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小美毛鱼(非常正经的童话)上

 ~~~~~~~~~~~~~

嗯,上来冒个泡证明我在这儿呢,这篇是突如其来的灵感,要写要写。说起来,难道是因为“作家”那篇想挑战一下自己的尺度,所以有什么力量让我保持一下纯情?被强迫参加一个背书比赛,在背道德经......

早知道去现场可以抱到小伍,飞机高铁上背课文都认了啊啊啊啊啊,为什么都在上海啊,北方人挣扎!痛苦!纠结!


~~~~~~~~~~~~~·~~~~~~~~~~~


很久很久以前,如果人们一直往西走,跟着西风和燕子,走上七十个日夜,就能到达一片海水是银白色的海域,据说那里叫做白海。

据说在白海的最深处,生活着神奇的美人鱼,美人鱼各个都拥有凡人无法想象的美貌,他们的眼泪则是长生不老之药,并且包治百病。也有人说,美人鱼的眼泪是一种剧毒,凡人只要稍稍粘上一点儿便会毒发身亡,不管什么灵丹妙药也救不回来,甭管这说法是真是假啦,到现在可也没人见过美人鱼呢。

现在且让我们跟着鹳鸟,越过宽阔的大海,一直往南,飞过渔民小小的木船,和会走路的大树打个招呼,不要理那些吱吱呀呀的水车,一直一直往南,在最温暖、气候最宜人的地方,有那么一个辽阔的王国。

这个王国有多辽阔呢?如果国王想要骑马巡查边境,那末他要不吃不喝日夜兼程骑上一年的马才能走上四分之一。国王有三个儿子,大儿子有着最细致光洁的蜜色皮肤、锋利的小虎牙和领袖魅力,二儿子拥有无可匹敌的力量,能够独个儿打败一支军队,三儿子唱出的歌儿比全国所有夜莺唱出的声音还要动听,能够让恶龙像狗崽儿一样在脚下打转。

有一天国王忽然觉得自己身体疲惫不堪,他想,大概是老毛病犯了,于是他将三个儿子叫到跟前,嘱咐他们:“我的身体越来越糟了,据说有三种灵药能够治疗我的病,你们三个每人去找一种,谁先找来王位就是谁的。”

“是哪三种灵药呢?”三个儿子齐声问道。

国王则回答:“白海里美人鱼的眼泪,黑龙守护的能起死回生的蛇花草,还有北风的妈妈做的蜂蜜饼。”

“啊唷,这都是什么鬼啊?”三个儿子不由得齐声说道。

“总之,谁能先找来一样灵药,谁就能继承王位。”老国王说完,把被子拉到头上翻身向里,不再搭理他们了。

三个王子只好商量了一会儿,二王子先说,他有着无与伦比的力量,决定去挑战那头凶恶的黑龙,三儿子跟着说,西风喜欢听他唱的歌,他可以跟着西风去北风那儿,这样一来,大王子便得到了去白海找美人鱼的任务。

兄弟三个纷纷准备了行囊,握手告别。大王子骑着白马,往白海的方向走了七天七夜,就在人马都疲惫不堪的时候,一片银白色的沙滩出现在了眼前。大王子惊喜地下马,迎着沙滩向白海冲过去,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透亮透亮的,仿佛一大块银亮的水晶。

大王子踮着脚往海里望了半响,连一条美人鱼的影子也没看见,他找到一块大岩石坐在上面远眺,海面平静得出奇,仿佛淑女们的裙摆,慎重地纹丝也不动。

大王子从傍晚守到月亮高挂,仍然没有美人鱼的一丝踪迹,他坚持地守在岩石上,用唱歌的方式让自己保持清醒。

 

在遥远、遥远的白海深处,

有一颗珍贵又稀罕的珍珠,

我爱的姑娘爱着它,

我得抛却我的铁甲,

将那颗珍珠献给她,

啊,我美丽而甜蜜的姑娘,

珍珠在你的眼前,

可我却被你抛下……

 

他唱着唱着,头渐渐地垂了下去,手里握着的几块糖果也渐渐垂到水面上。在夜里,白海银亮的海水变得阴暗而幽邃,从深深处,一个模糊的黑影渐渐浮了上来,一只惨白的手从大王子的手上取走了糖果。大王子的手里一空,猛然惊醒,他坐直身子左右一望,发现海水涨潮已经淹没了一半石头,他被困在了海里,俊俏的大王子不由得哀叹起了自己的命运。

他正在感叹命运的不济事,面前的海水却突然哗啦啦向两旁分开,一个年轻男子露出上半身看着他。

大王子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年轻男子在水里摇晃隐约可见的半截鱼尾,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好运,他激动地向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美人鱼说:“亲爱的美人鱼呀,能不能给我一滴你的眼泪?”

美人鱼偏头看着他,并不说话,月光下他的肌肤闪烁着珍珠一样的光彩,眼睛如同最上等的黑宝石,在眼角下有一点泪痣,嘴唇像是初生蔷薇的花瓣。

“亲爱的美人鱼呀,我不是为了自己要求一颗眼泪,而是为了我的父亲,他含辛茹苦将我们三个儿子带大,如今却卧病在床,急等着一剂灵药来救命呐。”大王子恳切地说着,说到动情处,不由得流下了两行热泪。

美人鱼好容易嚼完了糖,咽了下去,慢吞吞地问:“还有糖吗?”

大王子向他俯下身,诚恳地回答:“如果你给我一滴眼泪,我愿意给你一座糖做的宫殿。”

那条美人鱼沉吟了一会儿说:“等着。”一个猛子扎进了海水里,他的尾巴露出了一点儿,在月光下,那鳞片真是光彩变幻,十分夺目。

大王子急切地伏在岩石上,等着美人鱼再上来给他一滴珍贵的眼泪。

过了好一会儿,大王子觉得有一年那么久,那条美人鱼才又带着哗啦啦的水声出现在他面前,手里端着一只蓝宝石雕成的杯子。

“眼泪呢?”大王子问。

美人鱼将额发捋向后方,黑色短发丝缎一样光滑,大王子觉得他一举一动都迷人极啦。

“没有,我爸揍了我一顿,说我缺心眼。”

大王子一时间竟然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

“他说美人鱼是不会哭的,除非——”那条美人鱼接着说。

“除非怎么样?”大王子激动地问。

“后边他也没说。”美人鱼耸了耸肩,伸手扶着岩石,用力把自己的鱼尾抬起来,坐到了大王子的身边。

大王子真是失望极了,他问美人鱼:“那么我该怎么办呢?”

美人鱼想了想,回答:“三哩外,有一块巨大的灰石头,有个女巫住在那儿,听说她什么都知道,也许她能帮你。”

大王子盯着美人鱼近在咫尺的脸,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突然砰的一拳打在美人鱼的鼻子上,直把他给打翻在海水里。美人鱼捂着鼻子从水里冒出来,凶狠地大吼大叫,叫得大王子两只耳朵里嗡嗡直响。

大王子连忙拾起岩石上的蓝宝石杯子想要接着美人鱼流下的眼泪,可是看了半天,美人鱼一点哭的意思也没有,他赶快往美人鱼的嘴里丢了一块糖,果然美人鱼闭上了嘴巴。

“真是抱歉极啦,亲爱的美人鱼,真没想到你们是这样一个坚韧的种族,请原谅我吧,我愿意奉上一车糖作为补偿。”大王子讨好地笑着。

美人鱼听到有一车糖,终于平静下来,在水里立起上半身,接过大王子手里的蓝宝石杯子:“等你有法子让我流泪的时候再来吧,唱那首歌儿,我就会出来,记得带着糖果。”说完,他摆了摆手,回身游向大海深处。

大王子则连夜赶往女巫那儿,赶到那儿的时候,女巫正坐在灰色的大石头顶上晒太阳,看上去是个十分和蔼的小老太太。

“亲爱的女巫,您能告诉我,怎么才能得到一条美人鱼的眼泪吗?”大王子恳切地询问。

“哈!哈!哈!这真是太简单啦!但是我告诉你,你能给我什么呢?”女巫回答。

大王子说:“我可以给你坐着的石头这么多的金子。”

“我要金子又有什么用呢?”

“我可以为你建造一座宫殿,让上百人来侍奉你。”

“我自己就把自己侍奉得够好啦。”

看着大王子陷入苦恼,女巫摇了摇头,说:“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等你拿到眼泪,回去的时候会遇到一块巨大的黑色石头,我的女儿住在那,帮我把这块蛋糕带给她。”女巫用手帕包着一块糕点递给大王子,传授给他得到美人鱼眼泪的秘诀。

大王子又来到白海海边,他带着糖果,还坐在之前那块大石头上,唱起那首歌儿来,没一会儿,他认识的那条美人鱼便来到他身边。

“你知道怎么让我流泪了吗?”美人鱼问。

“不知道,但是我发觉我爱上了你。”大王子遗憾地摇摇头。

“爱?”美人鱼呆呆地望着他,大王子温柔的手触着他的额头,靠近,在他白皙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这可不得了啦,美人鱼一甩尾巴,吧嗒打起一个巨大的水花,狼狈地逃窜回了海底。

而大王子坐在岩石上,一只手按着嘴唇发了会呆,再怎么唱那首歌美人鱼也不肯回来了。

太阳渐渐落下,月亮又升了起来,大王子卧在岩石上睡着了,手里还握着几块糖果。平静无波的海面上,有一个黑影在水下鬼祟地靠近,直到接近睡着的大王子才从水底钻上来,美人鱼湿漉漉的头发,珍珠一样的皮肤,光彩变幻的鱼尾在月光和星光下简直美丽到了极点,他的手轻轻拂开大王子的额发,好奇地打量着睡得猫一样的年轻人,试探着在那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他看到大王子睫毛抖动着似乎要醒来,惊慌地扭头钻回了海底。

大王子只要有力气,就唱着那首关于珍珠的歌,可是美人鱼没有再出现,他唱啊唱啊,唱得嗓子都哑了,灰心丧气地坐在岩石上,终于他又睡了过去,等他再醒过来,身边放着几枚生蚝,他知道那一定是美人鱼拿来的,于是哑着嗓子呼唤他的美人鱼,终于美人鱼捱不住,又从水底游了上来,和他离得远远的,警惕地看着他。

“亲爱的美人鱼,我并不想伤害你,只是太喜爱你了。”大王子向他伸出手臂,温柔地呼唤。

美人鱼仍然保持着警惕,观望着,不肯说话,直到大王子太过虚弱,一头栽倒在海水里,他才慌忙上去把人带到岸上。

他先用手臂把大王子推上沙滩,又用手肘撑着自己,把鱼尾巴也拖上来,细细的银沙粘在他的身上,仿佛穿了一身纱衣。他低头深深地看着大王子,唉,这可是个极好看的年轻人,即使疲惫不堪,他的嘴唇依然红润,美人鱼不由得在那嘴唇上吻了一吻。

大王子睁开眼睛,那双眼睛里简直盛满了全世界的星星,全世界最美的歌,美人鱼不由得吻了吻那双眼睛。

“和我去海里生活吧。”美人鱼发出了邀请。

大王子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撑起上半身,吻了吻美人鱼的那颗泪痣:“可是我的父亲还在家乡,等着灵药呢。”

“可是我还是哭不出。”美人鱼叹了口气。

“我会想出办法来的。”大王子充满自信地说。

美人鱼将信将疑地望着他,他的王子总是那么充满自信,似乎全世界的难事儿都能做得到,可是他实在不知道什么叫“哭”,更不知道什么是眼泪。

大王子温柔地用小虎牙咬咬他的肩膀,眼睛比美人鱼见过的所有的星星还亮,直勾勾地看着美人鱼。

不知怎地,美人鱼忽然觉得一阵心慌,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他惊慌失措地拉着大王子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你看,我的心忽然跳得那么快!”

大王子吻了吻他心脏所在的位置,微笑着回答:“因为你已经开始爱上我了。”

“可是你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悲伤呢?”

“因为我爱着你。”

“为什么你的眼睛里会涌出海水?”

“那是眼泪啊,我亲爱的美人鱼。”

“为什么你这样悲伤,而且流泪了呢?”

“因为我想到了你的眼泪。”

美人鱼仍然不明白,但他用嘴唇吻干了大王子眼睛的海。

从那天起,他们两个过着快乐的生活,美人鱼喜欢把大王子吻得喘不过气来,越来越习惯心跳的次数,惯于一见到大王子嘴里就被塞上一颗糖从嘴里甜到心里。

然而有一天,大王子面带忧愁地来到海边,美人鱼注意到了他的难过,便开口询问。

“美人鱼,我马上就要和女巫的女儿结婚了!”大王子说。

美人鱼大吃了一惊:“为什么?”

“因为她们有人鱼的眼泪,为了救我的父亲,我不得不这么做。”

美人鱼听了这消息,一想到再也见不到王子,心里难受极了,黑宝石一样的眼睛里凝聚出一颗大大的泪珠,一眨眼,啪嗒落在了脸颊下接着的蓝宝石杯子里。

大王子得到了眼泪,开心地手舞足蹈,他紧紧拥抱住美人鱼,大声感谢他的帮助,雨点一样的吻落在美人鱼的脸颊和肩膀上。

而美人鱼则是愣愣地问:“那么和女巫的女儿结婚是假的咯?”

大王子笑着,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回答:“当然!我只爱着你一个。”跟着,他吻了吻美人鱼的额头,将手里一袋糖果递给他,“我要先把眼泪送回去给父亲,然后就带着马车来接你回宫,等着我。”

美人鱼看着王子骑着白马向他挥了挥手,纵马远去,渐渐消失在视野中,他默默地握紧手里的糖果袋。

 


评论(5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