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金装难兄难弟 三十一

我觉得需要一点前情提要。

 

Henry喝了一口酒,然后说:“还有一个秘密,我,”他冲着自己指了指,“和谷嘉诚,”他冲着谷嘉诚一指,谷嘉诚忽然有不好的预感,“都是Gay。”

大伟的嘴巴好似墨鱼,“噗”的一声喷出一道啤酒箭。

“那……那你俩难道是……?”大伟左瞅瞅右看看,畏畏缩缩地问。

Henry哈哈大笑:“开个玩笑,我的确是,不过Jason不是。”

“我是。”谷嘉诚说。

这次轮到另外两个人眼睛瞪大。

“老谷,哈哈,冷幽默小王子。”大伟哈哈干笑。

“Jason真会开玩笑。”Henry也给面子地假赞一句。

谷嘉诚拿着酒杯的手抬了抬:“我以为我的魅力就是幽默感。”

另两个人连忙说是啊是啊。

“其实我觉得我不是Gay,”谷嘉诚抿了抿酒,“但是我在和一个男人谈恋爱。”

Henry两只眼睛瞟向大伟。

“看什么看,我喜欢大波妹的,他波再大也没用。”大伟把妹字咬得快碎了。

“你们别乱猜了,猜一年也猜不到。”谷嘉诚不无得意地说,特别还看了一眼Henry,搞得Henry心里直犯嘀咕,默默把认识的所有适龄男青年回忆了一遍。

“大伟,Henry,我们是不是朋友?”谷嘉诚问。

“当然是,只要你对我的美色保持远观而不亵渎的想法。”大伟抢着说。

“当然是了。”Henry也大拍胸脯。

“好,作为你们的好朋友,有件事需要你们帮忙。”谷嘉诚忽然又正色道。

“什么事?”大伟两只手交叉护胸。

“明天我爸妈来,到时候我们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谷嘉诚将计划和盘托出。

三个人面面相觑,大伟谨慎地开口:“这样不好吧,Henry就算了,万一你爸妈本来想给我介绍女朋友怎么办?”

“放心吧,他们手里有人不介绍给我还介绍给你?那是我爸妈又不是活雷锋。”谷嘉诚很有自信地说。

“伯父伯母身体怎么样?”Henry犹豫地问。

“挺好,没有任何不能受刺激的病症。”谷嘉诚更自信地说。

“我觉得他们就快得不能受刺激的病了。”大伟嘟囔。

谷嘉诚把手搭在大伟肩膀上:“他们以后的身体状况就看你明天的表现了。”

大伟跳起来,指着自己的鼻子问:“看我?你们搞什么,关我什么事?”

谷嘉诚耸耸肩:“我和Henry是本色出演,所以就看你的演技了。”

“我有什么好处,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大伟犹自愤愤不平。

谷嘉诚想了想,俯身在他耳边说了几句,登时大伟由怒转喜。

“你们讲什么?”Henry好奇地问。

“天机不可泄露。”谷嘉诚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

 

“喂,老谷,你是不是喝醉啦?”伍嘉成接起电话,听到那边的人说话颠三倒四,不由得皱了皱眉。

“没有,嘉成,”谷嘉诚口齿伶俐地回答,“我们什么时候上床啊?”

伍嘉成被他的直接惊掉了下巴:“谷嘉诚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啊!”

“当然知道,嘉成你不知道,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多想扑过去把你给——”

“谷嘉诚!”伍嘉成发觉谷嘉诚用词快要超出自己的想象,连忙喝止。

“到!”谷嘉诚回答的语气像小学生。

“你去洗漱一下早点睡好不好?”伍嘉成循循善诱。

“我不!”谷嘉诚嘿嘿一笑,“我要去你剧组,我要当男主角,和你演吻戏和床戏!”

“好啊好啊,”伍嘉成无奈的回答,“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你骗我。”谷嘉诚委屈地说。

“哪有?”伍嘉成又好气又好笑。

“你说没有吻戏也没有床戏。”谷嘉诚认真地指出他的错误。

“呃……这个吻戏和床戏是专门给你开的。行了吧?快去睡啦。”伍嘉成心说这人喝醉了更会胡搅蛮缠。

“那咱们这么拍,我到你住的宾馆去看你,然后你一开门,我就抱住你,然后亲你!然后你又紧紧抱住我,脱我衣服!然后我们两个就去浴室——”谷嘉诚说的逸兴横飞。

“好了好了,你真是好有做导演的天赋,我们明天再说好不好?”伍嘉成哭笑不得。

“明天拍什么戏?”谷嘉诚的声音清醒地像是刚喝了一升咖啡。

“拍……床戏?”伍嘉成猜着说。

“我明天去不了,怎么拍!”谷嘉诚很是愤怒地说。

“啊~那就拍打戏?”伍嘉成换着来。

“跟谁打?”谷嘉诚还问。

你管我跟谁打,伍嘉成嘀咕,但他相当包容地回答:“和男二号,还有武师。”

“那你跟男二不谈恋爱吧?”谷嘉诚继续穷追猛打。

“我跟他有什么好谈的,要谈也是——”伍嘉成把“跟女主角”四个字咽下去,“跟你谈嘛,乖啦,早点睡,早点醒,醒来到剧组来拍吻戏拍床戏,好不好?”

“好!”谷嘉诚很是干脆地回答。

“晚安。”伍嘉成有一种终于把孩子哄睡的虚脱感。

“晚安,我爱你,嘉成。”谷嘉诚说得自然又流利,然后干脆地挂了电话。

伍嘉成呆呆地看了一会电话,他坐在床上,背弓得有点累,但是并不想换姿势,他只想沉浸在刚才那句话里,多沉浸一会儿。

谷嘉诚,可爱的谷嘉诚,亲爱的谷嘉诚。

你知不知道,今天我好多NG,导演说,我对女主角的告白没感情,当然没有啦,我的感情都给你了,到哪里去找更多的感情给一个不熟悉的女孩子呢?我相信如果是对着你,我一定会感情充沛得冲破镜头。

自己给自己找理由,再努力一点啦。他对自己说。

他叹了口气,直了直有些酸痛的背,走去浴室洗漱。

 

谷嘉诚第二天早上在闹铃声中醒来,脑子里跟裂了好几条缝似的。

他眯着眼睛,大拇指和食指捏了捏眉头,昨晚上,和大伟他们说了计划,喝了五六杯威士忌,后来好像又喝了点啤酒,喝了啤酒又喝了点伏特加,再后来好像……不太记得了,还有什么来着?

他拿起手机,随便按开看了一下,立刻油煎虾子一样蹦了起来。

今天爸妈来!

看到手机上好几个妈妈的未接来电,应该是登机前打来,他看了看时间,这时候飞机应该快降落了。他大叫不好,冲进厕所,一边刷牙一边洗澡,然后一边剃胡子一边上厕所,十分钟解决完个人问题,带着一头湿哒哒的头发冲出去开车。

他一手扶方向盘一手掏出电话打给大伟:“喂,大伟,你们到了吗?”

“昨晚喝太多了,你们怎么样?”

“你放心,JP公司女艺人电话号码随你要。”

谷嘉诚捋捋湿哒哒的短发,心里盘算该怎么弄干,他把暖气扭开,所有暖气口都冲着自己的头吹,可惜他头发太湿,脸都吹得起皮,头发还是湿淋淋,又把纸巾抽出一叠按住头吸吸湿气,头发还不干,都快要到机场了,他左右一看,今天风吹得树枝摇摇摆摆,连忙把车窗打开,一阵疾风灌了进来,把他半干不湿的头吹得一个激灵。

算他运气好,父母乘坐的飞机正好也晚点,竟让他安全上垒,一点岔子没有地接到了人。

一家人亲亲热热地互相问了寒暖,谷妈妈慈爱地看着谷嘉诚,手搭在他肩膊上拍拍。

“毛毛,你最近头发在哪里剪的,有点儿怪啊?”谷妈妈打量着他“速成”的发型。

“这家手法比较复杂,下次我换一家理发店。”谷嘉诚回答。

眼见时间不早,谷嘉诚拎着父母的皮箱,引着他们上了车,一路开到预定的餐馆。

他领着父母说说笑笑地走到定好的包间门口,他一边开门一边说:“今天我还叫了我北京的两个同事一起——”屋里大伟和Henry站起身来点头微笑,“他们都是我特别好的朋友,大伟,Henry。”

谷爸谷妈连忙打招呼,让两人坐下不要客气。

谷妈妈一坐定,便向着看起来帅气又有亲和力的Henry说:“嘉诚平时受你们照顾了哦,阿姨先在这里对你们说声谢谢。”

Henry露出号称“妇女之友”的微笑:“阿姨千万别这么说,Jason照顾我们比较多。”

虽然知道是客气话,谷妈妈听了还是忍不住露出欢喜的笑,谷嘉诚看在眼里,默默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冲大伟使了个眼色。

大伟会意,大声地叹了口气。

谷妈妈果然转向他问:“怎么啦,没事吧?”

大伟做出苦恼的样子来:“阿姨,没事。”然后更深地叹了口气。

“你跟阿姨说一下,阿姨毕竟比你年长几岁,说不定可以给你出出主意啊。”谷妈妈很热心地说。

“妈,你别问了,大伟是惹他女朋友生气了。”谷嘉诚说。

“哦,年轻人闹恋爱也是有的。”谷妈妈表示理解。

“阿姨你不懂,不是感情的问题。大伟女朋友说,起码要在北京有房子才好结婚的。”Henry在一边敲边鼓,大伟做痛心疾首状。

“也是的哦,小姑娘肯定是要有个落脚的地方才有安全感嘛,大伟薪水怎么样,在北京供房子应该足够了吧?”谷妈妈问。

大伟一笑:“和谷嘉诚差不多,北京房子太贵了,供不起。”

“那看来我们嘉诚也是讨不到老婆啦。”谷爸爸调侃了一句。

“也不能这么说,”Henry又接话,“两个人在一起,还是看感情的,有感情的话,什么也没有也幸福,没感情的话,硬凑在一起也没意思。”

谷妈妈大为赞赏地点点头,对于讨不到老婆的大伟安慰:“两个人互相多了解一下,对方理解你,相信你,一定也就不在乎一时的情况了。”

这时菜上得差不多,谷嘉诚给妈妈挑了一筷子炒虾仁:“妈,坐这么久飞机累了吧,多吃点。”

谷妈妈也给他夹了块熏素鹅:“你看你,自己一个人住也不知道好好吃饭,瘦得这么厉害。”

“没,我之前都好好吃饭,就是这阵子赶项目,我朋友又出差没时间给我做饭。”谷嘉诚抛出一点儿饵。

“你朋友?”谷爸爸谷妈妈异口同声,都停下筷子看着他。

“嗯。他做饭挺好吃的。”谷嘉诚一边吃一边说,又给他爸捡了筷子鱼肚子。

“你朋友做什么的,男的女的?”谷妈妈眉开眼笑地问。

“他在JP娱乐公司,男的。”谷嘉诚如实相告。

“哦,”谷妈妈热情回退了一点,又转向Henry,“那Henry呢?交女朋友没有?”

“我没有女朋友,”Henry面带微笑,用筷子尖挑了一小撮炒麻豆腐,“我和我男朋友挺好的。”

谷爸爸被嘴里的茶水呛到,咳嗽起来,谷妈妈伸出去夹菜的手停在半空。

“爸,妈。”谷嘉诚小声提醒。

谷妈妈先反应过来:“只要过得好就好嘛,两个人呢在一起还是看感情的。”谷爸爸在旁边连连点头。

一桌子人继续其乐融融地说下去,期间大伟数次暗示在北京生活恋爱的不易,要买房买车买包包,Henry多次大谈自己和男朋友恩爱幸福,不必为经济压力折腰,最近又打算在福利院领养一个孩子。令谷嘉诚大为惊奇的是,Henry的演技好得过分,说得比真金还真,笑得幸福洋溢,如果不是知道底细,真以为他有一个这样细心体贴正在交往的男朋友。

而谷爸爸谷妈妈渐渐变得沉默下来。

一顿饭结束,谷嘉诚带着父母和大伟Henry道了别,开车带父母去定的酒店,他一边开车一边问:“爸,明天早上还去潘家园吧?”

谷妈妈开口:“毛毛,你带我们去你住的地方看一下吧。”

谷嘉诚眼睛瞟了眼后视镜里妈妈不像刚下飞机那么愉快的脸色。

“我现在住的地方有点乱。”

“没事,你妈妈就是想看看。”谷爸爸也开腔。

“那行。”谷嘉诚在下一个路口转了方向。

车开到了小区门口,谷妈妈疑惑地发问:“毛毛,你换房子了啊?”

谷嘉诚嗯了一声:“我现在和我朋友合住。”

“你不是不爱和人住一起的?嫌人多事多。”

“我室友挺好的。”

等进了门,谷妈妈又问:“这个房子比原来小了一点哦。”

“嗯,不过地理位置挺好的,这房子我室友买了,马上付完月供。”

这下连谷爸爸都不由得称赞一句:“你室友挺厉害的。”

“他是挺厉害的。”谷嘉诚发自内心地说了句。

谷妈妈注意到了门口柜子上摆的照片:“这是你那个室友吗?”她指着照片问。

谷嘉诚看了一眼,点头:“对,他就是。”他心想,看来伍嘉成还没红到人尽皆知。

“长得很帅,我看着有点眼熟。”

谷嘉诚没吭声,走到厨房翻了一下,摆出来好几个茶罐,转头问:“爸,妈,你们喝什么茶?”

谷妈妈走过来,拿起茶罐看了看:“还有水果茶。”

“这个挺好喝的。”

“芝麻,胡椒粉,辣椒粉,冬阴功汤料……你还真做饭啊。”谷妈妈惊讶地问。

“主要我室友做。”

谷嘉诚说话间给他们两个泡好茶,拿到客厅,谷妈妈跟过来,三个人在客厅坐下,一时默然。

“爸,妈,我项目做完了,总算空出时间来,这次接你们过来玩两天,你们说去哪儿就去哪。”谷嘉诚说得很轻松。

“毛毛,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怎么样?”谷爸爸问。

“挺好的。”谷嘉诚口气很随意。

谷妈妈接过话:“你的生活,爸爸妈妈……不想干涉,怎么过,是你自己的决定,只要你觉得好,就好,但是妈妈希望,你做任何重大的决定的时候,认真地想一想,是不是真的决定这样,是不是不会后悔。”

“妈,我现在挺好的,我朋友也很好,他是个很好的人。”

“多考虑一下,”谷妈妈脸上的笑容不像往日那么明朗,“人的想法是会变的。”

 

谷爸爸谷妈妈没有在北京呆太久,第二天就飞回了昆明,留给谷嘉诚一些昆明特产,都是他在家就爱吃的。谷嘉诚起大早给妈妈买了爱吃的点心,没能逛成潘家园,他又把提前准备好的贿赂——一颗沉香小雕件送给谷爸爸,谷爸爸接了,对他说:“毛毛,给你自己一点时间,也给爸爸妈妈一点时间,毕竟…….”爸爸没有说下去,谷嘉诚默默点了点头。

谷嘉诚送父母离开后,在北京机场宽敞明亮的大厅里,他掏出电话打给伍嘉成。

“喂,老谷,怎么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伍嘉成很有精神的样子。

“我请了假,明天飞去你剧组探班。”谷嘉诚觉得自己胸口里又空又满。  

“只是探班,不是友情出演?”伍嘉成调侃地说。

“什么意思?”谷嘉诚疑惑地问。

“没有啦,我乱讲的。”伍嘉成说,“不说了哦,我还有镜头要拍。”

“好,你忙。”谷嘉诚听到那边有人叫伍嘉成,两人匆匆挂了电话。

谷嘉诚知道今天是阴天。

可是今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阴天。

今天又玩又吃又睡,不过没有忘了更文哦,说起来新发现一个进口食品超市,里面有卖榴莲,肯定不是进口,但是好便宜又好好吃啊,一只小点的只要六十元,我一口气吃了半个,幸福!还在酒柜溜达了半天挑了半天,觉得自己像一个老酒鬼一样,很骄傲啊。嗯,我是以我爸妈听到我出柜的话可能会有的反应来写了毛毛爸妈。
啊,要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小酌的经验,也可以说是怪癖,下酒菜把海米和麻椒一起轻轻炸一下,好香的,然后像伏特加呀琴酒类的,滴一滴柠檬汁会觉得特别清香,当然就会破坏一点酒本来的香味,谁叫我就是喜欢柠檬味

评论(83)

热度(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