的金玉苑。

赵磊见了伍嘉成同白狐狸一怔,只是这时他也顾不上了,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内室,那胡霜也仗着身材细小溜了进去,留下谷伍等四人便在院中等候。

只见金玉苑地方广阔,比之他们之前逗留的庭院更见精致,站在院中亦香风袭人,原来是种了黄蔷薇共萱草,也不知怎么用了什么巧法,春寒料峭,院子里却是和暖融融,黄蔷已开了数朵,堪观堪玩。

伍嘉成扯着谷嘉诚走到蔷薇旁,一眼又看见谷嘉诚破裤子兜了一腿的寒风,便蹲下抱着他腿,护着他裤子破洞,仰着脸问:“这下不冷了吧?”谷嘉诚见他可爱,摩挲他头顶道:“有这么好的猫仔给暖腿,一点也不冷。”

郭子凡少年心性,忍不住跑过去凑热闹:“师兄,我裤子借你穿。”谷嘉诚见师弟懂事,心中也自感动:“不必了,再买一条便是。”伍嘉成搂着他的腿,比量比量道:“你的裤子太短,老谷他穿不了。”谷嘉诚闻言便知要糟,他这师弟什么都好,就是对个头在意地紧,他不欲猫妖多说,在他头上轻轻凿了个爆栗。

郭子凡果然不服气:“你腿长,你站起来比比。”

伍嘉成站起来,他腿长腰细,比着郭子凡高了半个头。

郭子凡没了声息,又道:“那个赵三公子,看着高,其实跟我也差不多。”说到赵磊,赵磊便从室内出来,众人迎了上去。

只见赵磊满面忧色,众人问询,他将几人引过蔷薇架旁,低声道:“正是家门不幸,小妹明明这几日都是昏迷,连床都没下,却说自己这几日都在一个叫做韩沐伯的士子家中,说她是病得糊涂,说话又清清楚楚,连韩沐伯衣服上的纹样并书架上搁了几部书都说得详细,还说那玉屏风是韩家的祖传之宝。”

这事古怪至极,几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赵磊又道:“我自小好医,虽不敢说小有所成,普通问诊还是成的,可无论脉象还是望诊,小妹都是身体健壮,毫无病气,真是奇哉怪也。”说着连连摇头,道这事他无法可想,只看父母如何处置了。

正说着,一个丫环穿着杏黄衫子追赶出来,赶到赵磊跟前,双膝落下,跪着哭诉:“磊少爷,萱小姐从小和您一块长大的,情分最深,您比她只长一岁,可从小让着她,宠着她,小姐如今唯一的出路就是嫁给那个韩沐伯,不然、不然您就是叫她去死啊!”

赵磊气得顿足道:“别再说了,生怕萱儿名声坏得不够么?这话先不许提,等父亲母亲发了话,我自有主张。”

那丫环仍旧哭诉了一番才揩着眼泪回屋去。

赵磊烦恼地道:“唉,这个红叶刁钻得很,怎么把这事嚷出来,如何是好?”他冲几人一拱手,“各位见笑,这次事情实在古怪,还请在舍下多盘桓些时日,待此事尘埃落定,我必定重重答谢各位道长。”他一揖,让自己的随身小厮带着众人回房休息,自去禀报父母不提。

当夜,小厮给新来的两位道长送来热水新衣,谷嘉诚和伍嘉成隔着架藤屏风边洗澡边聊天,谷嘉诚洗的痛快,末了听着伍嘉成那边没水声,草草穿上中衣,绕过屏风一看,伍嘉成连衣服也没脱,拿几个手指尖撩水。

谷嘉诚哭笑不得:“怎么不洗?”

伍嘉成脸上红了红,低声道:“我不喜欢水。”

“那也得洗,赶了这几天路,身上又是灰又是土。”谷嘉诚温言相劝。

“我不洗。”

“你洗不洗?”

“不洗。”

谷嘉诚也不着恼,趁他犯倔,溜到他背后,一把抱住丢进浴桶。

只见伍嘉成在浴桶里手舞足蹈,尖声大叫:“我要淹死啦,要死啦!”

谷嘉诚忍俊不禁,把他上半身拉起来,温声道:“这么一点水,还淹不死猫大爷。”

伍嘉成停了叫唤,左右看看,也自尴尬,又看谷嘉诚笑得不行,恨恨地道:“你再笑!”便要爬出浴桶来。谷嘉诚一见,连忙按住,只得边把他往盆里按边扒他衣服。

伍嘉成大叫:“不要!不要!”说话间外衫剥落半截,挂在手肘上,谷嘉诚再接再厉,一手攥着他两个爪子一手去剥他中衣。

正是乱七八糟之际,门口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闷响,原来是郭少侠年少有为,英勇非凡,破门而入!

一室静默。

谷嘉诚手还翻开着伍嘉成的衣襟,活脱脱一个强占良家妇男的恶霸。

郭子凡咳嗽一声,手里把住两扇门道:“师兄打扰了,师兄对不住,师兄请继续。”说着摇头叹息着把门关上。

谷嘉诚连忙松开伍嘉成的湿衣服,抢上两步:“子凡,师兄不是你想的那样,师兄就是给猫洗个澡!”

郭子凡忽又把门打开一条缝,头钻进来:“师兄,小点声,师父说你俩有点吵。”说完把头抽回去,门关好。

谷嘉诚此身再不分明,他仰天长叹,回头见伍嘉成衣衫半褪,伏在浴桶边上两只眼睛无辜地瞅着他一偏头,谷嘉诚几乎可以听到他疑惑的“喵?”一声。

一不做,二不休,谷嘉诚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今天晚上不把这猫洗干净他就……也没什么可就的。

 


评论(72)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