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众生鬼相二

为什么这个点更?

因为我上天啦~我在天上写的唷~

已经架空文了人物ooc就不可避免啦,看着玩不要介意,都是因为爱~


一枚铜指环,黄澄澄的颜色好似纯金,素面无花,仅在内圈刻了一个“分”字。

四人围着这指环看来看去,郭子凡拿起指环,好奇地上下打量:“这就是传说中的分心戒?看着没什么特别啊。”说着就往手上套。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过来阻止了他,正是火尧派掌令,四人的小师叔韩沐伯。

“小心,分心戒若带上,心智不坚者走火入魔,”韩沐伯顿了顿,“不过子凡你戴是没什么问题,反正你早就不正常了。”

“小师叔你别闹凡凡了,”伍嘉成道,“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全市的怨气增加得很厉害,明明没有什么新的特殊案件啊。”

韩沐伯点头道:“我们做的事,只靠看新闻是了解不到所有的,一定要心细,只有从寻常中看出不寻常才得证大道,所谓大道争锋谁可挡,二分天下论英雄。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以万物为邹狗……”

伍嘉成连忙摆手道:“小师叔可以了,拿戒指我戴,不过是不是真的带上了就可以神游啊?”

韩沐伯道:“不错,只要戴上分心戒,神魂便一分为二,神可游遍世间,看过聚气之处,和灵体交谈,身体却在原地沉睡。”

伍嘉成立刻伸手拿过分心戒戴上:“我来——”他一戴上那铜戒便整个人昏了过去,还好谷嘉诚在旁边一把搂住。

韩沐伯叹了口气:“动作太快了他也,我还没说副作用呢?”

其余三人异口同声:“啊?副作用。”

“对啊,副作用就是内分泌失调,失眠,多梦,腰酸背痛——”

“可以不用说了。”郭子凡翻了个白眼。

“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赵磊问,担心地看看正把伍嘉成往背上拖的谷嘉诚。

“你们先得给我点武器啊~我赤手空拳出去还不被打很惨?”正是伍嘉成的声音。

韩沐伯挑挑眉毛,取出一只银烟盒,打开,撮出一簇火柴,手指一捻间爆出一朵火焰,只见那些火柴在他手中瞬间烧至灰飞烟灭。“烧给你啦,快拿着吧。”

“小师叔你跟老谷学坏了吗?”嘴里埋怨着,手里去韩沐伯手上一掠,握住一小团红芒,“那我走了,看好我身体啊。”

韩沐伯挥挥手:“你放心地去吧,一路走好。”

伍嘉成瞪了他一眼,懒得再斗嘴,反身从25层楼的窗户里穿了出去。

“小师叔,你怎么自言自语的,又失心疯啦?”郭子凡问。

“你们这几个不靠谱的,我是开天眼,跟你大师兄唠嗑呢。”韩沐伯扭扭手指头,“郭子凡最近你皮很痒啊,卦背熟了吗?符会画了吗?阵会结了吗?作业做完了吗?就在这玩小刀?”

郭子凡翻了个白眼:“又这一招,好了好了我去写作业,你们看好小伍哥。”

赵磊走到沙发旁,谷嘉诚正把伍嘉成的头摆正,给他头下塞了个枕头。虽然脸上还是毫无表情,赵磊却看出他对伍嘉成的关心,暗自叹了口气:“老谷你去休息下,我来看嘉成哥。”

谷嘉诚头也不回:“不。”

“你这么看着他你不难受吗?”赵磊问。

“没事。”回答仍然是简单的两个字。

韩沐伯过来拉着赵磊:“我们去偷窥郭子凡做作业,这小子最爱偷懒。”

赵磊虽然脚下随着走,仍然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只见谷嘉诚坐在沙发前的地上,似乎是看着沙发上睡着的伍嘉成傻傻出神,他的样子,似乎可以坐到天荒地老,而伍嘉成躺在沙发上胸口微微的起伏似乎是他唯一关注的事情。

 

伍嘉成跃出窗口,立于这个城市上空,俯瞰城市中处处怨气浓处,神游状态下,看到的不再仅仅是灯火辉煌的夜景,反而是灰色的大团雾气,越是怨气浓处,雾气越重。

他定神凝性,向四面八方散开一缕神息,确定最浓处是一处大楼便立刻奔去。

“原来是个娱乐公司,”他浮在空中,疑惑地看着楼顶巨大的JP娱乐公司标牌,“娱乐公司为什么会有这么重的怨气?”他左手覆上单面玻璃,想从楼身上感觉一下怨气根源。

整栋大楼不知为何被怨气笼罩……走廊……办公室……茶水间……洗手间……

伍嘉成睁开眼睛,奇怪,什么都没有,怨气到底从哪里来,他闭上眼睛,双手覆上楼身。

走廊挂画……咖啡机……镜子……天花板……楼梯……电梯……电梯!

伍嘉成猛然睁眼,一掌拍在玻璃上,向后疾退,然而由于对神游不熟悉,并没有退到他以为的距离。

为时已晚。

大楼玻璃整个融化变得像麦芽糖一样,从楼体上生出一只玻璃手一把抓住伍嘉成的脚踝,整栋大楼都低低地笑起来,似男声又似女声,千百人一起恶意笑的轰鸣在伍嘉成耳边回响:

捉到你了!

捉到你了!

捉到你了!捉到你了!捉到你了!捉到你了!捉到你了!捉到你了!捉到你了!捉到你了!

伍嘉成被这叫声吵得头痛欲裂,身体被玻璃手黏糊糊地往楼身上拖,他定了定神,怒道:“吵死了!”右手一翻,一团红芒亮于夜空中,“玄武,泽天夬,断!”红芒一展,斩断玻璃手腕!

 

大楼静了一瞬,伍嘉成脚上的玻璃手开始龟裂,一寸寸断裂成玻璃碎片落下。

“白虎,天风姤,斩!”随着伍嘉成一声喝出,红芒网起所有玻璃碎片聚成一叶刀刃直直劈入楼身。

整栋大楼震动起来,几乎连空气也在激荡。

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

伍嘉成堵住耳朵:“吵死了,我现在能体会老谷的心情了!今天先放过你,下次戴上耳机再打。”他正准备离开,没想到对面楼顶飞来一道黑影,若是不避开,眼见便得穿胸而过,伍嘉成一个后仰躲了开去,没想到他刚直起身子,又一道黑影已迫在眼前,不得已他以右臂格挡,那黑影打到他右臂上便烟消云散,也只是感觉手臂一凉。伍嘉成不及多看,连忙定神返回自家地方。

许是回得太急了些,他竟一下就回到了身体里,睁开眼睛,只觉得头晕脑胀,说不出话,只能呻吟出声。

一只手扶住他,喂他喝了一点水,伍嘉成勉强认出搂着他的是谷嘉诚,只是身体还是软弱无力:“老谷,我没事。”他虚弱无力地说,把手搭在谷嘉诚手臂上。

然而不知怎的,谷嘉诚的脸在他面前越放越大,直到嘴唇上被温柔地吻着了。

对这样的谷嘉诚,他既无法回应又无法推开,唯一能做的,只是握紧了他的袖口。

 

“真是一对怨侣。”偷看的韩沐伯摇头晃脑。

“这叫欢喜冤家,小师叔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啊?”偷看的郭子凡实力嘲讽。

“偷看还那么多话!满十八了吗你,作业写完了吗?功练过了吗?夜宵做好了吗?”韩沐伯怒道。

“压榨童工啊你。”

赵磊注视着在沙发上拥抱亲吻的两人,眉头微皱,这样下去,恐怕是不行的。


我给老谷加了个狗血梗,狗得很,血得很,希望在情人节前能写到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