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作家可以拥有全世界吗? 六

清晨的阳光洒在谷嘉诚的客厅里,照着谷嘉诚公寓客厅里的深蓝色地毯,那本来是一幅巨大的银河星系图,现在被到处散落的书籍和公寓的主人遮得只剩下寥寥几颗星子。

谷嘉诚躺在一地的书里醒来,恍恍惚不知身处何地,他挠挠后脑勺,本来就乱的头发更加适宜于雀鸟上去做个窝。他随手抓起一本书来翻了翻,玫瑰色的封面是最近流行的言情小说“高冷男神爱上我”,这还是编辑给出的主意,说泡妞泡仔是共通的,古往今来不过就是那些招数,区别只在于用的人合不合适。

谷嘉诚躺回地毯上,就着晨光看了两页,这一本是讲的小白花型的女主用自己的清纯不做作征服超高冷男神的故事,他不爱看这个,翻得跟狗熊掰棒子一样随便,只有男主角追求女主角的部分看得特别仔细,看见男主角强吻女主角的桥段,回忆里自己好像也是这么霸气又帅气地吻了伍嘉成,于是心中十分愉快。可是据编辑说,他应该把自己代入小白花而不是高冷男神,虽然谷嘉诚很不甘愿,不过鉴于上一回合编辑的指导意见使他占到大便宜,所以他觉得还是可以试上一试。

看着看着,他的心思又飞走了,记得那天伍嘉成不错眼珠地看着他,微微张着嘴,虎牙尖儿若隐若现,带着一种缥缈疏离的神色,游离于剧情之外,像……对,像某幅油画里凝固的人物,眼珠的黑,皮肤的蜜,嘴唇的红,睫毛发梢被电影光晕染上薄薄的青铜色。也不知谁给他胆子就亲了上去。

谷嘉诚快乐地在书堆里打了个滚,趴着去够月球列车杂志,明明坐起来就可以很轻松地拿到,他偏偏要跟条毛虫似的蠕动着伸长手去够,勾过来之后顺手拿了本精装厚书放在头下,躺着看自己写的那段,自我感觉实在是太精彩。

在自己的笔下,他可以任意地指挥Ice爱上Jason,甚至可以让Jason一次又一次地推开Ice,只要笔在他手中,他就可以让文中的Jason不费吹灰之力得到Ice。

文中的Ice和Jason已经睡了好几回,而且是花样百出,不重样地睡,他才刚刚上了二垒,现实和文中的差距怎不叫他失落?随便想想伍嘉成的长腿细腰,就要把没怎么谈过恋爱的谷作家馋死了。

 

伍嘉成的大长腿这时正走在学校的林荫路上,点点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了他一身碎金,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带着一种老牌明星潇洒闲适的步态。

“嘉成哥!”一个白白净净的女孩子向他奔过来。

伍嘉成转头一看就笑了:“干嘛啊,乔乔,跑得这么急?”

叫乔乔的女孩子赫然羞涩起来,脚下一个急刹车,两只手背到身后:“嘉成哥,听说你要跟王老师去参加一个学术峰会?”

“嗯,你怎么知道?”

乔乔白净的脸晒得通通红:“嘉成哥,今晚我们在灯塔海滩上有举办一个活动。为你举办的。”

伍嘉成不禁失笑:“干嘛啊,我只去几天,干嘛搞得好像我不会回来了一样。”

乔乔扁着嘴巴:“反正你一定要来哦,嘉成哥。”说完,扭头疾奔而去。

伍嘉成好笑地看着自己这个小学妹的背影,模样乖巧可爱的女孩子早就是风云人物,学习名列前茅,文艺天赋出众,人缘也好,但是人不可貌相地特别调皮捣蛋,别人都叫自己小伍哥,偏她一口一个嘉成哥的叫着。

总觉得好像这小师妹要整蛊他,他摇摇头,手机却响了,他从兜里掏出来一看,是谷嘉诚,连忙先接起来。

“喂。”

“嘉成,今晚七点,到灯塔海滩来,我有事和你说。”谷嘉诚照着做好的笔记念完,立刻挂断电话。

“喂?”伍嘉成莫名其妙,搞不懂谷嘉诚是想要怎么样。他愣愣地看了会手机屏幕,只觉得谷嘉诚的行为神秘莫测,凡人难以探究其奥秘。

 谷嘉诚看着自己的笔记本,上面写着:嘉成(磁性一点儿),今晚七点(升调),到灯塔海滩来(沉稳有力),我有事和你说(深情一些)。咀嚼两遍,谷嘉诚觉得自己朗诵得相当到位,应当把自己的感情和思想完全传达给了伍嘉成,便开始准备晚上的节目。                  

 

 

伍嘉成所在的大学离海边走路过去只要十五分钟。灯塔海滩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情侣约会胜地,得名是因为海滩一侧有一座灯塔,洁白的塔柱高高地矗在岩石间,天气好又运气好的时候总能碰上那么一两对年轻人在底下告白。

伍嘉成今晚被谷嘉诚约在这里,心中多少做了些准备,关于小师妹说的活动就没太放在心上。他脱了鞋子,打着赤脚在沙滩上慢慢地走过去,粗糙的沙粒摩擦着脚心,阳光的余温尚暖,天色将暗未暗,深蓝的天和海融成一片,淡金色的月亮升起的很早,嵌在深蓝色的天上,也映在平静的海面上,海浪轻轻拍打着岸边, 伍嘉成的红黑色格子衫被微风撩起,正是不冷不热的快活时节。他想到了什么事,在凉爽的海风里兀自微笑起来。

“嘉成哥!”乔乔发现了他,在海滩上又蹦又跳,双手动作很大地挥舞着。

伍嘉成也露出笑容,快步走过去,刚刚走到一半,就见乔乔的身后冒出一簇簇金银色的花火,一个漫天花雨升上天空,砰地炸开,绚烂而华丽地在月亮下化作星云,烟花不停地升上空中,整个沙滩的人都驻足欣赏这场花火盛会。

伍嘉成也仰头望着天空,漫天的花火映在他清澈的眼瞳里,美丽得仿佛幻梦。

花火足足放了一刻钟,伍嘉成欣赏完,看着离自己几步远的乔乔微笑:“这就是你们给小伍哥的践行吗?很漂亮,谢谢!”

乔乔摇头,魔术一样从身后捧出来一大束红玫瑰,细声说:“嘉成哥,送给你。”

伍嘉成吃惊地望着她,乔乔的身后并没有别人,他登时明白过来,连连摆手:“我不能收。”

“为什么?”乔乔泫然欲泣,“你又没有女朋友?我有什么不好吗?”

一只手搭上伍嘉成左侧的肩膀,有人在伍嘉成脸侧说:“他没有女朋友,有男朋友。”

伍嘉成微微侧头就看到谷嘉诚雕刻一样的侧脸,高挺的鼻梁,甚至闻到他身上类似于青草气息的香气,谷嘉诚的一切都让人目眩,他的侧脸比刚才那样的烟火几百场都要绚丽。

乔乔眼睛里已经含着泪:“你是谁啊?”

谷嘉诚保持着高冷男神的姿态:“我是他男朋友。”

“真的吗?嘉成哥?”

伍嘉成被谷嘉诚少见的占有欲的霸道总裁模样迷得神魂颠倒不知所以,只晓得看着谷嘉诚的下巴“唔”了一声。

乔乔看着伍嘉成的样子就懂了,她吸吸鼻涕,把玫瑰花递过去:“还是送给你,嘉成哥,希望你幸福。”

伍嘉成迟疑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谢谢你,乔乔,你又聪明又善良又漂亮,一定会有更好的男生喜欢你。”

乔乔带着鼻音哈哈一笑:“我知道,可是嘉成哥,如果你们两个分手,记得我有爱的号码牌。”

谷嘉诚又发言:“我是VIP。”

伍嘉成看乔乔两个眼睛立了起来,心说要糟,连忙拉着谷嘉诚走开:“乔乔,师哥会给你带好吃的回来的,先走啦。”

两个人拉着手走出好远一段,伍嘉成才开口:“我知道刚才你是为我解围才说你是我男朋友。”

“不客气。”谷嘉诚说。

听到他这么说,伍嘉成一直挂在嘴角的微笑黯淡了下来,他松开和谷嘉诚拉着的手:“今晚找我出来有事吗?”

谷嘉诚不说话,拉着他坐到沙滩上,把背后的双肩包卸下,拉开拉链,从里面取出一束烟花和两罐啤酒。

“陪我喝一杯。”谷嘉诚拉开一罐啤酒拉环,递给伍嘉成。

伍嘉成接过来,低声问:“心情不好吗。”

谷嘉诚点燃一根仙女棒,银色的火花伴着燃烧的轻响出现在谷嘉诚手里,忽明忽暗地照着他的脸庞。

伍嘉成喝了一小口啤酒,望着越来越不分明的海天交界线:“谷嘉诚,我们才认识没多久,可是好笑的是,我觉得认识你很长很长时间了,上辈子就认识你似的。”他又啜饮了一口。

谷嘉诚看着他说话,伍嘉成这样温柔说话使得他完全忘记了背好的桥段,只想将他拥在怀里,永远不放开。

伍嘉成微微一笑,拿过谷嘉诚手中快要烧到尽头的仙女棒,金银色火花轻轻地在夜风中开放,很快,最后一点火花熄将下去。

“老谷,你想对我说什么?”伍嘉成偏头看着他,一只手抱着膝盖,啤酒罐放在脚边,因为喝了酒,眼睛格外的亮。

谷嘉诚把所有的脚本都抛掉:“我本来也想像你那个小学妹带你看烟花,但是她的烟花比我的大,然后再像她那样向你告白,但是我没带玫瑰,只有啤酒。”他又点燃一根仙女棒,金银色的火花又亮起来,“也许我失败的应该,可是我还是想问,伍嘉成,我喜欢你,和我谈恋爱行不行?”

伍嘉成将头埋在手臂间,过了一会儿才闷声说:“老谷?”

“嗯。”

“告诉你一个秘密。”

“是什么?”

伍嘉成的两只眼睛从手肘上露出来,满是顽皮的笑意:“其实我不喜欢大的烟花,比较喜欢仙女棒。”

 

 

Ice第四章节选:

 

“Jason,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不喜欢大的烟花,比较喜欢仙女棒。”Ice坐在天台上,手里握着一支灿烂的仙女棒,偏过头来向坐在旁边的Jason一笑,他的笑容纯真得不像话,好像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Jason手里也握着一支,他看着Ice手里小小的金银色花火在空中写了一个love,然后露出小虎牙羞涩地笑,两只脚轻轻地碰了碰。

“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个大麻烦。”Jason说,“现在我要吻这个麻烦了。”

他慢慢地靠过去,Ice闭上眼睛。



~~~~~~~~~~~~~~~~~~~~~~~~~~~

反正我就是要甜甜甜!!!!!!!劳动节的最后一天,享受一下!

评论(75)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