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爱的初相遇(苏日天小片段)

苏格拉底闭目凝神,他的样子就好像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你绝想不到,他现在正被铁链锁着,而且锁了好几天。

牢门微微响动,苏格拉底的睫毛也跟着微颤,如同蝴蝶的触须一样纤细脆弱。

有人打开牢门。

苏格拉底猛地睁开眼睛,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子,慌慌张张的,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

他倒是好奇起来:“你是谁?”

那男孩子吓了一跳,转头看到他,又吓了一跳,比了个嘘的手势,两人静静地等了一阵子,那男孩子才松了口气,转头向他说:“你是谁?”

苏格拉底说:“你不知道我是谁,就敢进这间牢房?”

那男孩子挺起胸来:“我管你是谁啦,天底下还没有我沈昊不敢进的地方。”

苏格拉底有气没力地笑了笑:“那沈昊少爷,你在怕什么,又在躲什么?”

沈昊皱了皱鼻子,很不愉快地回答:“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还有,你到底是谁?”

“想知道我是谁,去问方夫人。”苏格拉底似乎失去了兴趣,眼睛慢慢地合起来。

沈昊上前两步,坐在了苏格拉底的脚下,双手托腮凝视着前方:“我才不去问她,她会打死我的。”

苏格拉底的眼睛又睁开,垂着睫毛看了看脚下的沈昊:“你怕她?”

“对呀,难道你不怕她?”沈昊仰着头和他对视了一眼。

苏格拉底又不说话了。

“你做错了什么事要被锁起来啊?”沈昊忍不住又问。

“我活着,就是一个错误。”

沈昊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土:“你到底是什么人嘛,说话神神秘秘老是卖关子,我不跟你说了。”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地牢门口,侧耳听听没人经过,连忙打开门出去,回身锁门,他在牢门上的铁栏间与苏格拉底一个对视,冲他笑了笑,露出自己的小虎牙,做了个“再见”的口型。

苏格拉底很没兴趣地垂下眼睛,不再理他。

沈昊看他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撇了撇嘴,便离开了。

 

又一次见到沈昊,是在受刑过后,苏格拉底被从木架放了下来,像条死狗一样摊在那里,没人愿意接近他,生怕他吸收自己的超能力。他被丢在那,许久才听见牢门响了一声,一阵脚步声靠近。

“喂,你没事吧?”

苏格拉底强睁开眼睛看了眼,竟然是沈昊,他身上的伤口火辣辣地痛着随意地问:“你来干什么?”

“我来嘲笑你,还能来干什么?”沈昊一边说,一边把手上的药粉洒在苏格拉底身上,又把他粘在伤口上的碎布拈开,“我今天听他们说地牢里那个坏蛋油盐不进,把方夫人都要气死在地牢里了,一想嘛,就是你看起来最气人,所以我就来咯。”

“你为什么来?”苏格拉底安静地接受他的药,暗自咬着牙忍痛,“你不能轻点?”

“疼啊?”沈昊乌溜溜的眼睛和他对视了一下,“疼就忍着嘛,我的温柔是留给姑娘们的,你一个臭流氓就别肖想了。”

苏格拉底闻言摆正了一下身子:“凭什么说我臭流氓,你怎么知道我流氓,我流氓你了吗?你怎么知道我臭,你闻了?”

沈昊停下手里的活,又好气又好笑地看他:“你哪里来这么多话啦?”

“你话那么多还说我?”苏格拉底逞强撑起身子来,牵动伤口“嘶”了一声。

沈昊心里不忍,伸手扶了他一下:“喂,你到底为什么被捉进来?要不然……你给方夫人认个错,那她说不定就把你放了。”

苏格拉底偏头一笑:“沈昊少爷,我和你的身份可不一样,给姓方的认多少错,他们都不会放过我。”

“可是——”沈昊还想争辩,没想到苏格拉底一把抓住他的手,立刻,他觉得身上的力气不断在流失,不过几秒,他就瘫在苏格拉底大腿上,浑身抽了筋骨一样发软。

“你、你是蛇夫座!”沈昊连声音都变得软绵绵。

苏格拉底捏住沈昊的下巴:“现在你明白了,为什么没人愿意靠近我,方家那么恨我。”

沈昊努力撑起身子,不过起来一点又倒了回去,他伸手拨掉苏格拉底的手,怒道:“我是好心帮你,你倒好,招呼都不打就吸收我超能力!”

苏格拉底看他眼眶发红,眼泪汪汪的,好笑起来:“你一个男生怎么这么爱哭?”

沈昊更生气:“我才没有哭!”

苏格拉底在他眼角揩了一下,把水渍直送到他眼前去:“没哭,这是什么,口水啊?”

沈昊又气又急,看到那根伸过来的手指,想也不想就叼了上去,两个小虎牙牢牢地嵌在手指头上。

“喂喂喂!”苏格拉底也没想到这小子会一言不合就上嘴咬,他抽了两下抽不动,“君子动口不动手!”

“呜呜呜呜呜呜!”沈昊不松口,嘴里透出含含糊糊的声音。

苏格拉底竟然听懂了:“你说你动的就是口?好好好,我错了,我是臭流氓,我又臭又流氓行了吧,快松开,没被方家打死要被你咬死了!”

沈昊总算松嘴,苏格拉底只是临时吸取了一下他的能力,这时他身上力气也恢复了不少,扶着地撑起身子来回嘴:“我这么好,给你带药来,你还欺负人。”

苏格拉底挑起眉毛:“你欺负我还是我欺负你?”

“蛇夫座的臭流氓!”沈昊怕他再吸收自己的超能力,小声念了一句,不敢跟他硬顶嘴。

苏格拉底看他眼泪水还没全收回去,气得眼眶红红的样子,心里微微一动,心里生出一个念头,他向来行动力极强,一转念便伸出手捏住沈昊的下巴,吻了上去,沈昊吓得呆住,任由他在唇上辗转咬啮,好容易回过神来,立刻一把把对方推开,站了起来。

“混蛋!臭流氓!谁让你亲我了!”沈昊气得不行,一向是姑娘们香喷喷的嘴巴在他脸上亲一亲,还没有过这么个大男人侵略似的啃他的嘴,想到这里,他更气,狠狠踢了苏格拉底几脚,“亏我这么好心来送药!”

“真是亏你这么好心来送药!”一个冷冰冰的女声在背后响起。

沈昊回头看到方夫人冷艳的脸,吓得一哆嗦:“我——”

方夫人忽然笑了一笑:“你们两个既然两情相悦,那就在一起好了,我方家不缺沈昊一个跑腿的。”

苏格拉底抬眼看了看她,勾起嘴角一笑:“你们家的确不缺这一个跑腿的。”话音未落,他的身影如同闪电一样掠过,因为速度太快,竟然将铁链拉断!苏格拉底冲到方夫人身边一拳砸在她太阳穴上,随之手腕一甩断掉的铁链打在后面的保镖脸上,打得那人捂着脸唉唉痛号。

沈昊尚未从这变化里缓过神来,微张着嘴露着小虎牙尖,看着苏格拉底揍倒一片人,回到自己身边,他生怕挨打,便一拳先抡过去,不料被对方一把握住,身上的力气又开始通过皮肤接触的地方流动过去,他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蠢,明明知道敌人能吸取能力嘛,竟然不跑。其实这怨不得沈昊,蛇夫座已经销声匿迹很久,新一代的星座继承人都没有学习过如何抵挡蛇夫座的能力。

沈昊身上的能力源源不断地向苏格拉底涌去,他觉得自己几乎要被吸干时,苏格拉底松开他,他向前倒进苏格拉底怀里,耳朵里听着苏格拉底说:“他们方家不缺跑腿的,我倒是缺,而且缺极了。”

沈昊被苏格拉底抗在肩上,忍不住哼了一声,虚弱无力地说:“我为什么要跑到这个地牢里认识你嘛?”

“你后悔了?”苏格拉底已经做好使用沈昊超能力快速跑出方家的准备。

“特别后悔。”沈昊像条被子一样挂在苏格拉底肩头,晃晃荡荡。

“晚了。”

先来个小段看着玩,本来吧,我是有点想开车,后来看了老谷做菜......他们两个好老夫老妻喔,和我爸妈在厨房里说的话一模一样,天然糖太甜,人造的完全无法比拟!

评论(51)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