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两个爸爸

没头没尾的小甜饼~娱乐一下嘛~其实应该是两个哥哥,不过为了梗就这个名字来一下好了啦。

~~~~~~~~~~~~~~~~~~~~~~~~~~~~~~

 

“嘉仔啊,二姨没法子嘛,琪琪的签证过期了,只要让她跟你待三天,三天就行。”珠光宝气的中年女子拉着一个五六岁小姑娘的手向伍嘉成拜托,“琪琪最喜欢你了,好早就跟我讲要来看小伍哥哥,你就帮帮忙啦,嘉仔,回来我给你捎碧昂斯专辑?”

伍嘉成本来犹豫不决,听到碧昂斯三个字眼睛亮了亮:“好吧,二姨,只要你放心嘉琪在我这里。”

二姨大喜过望,连声说:“谢谢谢谢,等等我把嘉琪每天做的日程表发给你喔。嘉琪,和小伍哥哥一起要乖知不知道?”

嘉琪一张小脸上没什么表情,闷不吭声地点了点头。

“这样我就先走了喔,拜托你了嘉仔,嘉琪要乖哦,爸爸妈妈过两天就回来。”说完,二姨匆匆跳上车子赶往机场。

于是这天上午,伍嘉成接了个电话出去溜达一圈,回来时带了一个大眼睛白皮肤板着一张小脸的小姑娘。

“这你的孩子?”谷嘉诚面色波澜不惊,心里排山倒海。

“像吗?”伍嘉成抱起琪琪,让她的小脸和自己的脸在同一水平线上,“琪琪,这是小伍哥哥的好朋友兼搭档,谷嘉诚哥哥,和谷哥哥say hi。”

嘉琪漠然地向谷嘉诚招招手,然后开始研究伍嘉成脖子上的小痣。

“很有个性啊,从哪儿买的?”谷嘉诚这种人就是他想来劲儿的时候就来劲。

“别瞎扯啦,这是我二姨的孩子,拜托我看两天,”伍嘉成把嘉琪放在椅子上,看她两条小腿在底下晃荡,胳膊又够不着桌面,于是皱了皱眉头,干脆自己坐下把孩子抱在腿上,“哈,说起来也真是的,哪有父母连自己孩子签证过期了都不晓得?二姨他们有急事回美国,偏偏到了机场才发现嘉琪的签证过期了,没法子,在北京就我还是比较可以信任的人啦,所以这几天我们和嘉琪一起住。”

谷嘉诚呛了一下:“一起住?最近不出差是不出差……我跟你说我弄不了啊,看你的了。”

伍嘉成小小翻了一个白眼:“从来也没指望过你,谷大爷。”

“谷大爷。”嘉琪重复了一遍,“他为什么叫谷大爷?”

伍嘉成被问得一愣:“因为……他姓谷啊。”

“哦。”小姑娘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点了点头。

“对了,琪琪早上吃东西了没有,还要不要吃什么?”伍嘉成一边翻着二姨发过来的养女须知一边问。

琪琪眼睛在桌子上溜了一圈,然后注视着谷嘉诚吃的鸡蛋摇了摇头。

“琪琪想吃煎蛋对不对?”伍嘉成问。

“我吃的是心形的。”琪琪拿了一根筷子在手里,小声说,“厚一点。”

“要求还挺高。”谷嘉诚评价,把整只煎蛋塞到嘴里嚼了嚼,“我吃饱了啊。”他顺手把盘子拿去水槽冲了冲放在那,坐到沙发上开始看剧本。

琪琪则小声问伍嘉成:“你们结婚了吗?”

伍嘉成被这问题弄得哭笑不得:“没有啦,你怎么会这么问?”

“你们住在一起。”

“嗯……小伍哥哥和谷嘉诚哥哥是工作上的搭档,又是好朋友,所以就住在一起啦。”

“哦,那我可以吃心形的煎蛋吗?”琪琪慢慢地开始放松,话也多了起来。

“嗯,当然可以,不过你要等一下,”伍嘉成想,这下要去楼下那家大超市看看有没有心形的煎蛋模子,好像上次有看到,他回头看看谷嘉诚,谷嘉诚用余光偷偷看他,“老谷,拜托你一件事好不好?”

“不好。”

“我都还没说。”

“有些话放在心里就不要说出口。”

“你就帮帮忙,看一下琪琪,五分钟,我到楼下买来东西就好,琪琪超级乖的对不对?”伍嘉成拜托他,还把嘉琪抱过来放在沙发上,“你和老谷哥哥坐在一起,有什么事跟他说,小伍哥哥马上就回来。”

嘉琪小大人似的点点头,挥挥手说:“快去快回。”

伍嘉成笑起来:“知道了啦,琪琪好乖。”他摸摸嘉琪的头,顺手又摸摸谷嘉诚的头,“老谷你也要乖啊。”说完拿上钱包一阵风似的出去了。

“我不乖。”谷嘉诚哼唧了一句,他看看乖乖坐在沙发上的小姑娘,小姑娘也看看他。

“你看吗?”谷嘉诚把剧本向嘉琪递了递,嘉琪摇摇头,“你喝水吗?”嘉琪摇摇头,“那你……”谷嘉诚有点卡壳,他想了想,掏出手机来搜“和小孩子的相处之道”。

当伍嘉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大一小一起其乐融融玩手机的景象。

“谷嘉诚!这么小的孩子你不要给她玩手机啦,对眼睛不好。”伍嘉成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连忙过去把手机抽走,“手机没收!”

“不是,嘉成,我手机还有用呢!”谷嘉诚捉住手机一角,好比饥饿的人抓到面包。

“有什么用啊,消灭星星,糖果传奇?你手机里什么我没见过,没收到中午吃饭!”伍嘉成转脸对琪琪露出笑容,“琪琪等一下,心形煎蛋马上就好啰。”

谷嘉诚和嘉琪望穿秋水地看着伍嘉成把手机拿走,嘉琪深沉地拍拍谷嘉诚的肩:“你的日子不好过啊,小伍哥哥和我妈妈一模一样。”

谷嘉诚一个葛优瘫,生无可恋地道:“可不是嘛。”

“你玩没玩过这个,我卡在四百五十一关上了。”嘉琪说。

谷嘉诚斜眼一看,立刻惊讶地坐直了身子:“你怎么有手机?”

嘉琪耸耸肩:“我本来就有。”

“藏好藏好,不然嘉成又唠叨。”谷嘉诚鬼鬼祟祟地看了正在忙碌的伍嘉成一眼。

“我又不像你那么笨。”嘉琪很骄傲地说。

 

伍嘉成无知无觉地认真为嘉琪做着心形煎蛋,先头做失败了两个,第三个做得倒是非常完美,他极其愉快地向沙发上的人宣布:“可以来吃了……你们在干嘛?”

谷嘉诚为了争取第四百五十五关的先发权正和嘉琪拉扯手机,两人打得火热,都被伍嘉成吓了一跳。

“我们在……”谷嘉诚看了嘉琪一眼,“练咏春。”

“咏春?”伍嘉成十分怀疑地盯着他,“我从来没见过你练咏春,也从来不知道你练咏春。”

“你还什么都知道了。”谷嘉诚虚张声势,“琪琪你看,我推过去,你推回来~”两个人合作无间,把手机藏在手掌之间。

“这不是打太极吗?好了啦,吃完饭再练,嘉琪早上都没来得及吃饭。”伍嘉成过去拉起嘉琪的手,谷嘉诚早把手机顺手揣在兜里。

“太极是这样。”谷嘉诚又比划起来,“一个大西瓜——一刀切两半——这一半给你,这一半给我。”

嘉琪看他的表演十分有趣,咯咯地笑出声来。

“你这是西瓜功吧,喏,要不要吃?”伍嘉成把一只盘子向他比了比,谷嘉诚便屁颠屁颠地过去,盘子里装了一只心形煎蛋,一些蛋白流出了模子,不过伍嘉成把那部分切掉,还是一个很完美的心形。

谷嘉诚也不多话,拿着盘子坐下浇了点番茄酱就开吃,下巴向着嘉琪点点:“托你的福,吃上伍嘉成的心蛋了啊。”

“喂,你不要乱讲啊,什么叫心蛋?”伍嘉成把这两个字咀嚼了一下只觉得十分好笑。

“下午咱俩都有工作,她怎么办?”谷嘉诚一边说一边吃。

“二姨给了我两个才艺班的地址,下午送琪琪去上班咯。”伍嘉成又转向嘉琪温声细语地说,“琪琪,下午我们去上图画班好不好?”

琪琪很乖地一边吃蛋一边点头。

“老谷你看,你有琪琪一半乖我就开心了。”伍嘉成庆幸孩子乖巧可爱的时候忍不住捧一踩一。

“哎我怎么不乖了,不是,我为什么要乖,我还青春叛逆期呢。”谷嘉诚顶嘴顶得理直气壮。

“要点脸吗,还青春期呢,多大人了。”伍嘉成绷不住笑了。

下午两个人送嘉琪去才艺班也很顺利,嘉琪既不哭也不闹,十分乖巧地和伍嘉成说了再见,惹得伍嘉成都心疼起这孩子来了。

这天下午公司事情实在不少,两人先是讨论了新剧的剧本,又和经纪人敲定了一个综艺的档期,还在练功房把之前发过的歌重新熟悉了一遍。

谷嘉诚看看左右没人,又想花样:“嘉成,咱俩跳对你爱不完吧,你抱我。”

“抱什么抱什么,好端端的抱来抱去干嘛啦。”说是这么说,伍嘉成还是红着脸去切了歌。

两人比起架势,十指紧扣,谷嘉诚的手搭在伍嘉成肩上,侧头看他,专注的眼神里有火焰。

“别看我,看路!”伍嘉成下了命令,然而藏不住的是脸颊上浮起的嫣红和偷偷翘起的嘴角。

“你手是挺嫩的。”谷嘉诚和他握在一起的手不安分地摸了摸对方的手背。

“不要乱讲了!你还跳不跳!”伍嘉成连脖子都渐渐蔓延上粉红。

“跳跳跳。”谷嘉诚认真起来。

跳到托举的动作时,谷嘉诚使了个千斤坠,他本来自重就重,伍嘉成实在弄不动他,只得放弃。

“你太重了。”伍嘉成泄气地说。

“因为早上吃了你的心蛋。”

“再说心蛋这个词我打你哦。”伍嘉成又好气又好笑,忽然眼神一变,满脸惊恐,“琪琪几点下班?”

“唔,五点?”谷嘉诚忘记了,随口说了个数。

“不是!是四点半!”伍嘉成顾不得擦汗,外套随便一套便拉着谷嘉诚快跑,“都四点二十了,万一堵车会迟到的!”其实不堵车大概也要迟到了。

于是他们果然迟到了。

幸好没有按时来接孩子的家长不是只有他们两个,嘉琪和另外两个小孩子玩得很开心,三个人在游戏区拿着娃娃演默剧。

“对不起对不起,”伍嘉成连声道歉,“我这边工作有点儿耽误,实在不好意思,麻烦老师了。”

年轻的女老师很活泼:“没事的没事的,常常有家长把孩子忘这儿的,五点还不来接我们会打电话通知。”

伍嘉成又连声道谢,从游戏区带了嘉琪出来,他本想把小姑娘抱起来,不料嘉琪伸着小手要谷嘉诚抱,谷嘉诚倒也没推辞,虽然抱的姿势怎么看怎么别扭,抱得倒是很牢,不怕掉下去。

“琪琪,你怎么跟老谷哥哥这么亲啊?”伍嘉成觉得纳闷,笑着逗她。

“老谷哥哥长得帅。”嘉琪乖乖地说。

“真有品味。”谷嘉诚饶是面瘫也笑开了花,不是说童言无忌?

嘉琪小心地贴着他的耳朵说:“你别忘了还我手机。”

伍嘉成在一边看得很嫉妒:“琪琪才认得老谷哥哥感情就这么好啊,还会说悄悄话。”

“我俩那是战友的感情。”谷嘉诚说,打消消乐的战友能感情不好吗。

“琪琪啊,小伍哥哥跟你说声对不起,今天迟到了,明天一定不会了。”

琪琪玩着谷嘉诚T恤领口说:“没关系,我都习惯了。”她的脸上是真的没有抱怨和委屈。

伍嘉成和谷嘉诚都一愣,对视了一眼,心里泛上一些难言的滋味。

当天晚上,他们拜托住隔壁的女经纪人帮嘉琪洗了澡,回来睡觉又犯了愁,家里统共只有一张大床,还有就是客厅里的沙发可以放下来当沙发床。

总不能叫孩子睡沙发吧。

“你和琪琪睡床,我睡沙发。”谷嘉诚提出来,也只好这样了。

琪琪一开始还多少有些怯生,这时候和两个哥哥都熟悉了便放开,不许谷嘉诚这就走,要伍嘉成和谷嘉诚一起给她唱歌讲故事。

伍嘉成便拉着谷嘉诚唱两只老虎,边唱边表演,他看谷嘉诚样子好笑,谷嘉诚也看着他笑得不得了,嘉琪在一旁拍着手大为开心。好容易玩累了,谷嘉诚给嘉琪讲云南炒饵丝的传说故事,他此次发挥超常,讲得声情并茂,反而把嘉琪给讲精神了。

“……所以这个菜也叫大救驾,好了,闭上眼睛睡觉。”

嘉琪依言闭上眼睛,嘴巴里还问:“小伍哥哥,炒饵丝好吃吗?”

“好吃呀,有机会带你去吃。”伍嘉成温柔地答。

“那还有什么好吃的?”

“嗯,云南有很多菌子,有过桥米线,有醉虾,嘉琪长大就可以到处去吃好吃的东西。”说到这儿,伍嘉成发觉谷嘉诚看着他傻乐,转念一想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冲他做了个鬼脸。

“我睡不着。”嘉琪说。

“嗯,那小伍哥哥再讲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有一天,她碰到了一个仙女……”伍嘉成用平缓的语调讲着童话故事,嘉琪也累了,开始还追问两句,后来终于慢慢睡着。

谷嘉诚看伍嘉成把自己也讲得发困,便小心地从床上下来,把台灯拧熄,在黑暗里给了他一个晚安吻。

“睡吧。”他低声说。

 

 ~~~~~~~~~~~~~~~~~~~~~

昨天看少频真是上天呀,阿嘉说得好好,圣诞节对城管来说真的是变得有异乎寻常的意义了吧。

唠点闲天,我自己算是个老谷那种人,当然没有他那么厉害啦,就脾气性格是挺......就和小伍说的一样一样的,有时候心里很感动很想给反馈,琢磨半天不知道说啥干脆不说了,但是感动是真的在心里保留下来的!老谷很幸运,他遇到了愿意去了解他,摸清他的套路,走进他心里面的小伍。

说起十年颠倒这篇文,我觉得就没办法去把它看做一篇同人文,甚至会觉得这是一个魔法产物,在我心里,这是一篇魔法祷文,讲多变真。

哦,ps一下,那个爸爸妈妈到了机场然后发现孩子的签证过期的故事是真的,也是蛮厉害的。

评论(20)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