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金装难兄难弟 十二

这一章料很足,回馈社会~

我要问问被安利来专门催更的小天使,她们让你来催更你就催更,她们让你来亲我你亲不亲我?

还有我那几个心爱的大大呀,加了我以后我正喜极而泣,然后她们没有和我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就开始催更了......
我忘了说,恶作剧那首歌和这篇蜜汁契合,我发誓我写的时候没有想到这歌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谷嘉诚早上起床,第一次没有着急拿手机看短讯,而是悠闲自在地做了几十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对着镜子检查一下自己肌肉的线条。

应该还不错吧,他不确定地想。

他选了平时不太穿的一身黑色修身西装,这应该是他最帅的一身衣服,因为只要一穿这件,大伟绝对不出现在他方圆三米以内,和他穿迷彩短裤Polo衫时的反应截然不同。

昨天侯鑫向他保证今天伍嘉成会在公司开会,他的助理也会在公司,还要给谷嘉诚牵线搭桥。

他已经找到爱丽丝的兔子,那么可该漫游一下镜中世界了。

JP娱乐公司不算龙头老大,倒也凭借奇葩作风颇有几分名气,有了几分名气的公司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买签到机,做工作牌,再找两个鼻孔较为外翻的保安。

谷嘉诚穿得英俊潇洒很尴尬地等在签到机前,还好侯鑫及时过来认领。他跟着侯兔子上了五楼,只见走廊里走来走去的工作人员不过小猫两三只,他正准备询问伍嘉成的助理情况,那边就有人一叠声地叫侯鑫去搞什么,侯鑫只得将他放生,告诉他伍嘉成的助理工作室在走廊尽头,说完赶紧去敬业爱岗。

谷嘉诚站在走廊里心潮不停地澎湃,逐渐形成潮汐,于是他决定先去全公司最重要的地方参观考察一番。

好在刚才走过来时他细心观察,早将这个重要所在记得清楚,于是心情愉快的谷嘉诚找去洗手间,一边放水一边在脑海中构思接下来的台词场景,又有人进来嘘嘘也没有打扰到他的兴致,想到得意之处他不由得嘿嘿两声。

等他愉快地在洗手台前慢悠悠地洗手,里面隔间出来一个人。他随便瞟了一下,然后僵住了。

“伍嘉成?”他大惊。

“嗯?”那个要命的脸就这样无遮无拦地出现在眼前。

两人的神色都微妙地僵了一下。

谷嘉诚反应神速地堆上笑容:“你好。”

伍嘉成今天穿了件高领白毛衣,身体线条轻盈美妙,没戴那副没镜片的框镜,眼睛水汪汪的跟会说话似的,脸小小的,头发蓬松柔软,实在又俊俏又温驯的一个模样。

和谷嘉诚心目中的一毛五一毛一样。

“我们上次在公园见过。”

伍嘉成听他说了这句话,皱了皱鼻子,脸上的表情变得十分诡异,点了点头,笑了笑。

不知怎么,谷嘉诚觉得自己的一毛五小朋友如果皱皱鼻子的话,应该也是像这个样子,有点爱娇,叫人看了有点酥软。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谷嘉诚暗道,赶紧又问:“我来找我朋友,他给你做助理的,请问你有几个助理?”

伍嘉成的表情变得比武侠剧里的世外高人更加高深莫测,只见他也不说话,抬起手先比了个三,然后摇摇头又比了一个巴掌,又摆了摆手,食指和大拇指叉开比了个八举在谷嘉诚面前。

谷嘉诚吓了一跳:“8个?有几个男的?”

伍嘉成垂下眼眸想了想,带着甜蜜的微笑竖起一根手指。

谷嘉诚大喜过望,连声道谢地就要出门,忍不住再看了伍嘉成一眼,之前每天都看到小卖店那张海报,不觉得怎样,可这么看着真人,带着点羞涩的笑盈盈的模样实在符合他胃口,再说看不出哪儿好来,那便违心了。

他发觉伍嘉成两只明亮的眼睛紧紧盯着他,心里莫名地一慌,不会是真看上他了吧。

再好看也不是一毛五,谷嘉诚慧剑斩情丝,毫不留恋地走出男厕所,冲向幸福的彼端去。

他本来都想好了要说什么,走到那间助理办公室前又有点没底,他这么来了一毛五会不会生气,会不会还没准备好。

临门一脚还能不踢出去?他一咬牙敲了敲门,推门进去,里面三四个年轻人正在电脑前忙忙碌碌,见他进来都盯着瞧。

“请问伍嘉成的助理,男的助理,在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几个年轻人互相看了看,其中一个答道:“你说至中哥啊,他老婆生仔,今天请假在家啦。”

谷嘉诚脑中一片轰鸣,迟钝地理解不了这两句话的意思,他慢慢地重复:“你说,他老婆生孩子了?”

“是啊,你是他朋友吗?找他有事?”

谷嘉诚失语,低头,手握成拳放在鼻下呼了两口气:“请问伍嘉成有几个男助理?”

“就一个。”

“请问有没有他照片?”

一个年轻人指了指墙上贴的拍立得:“喏,嘉成哥旁边这个就是他啦。你不认得他啊?你到底是谁啊。”

谷嘉诚走过去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起来,很年轻,胖乎乎的圆脸,五官不出彩亦不丑,和伍嘉成两个人搭着肩膀笑得很开。谷嘉诚不觉得这样一张脸会在电话那头对他说出那么多可爱的话,然而此刻,他整个人是麻木的,只知道要记住这个人,记住这张脸。

等他看够了,转过来对那几名工作人员说:“打扰了,请不用告诉他我来过,还请问,他叫什么名字?”

“何至中。话说你到底是谁啊?”回答的人好奇地问。

“我谁也不是。”谷嘉诚如是答。

他出了门,没有碰上任何人,一路晃晃荡荡走到楼外,叫了一辆计程车,司机问去哪,他回答:“去公司。”

“先生你公司在哪?”

谷嘉诚重复了一遍最后两个字:“在哪儿?”

“对啊,在哪儿?”

“我也不知道,”他说,这时手机响起来,他拿起一看,是一毛五来电,胸口忽然似被重重地砸了一锤,一口淤血塞在喉头。

“喂?”出乎他自己意料的平静。

“喂,你在哪里呀?”那头一片喜气洋洋。

“我想问你,你一点感觉也没有吗?”谷嘉诚看见后视镜里自己的脸面无表情。

“啊?什么?”

“没什么,好好照顾老婆孩子。”谷嘉诚在后视镜里和自己冷酷地对视,“还有,何至中,我爱你。”

“唉!你听我——”

谷嘉诚挂了电话,佩服自己如此决绝。

他开始觉得痛了,有时候刀剑刺进身体的一瞬间是不痛的,要等到被切断的神经反应到大脑才会觉得痛楚。

“去哪啊先生?”出租车司机锲而不舍地问,他按住太阳穴,有气无力地说了公司地址。

他需要回公司请两天假。

 

 

十五分钟之前。

 

伍嘉成看见谷嘉诚出门,笑眯眯地想偷偷跟上去看他出糗,然后再给他个惊喜,结果刚出门就被人拉住胳膊,定睛一看,正是他的经纪人阿May姐。

“快点小伍,紧急会议,侯鑫这小子要开溜!”

他转头望望谷嘉诚离去的方向,暗自想,也不急于这一时吧,人都到公司了,这煮熟的鸭子还能跑了?

他笑着跟阿May姐走到小会议室,侯鑫和平时几个做宣传的策划和文案等在里面。

阿May姐风风火火地走进来坐在上首:“侯鑫,你不是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新专辑发布前三天?你这时候放我鸽子还有没有天理?”

侯鑫推推金丝眼镜:“我知道,我是有点不厚道,不过我老婆想在30岁之前结婚,这三天正好她30岁生日。”他转向阿May姐,“身为女人应该能理解吧。”没等阿May姐发火,他从椅子旁拖出一只文件袋,打开,掏出数份不同颜色透明文件袋。

“绿色的是小伍接下来三天的行程,,我已经和各处打好招呼,阿May姐你决定上哪个不上哪个,让小安跟行程,蓝色的是通稿,黄色的是专题,粉色的是对付吴仁圆的绯闻稿,阿May姐你看没问题找个记者发出去,这次我们先用吴仁圆炒一天热度,后面通稿跟上。不管蜜月去哪我随时和公司保持联系,这样可以了吗,阿May姐?”侯鑫把数份文件一字排开。

伍嘉成一门心思全不在这上面,暗自琢磨一会见着谷嘉诚说什么,两人对话他有听没有懂。

阿May姐一挑眉:“你都做到这个程度我还能说什么?不过你这么放心把手里的事情交给小安他们,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多能干,等蜜月回来还有没有你的位置可不好说了。”

“那也没办法,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本来就是前浪的工作。”侯鑫不动声色。

伍嘉成在旁边左扭扭右挪挪,忍不住小声问:“阿May姐,我想去厕所~”

阿May姐一个眼刀飞过去:“公司的金牌文案要走人,红牌歌手又尿频尿急尿不尽,我这个经纪人真是难做啊!”

伍嘉成陪着笑,脚下迅疾如风,奔去助理室,他满面笑容地推开门,却没有看到那个心里盼着的人。

“刚才是不是来了个个子和我差不多高穿西装长得很帅的男生?”伍嘉成问。

“是啊,不过他说他来找至中哥,奇奇怪怪的。”

“他在哪?”

“刚走。”

伍嘉成连忙掏出电话来拨号,心里真是快乐得不得了。

然而接下来对话把暗恋桃花源变成了雷雨。

伍嘉成手握电话,双目无神,低声喃喃念了一句什么。

“嘉成哥你说什么?”

“这次玩大了。”

爽不爽!见面了吧?lo主没骗人吧?嘻嘻,你们来打我呀,来呀来呀~

今天绝对不回评论了,昨天评论话太多,被饭团子看出来我不怀好意,有点方,所有电视里,反派总是死于话多。

评论(227)

热度(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