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众生鬼相(Xfire打鬼记,是真的鬼喔)

有一小米米的cp向,如果能写下去小咪咪会变大咪咪~


“嚓”的一声轻响。

 

黑暗中一朵小小的火焰绽开。

 

“你在等谁?”一个女声问。

被问的青年男子手指间夹着根纤细的女士薄荷烟,微笑,抬手指向声音来处:“等你。”

 

猛然间绿光大盛,这才看清对面的女人脖子已经折断,头颅与脖颈只有挂着薄薄的一层皮,衣服破烂不堪,尖叫着以极为扭曲的姿态扑了上来!

青年哼了一声,从容不迫地又划一根火柴,将豆大火焰放于唇前:“朱雀!震巽!破!”

话音刚落,他手中的火焰斗涨,金红炎火瞬间包围那女鬼,伴随着嚎叫挣扎一股股焦糊味腾空而起。

 

“看来不用我帮忙了,不错啊,嘉成。”青年闻言转头,正把脸颊戳在那人伸出来的手指上,生气地打开。

“你又占嘉成哥便宜。”黑暗里走出一个高挑的清秀少年,顾盼之间很是卓尔不凡,穿着件灰色连帽衫,长腿随便一摆就到了眼前。

“磊磊不要理他,又无赖。”嘉成又横了那人一眼,他眼睛圆溜溜水汪汪的,即使瞪人的时候也似含情带怯。旁边那人则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惫懒表情,模样很是英俊,右眼角底下一颗泪痣。

黑暗中突然一个身影纵起,刀光一现,劈在正在挣扎的女鬼身上,直将那团火焰劈得四溅散开,几块火焰烧着的残躯滚落在地上,渐渐酥化,直至成为几簇灰烬。

嘉成不由得眉开眼笑:“凡凡,还以为你们赶不过来了。”

扛刀少年一笑,眉眼间英气纵横:“必须来~我们担心嘉成哥你又心软啊。”

嘉成撅撅嘴道:“都几年前的事啦,我哪可能又犯那种错误。”

泪痣青年把手搭在他肩上:“一失足成千古恨。”气得嘉成把他手打落:“谷嘉诚,哪天我进医院肯定不是任务没做好,是被你气得吧。”

 

“等等!”灰色连帽衫少年脸色忽然一凝,手中已抽出一道黄纸底朱砂写就的符咒,“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黑暗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开始好似蛇虫鼠蚁聚众而行,渐而好似什么巨大之物在墙壁上摩擦着前行,只是这地方楼房之间距离相当大,如果能抵住两边的楼宇,真不知是什么巨物。

四人静默,均望着声音来处,深深的黑暗里,黑暗如此之深,目力不能及之处到底有什么?

 

扛刀少年最先出手!只见他双刀雪亮,划破浓稠黑暗,然而那黑暗竟似凝结了一般,刀刃划过去又合拢起来,他也感觉到一刀劈下愈是深入愈是黏腻。

“磊哥,给个炸弹!”扛刀少年一个后空翻,单膝跪地,一刀指前。

灰色连帽衫少年食中两指捻一张纸符,向空中一抛,手中结印,大喝一声将符咒打了出去,只见那本来轻飘飘的一张薄纸瞬间锋利如刃,直冲黑暗中去,没入后便毫无声息。

扛刀少年等了一等,忍不住道:“磊哥,你是不是拿错符啦?”

连帽衫少年淡定道:“等着看。”

不过一瞬,隐隐轰雷声从黑暗内里传来,一开始隐隐有声,逐渐声音愈来愈大,愈来愈近,猛然一个炸雷!黑暗里透出一线光,光线越来越粗,越来越强。

四人同时带上墨镜,不过一刹那,所有事物均被强光吞噬。


寂静。


四周窗户亮起,炒菜煎炸声,油烟机,电视声音开得太大,看起来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小区。

“要相信你磊哥。”连帽衫少年赵磊略带几分自得地说。

扛刀少年郭子凡翻了个白眼:“我要个炸弹啊,你拿火箭炮全轰掉了我还怎么耍帅。”

伍嘉成手里薄荷烟还没吸完,他叼着烟,一副甜心模样做了个拽拽的表情:“下次有你发挥的,嘉成哥帅不帅,像不像大佬啊这样子。”

谷嘉诚一手揽过他肩,一手把烟揪下来,放到了自己嘴里:“不许吸烟。”

伍嘉成不服:“你管我?你才不许吸。”他去抢谷嘉诚嘴里的烟,却被抓住手,鼓着腮帮子和圆溜溜的眼睛道:“我要跟小师叔讲你又欺负人。”

谷嘉诚一副我服了你了的样子:“好好好,给你给你。”把烟往嘉成嘴里戳。

嘉成怒拍掉那只手:“谷嘉诚!你都吸完了,给我个烟屁股干嘛!”

四人打打闹闹,却没注意到地上一处树影里似乎不仅仅是影子,还有什么东西在左冲右突,似要挣扎脱出树影。

谷嘉诚回头,指尖一点银芒一闪,没入树影之中,于是那片影子终于安静下来,似乎。

人物设定是这样的啊,甜心小队长用说的,凡凡用砍的,磊磊技术帝,老谷神秘人,嗯,脑洞太多,要是有时间我得给他们来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评论(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