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众生鬼相三 电梯(下)

准备了一点点的狗血,为下一章做准备,是的,我下注了,2.14新的光荣日!

“我们出不出去?”赵磊犹豫。

“有得出就出吧。”郭子凡耸了耸肩。

伍嘉成点点头:“我们是要出去,不过——”他转头看向摄像头,“我可不是乖宝宝,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电梯微微颤了一下,似乎又要往下坠,众人纷纷走出电梯门,唯有谷嘉诚落后一步。

伍嘉成一发觉便锤了他一把:“不快点跟上想什么呢,你一个人被关在电梯里可没人救你。”

谷嘉诚嘴角翘了翘:“我不信。”

“不信什么?”

“没人来救我。”他看着伍嘉成,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看得伍嘉成想抽他又舍不得抽他。

 

“他们怎么随时都能开启打情骂俏模式啊?”郭子凡冷漠脸。

“不知道,中午吃甜汤齁着了吧。”韩沐伯淡定道。

“我们快走吧,这不是久留之地。”赵磊催促。

 

众人借着伍嘉成引出的磷火,在一片黑暗之中,摸索前行。

黑暗中,滴答、滴答、滴答。

一滴液体落在伍嘉成脸颊上,他打了个激灵,想起早上的梦,什么也没说,继续走下去。

走了约有半个小时,前面渐渐看着了一小点的微光,伍嘉成开心地转头向另外几人说:“看,有光——”他这才发现,后面长长的黑暗路程里,没有一个人跟了上来。

“小师叔!磊磊!凡凡!”他顿了一下,“谷嘉诚,谷嘉诚你快给我滚出来!”

他反复地叫了几遍,然而回答他的却只有滴答滴答的水声和他焦急仓皇的叫声。

滴答。

又一滴冰凉的东西落在伍嘉成脸上,他伸手揩了揩,有点黏腻。

他终究还是个年轻人,心慌了。

吱嘎吱嘎,吱嘎吱嘎。

一道光摇晃着向他过来,伍嘉成又试了一道咒把磷火弄得亮一点,随着那车轮发涩的声音越来越近,映入他眼帘的竟然是一辆没有人推的手术车!

这是怎么回事,他喃喃地说,我是在梦里还是清醒着。

后面突然有一人抱了上来:“嘉成……”

他惊得全力挣扎,后面那人却紧紧制住他:“别怕,别怕,是我,老谷。”

伍嘉成静下来,冷冷地道:“我不喜欢这种玩笑。”

后面的人轻声笑了一下:“那我以后都不和你开玩笑,和你玩真的。”说着手便向伍嘉成脸上抚去。

伍嘉成右手格住他:“你要玩真的,那就来啊!”说话间他右手迅如闪电,反手一根火柴便插在后面伸来的那只手手背上!

后面传来一声响彻整个走廊的痛嚎,伍嘉成迅速一个后踢,随即回身旋步摆好进式。

“好不好玩?”伍嘉成冷笑道。

“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

如同千军万马一起痛喊,震得人耳鼓发懵。

伍嘉成不及抽出火柴,把铜盒一扣,数支火柴凌空飞起:“山水蒙,开!”数团火焰分开两边打到墙上,立时如沾着油一般向前后蔓延开去,眨眼间已烧尽整条走廊,怪的是这走廊越烧越小,渐渐将火焰又卷了回来,最后形成一处小小房间围绕着伍嘉成和另外那东西熊熊燃烧。

伍嘉成这才认真地打量着对面的东西,那是人也不是人,伍嘉成有一种想要干呕的感觉。

那是一团血肉,不住地往下滴答着腐肉和血水,一些手脚从肉团的底部伸出,撑着地面,一些长得不像样子的手臂从上部伸出来,不住做着抓取的动作,整个肉团发出许多男男女女的声音,皆是痛苦呻吟。

伍嘉成看着这一团血肉模糊,猛然提声:“小师叔!凡凡!你们再不来我就要吐了!”随着他这一声,血肉怪物数只手臂全部扑向他,其间骨头断裂,皮肤扯开的声音清晰异常!

就在那满是污血的手即将抓住伍嘉成之际,一只金球代替伍嘉成的衣襟撞到了那只手上,但凡那手沾着金球的地方,立刻便腐烂消融,弄得那怪物又是一阵怒吼。

一双穿着白球鞋的脚出现在伍嘉成身后,伍嘉成听到那脚步声禁不住微笑起来:“嘉嘉。”

后面的男孩一双大眼睛笑得弯弯,伸出双臂挂到伍嘉成身上:“嘉成哥,是我来了。”

一阵纷乱的脚步声,赵磊、郭子凡、韩沐伯和谷嘉诚依次从火焰中穿出来。

“没事吧嘉成哥?”赵磊担心地问。

“我没事,不过,这里不在现实里对不对,不然为什么会叫嘉嘉来?”

“没错,”韩沐伯打个响指,“你在电梯里突然昏倒,电梯也老实了,我估摸着你这该是和自己的内心世界作斗争,所以现在我们几个应该全都在你心里。”

“这个冷笑话一点也不好笑,小师叔,多亏了嘉嘉这个信使走后门好不好?”郭子凡翻了个白眼。

信使焉栩嘉笑眯眯地问:“你们不打算解决完对面的再聊?”

对面怪物全身都在不停地溃疡,修复,又溃疡,长长的手渐渐变得像昆虫节肢一般,在空中胡乱地挥舞着。众人均戒备地看着它,只见那怪物竟像蜡一般融化了,节肢般的手也融入地板,不见踪影。

赵磊取出一只小小的纸灯,从上面的开口里吹了口气,小小的灯便晃晃悠悠地升了起来,散发出一种柔和得无法言喻的光芒,随着那光照着四壁,原本还未熄灭的火焰着得更加均匀,在光与火的灼烧下,一团黑影从墙壁上又凸了出来,正是那血肉怪物。

郭子凡冷哼一声,反手挽了个刀花,一个箭步冲过去,铁板桥弯下,一刀砍断那怪物半个身体,反手斩断一只怪手,随即刀抛向空中,人随刀动,高高跃起,双刀一并,竟合成一把长刀,只见他大喝一声,雪亮刀刃从那团血肉顶上直劈至底!

“凡凡你好残忍,好血腥~”韩沐伯揪着赵磊的衣角大鸟依人。

“小师叔,你是我亲叔,你想怎么着呢?”郭子凡随手甩甩刀,“你这么喜爱他,收尸你来啊。”

伍嘉成犹豫地问:“所以,我们要把这团东西留在我心里咯?”谷嘉诚闻言拍了拍他肩膀,走到那两半了的怪物前,咬破手指滴了一滴血在上面。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滴血,滴下去却同油见着水一般,迅速铺开,一阵牙酸的骨骼摩擦声后,怪物尸体不见分毫,只余那滴血干在地板上。

谷嘉诚板着脸看看伍嘉成,得到了一阵爱的拍打:“老谷你好棒!”

“小伍哥我也行啊,给你剁碎点不就得了。”郭子凡挺不服气。

伍嘉成避而不答,向焉栩嘉道:“既然解决了,那我们就离开这个梦境吧?”

焉栩嘉点点头,手中金球一抛:“是路非路,见宇知宙!”金球直击在小房间的墙上,竟穿了过去,随即焉栩嘉跟在后面穿了过去,众人纷纷效行,只觉得眼前白光一闪,已经回到了JP大楼那部古怪的电梯里,电梯门半开着,外面阳光灿烂。

伍嘉成站起来四顾,已经不见了焉栩嘉:“信使穿梭于现实和梦境,阴界和阳间,不知道嘉嘉有没有见过李子。”

“不要想太多,”韩沐伯拍拍他的肩,“李子是回到了过去,而不是入梦或者——总之,她肯定会回来的。”

几人整理一番,离开电梯,谷嘉诚跟伍嘉成走在最后一个。

电梯门在他们身后静静地扭曲。

伍嘉成觉得不对的时候那只怪手已经触到他的后心,不料一股大力将他向旁边一推,他跌坐在电梯门口,眼睁睁地看着电梯门上生出的怪手穿过了谷嘉诚的胸口。

滴答、滴答。

鲜血滴落。

他不知道自己念了什么符咒,只知道,那只手灰飞烟灭的同时谷嘉诚以一种他从未见过的软弱无力的姿势摔倒在地上。他耳中一片嗡鸣,唯一能看到的就是谷嘉诚胸口流不尽的鲜血,渐渐浸透了他今天穿的浅蓝衬衫,他扑过去搂住那个沉默寡言的家伙,眼里火辣辣的疼。

“没事吧?”谷嘉诚问。

“——”他喉咙紧得说不出话,最终干涩地道:“救护车!快!”

赵磊俯下身,取出一道朱红底的木印,伍嘉成看见一把抓住他的手:“不要用这个!”

他定一定神,取出一根火柴,在铜烟盒上擦着了:“生、死、有、命!否、极、泰、来!”每一个字他都咬得很重,念得很吃力,说完这八个字,额头上已满是冷汗,而他手里的火柴溢出了一线金丝似的火焰。你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美的火,好似那火就是生命本身。

“嘉成哥。”赵磊知道无力阻止,只能叫了他一声。韩沐伯和郭子凡在旁边沉默地看着。

伍嘉成将手中火柴摁在谷嘉诚胸口上,那一缕金色火焰随之被吸了进去,谷嘉诚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最后只剩一块浅红伤疤,伍嘉成却已经支撑不住,移到墙边倚着。

“嘉成哥,等老谷好了,我要告诉你一件事。”赵磊走到伍嘉成面前,俯下身说。

伍嘉成眨着终于充斥了泪水的双眼,茫然地望着眼前的少年。

 

小剧场:

韩沐伯:哈哈哈伍嘉成你知道不,郭子凡他表演的什么,他耍大刀啊他!

郭子凡:所以你说相声就好很多。

伍嘉成:我为你们骄傲,磊磊呢?

赵磊:呃,我唱歌,他们都说我唱得还行。

郭子凡:什么还行,都给你跪了行吗?小伍哥你不知道,他唱得巨好特好!

赵磊:我觉得还是小伍哥最有希望录取。

 

三天后,谷嘉诚被通知录取了。

 

没错,这是一个不讲理的看脸的世界。


不知道一篇ooc的文章为啥要写这么长,还开了很大的脑洞,如果2.14蒸煮发糖我决定还是赶快结尾吧。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