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金装难兄难弟 十五

我有想过这一章题目上写,休息,休息两下~


“对啊,真的没办法,”电话那头的声音也很无奈,“突然说让我去做粤语打歌特辑,我新专辑只有两首粤语歌啊。”

“我知道,行至未归和甜度一百零一,很棒。”

“真的啊?谢谢……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谷嘉诚自信满满地往办公椅上一坐,脚翘到桌子上,手里的签字笔转得欢畅,“我还知道你生日是7月18,身高177公分,性别男,广东台山人,出道是少年时代fire选秀节目,出道两年,第一张专辑是《爱火》,里面最受欢迎的是翻唱自韩国女团的《second、minute、hour 、day》中文版叫做《每时每刻》——”

“停——等等啦!你这都从哪里看的?”伍嘉成又吃惊又好笑。

“你以为你去宣传专辑那几天我是白过的?”谷嘉诚不无得意,“我通宵补完你的节目。看了你演的电视,买了你的专辑,买了你的周边,把手机铃声换成你唱的歌。”

“天啊~我真的好感动~我都快忘了你之前说加入了反对伍嘉成全球协会了呢?”

“不是反对伍嘉成全球协会,是总会。”谷嘉诚认真地纠正。

“好好好,总会就总会啦,你没打算退会的对吧?”

“我得给你当卧底。”

“看来我下一首歌应该唱无间道。”

“你唱什么我都支持你,加油!”

“你知道,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有我这样的粉丝当然做梦都笑醒。”

那头终于憋不住笑:“我要被你气得睡不着才对吧。不讲了,我要收拾一下,一会出发了。”

谷嘉诚犹豫了一下:“我……送送你。”

“嗯……不要啦,我现在都有粉丝接送机的,不方便。”

“我也是粉丝,我要求送机。”

“你少来了,好好工作!”伍嘉成带着笑说,“晚上,嗯,晚上电话聊。”

“好,那晚上见。”

“拜拜。”伍嘉成好像很愉快地挂了电话。

谷嘉诚歪着脑袋想了想,似极了窗台上的小麻雀思考在哪里能找到一粒粟子。他走到对着大办公间的百叶窗前,拨开一条缝隙,外面众人井然有序地工作着,没有发现敌情。他回身拿起外套,像每天正常下班一样,镇定自若,不乏潇洒地走出门去。

没人问他干嘛去,都一门心思地在键盘上敲敲敲,谷嘉诚马上走到转角,心中给自己大叫一声好!

“谷经理,你出去啊?”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谷嘉诚心中暗自说了声我靠,回头只见考勤部Shirley张镭射灯似的瞪着他,他心中怒吼,你视力这么棒,怎么不去做狙击手!

“我去厕所,Shirley姐。”

“厕所在那边。”

“我想先喝点茶水,茶水间在这边。”

“你是为了去厕所所以要喝水?”

“呃……对,排毒。”

“那你拿外套干什么?”

“厕所冷气开得太大,我怕感冒。”

“哦~原来是这样。”

两个人对视一笑。

“你还准备废话下去吗?”Shirley张手指在手表上轻点,“说实话,我就让你走。”

“Shirley姐,我姑妈家的侄子生病很厉害,他闹着非要见我,得去看看孩子。”谷嘉诚很诚恳地说。

“好,不管这个理由是真是假,很有诚意。”Shirley张点点头,“这个月全勤奖本来就没你的份,多加几天班吧。”

谷嘉诚真正感激地点点头:“谢谢Shirley姐。”

谷嘉诚觉得自己讲的理由很有说服力,也很真实,除了他没有姑妈。

话又说回来了,谁还没几个有事就跳出来特别仗义且又子虚乌有的亲戚呢?

 

谷嘉诚无比庆幸今天开车来上班,从他公司开车到机场比地铁省时。平时为了犯懒又讨厌交通拥堵,他都是乘地铁,最近因为想到伍嘉成的身份不方便乘地铁,以防万一,总是放在地下车位落灰的车子又有了用武之地。

等他到了机场,正好十点半。

应该赶得上送机,他想,为了以防万一,他还学习了粉丝送机流程。

没料到,一进机场门,立刻看到不远处聚集成群的一大堆女生,手里拿着写有伍嘉成的牌子,字大到在门口就可以看得清。

“不是吧。”他喃喃自语,然后硬着头皮冲着粉丝群走过去,觉得自己好比一只无依无靠的小羊,勇敢地向着狼群往前冲。

他在外围挑选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好搞定的粉丝:“请问,伍嘉成到机场了吗?”

“你是记者吗?”这个看起来比较好搞定的粉丝反问他。

“不是。”

“你是做什么的?”

“我……就是来看看他。”

“你是小伍的粉丝吗?”

谷嘉诚摸摸鼻子:“算是吧。”

那个粉丝跟里层的人絮絮叨叨几句,里面让出来一条窄窄的通道,他连忙多谢,硬着头皮从一群小姑娘中间挤进去,伍嘉成正坐在一群莺莺燕燕之间抱着杯咖啡很是舒坦,见他挤进来差点呛到,又迅速管理好表情。

“你日子过得不错啊。“谷嘉诚见他和粉丝打得火热,忍不住泛上些酸味来,说话带上火药味。

“你是谁啊?”“他真的是小伍的粉丝吗?”“见面也不问好?”“我们小伍有男粉丝吗?”

“这人是来找茬的吧?”瞬间几万只鸭子炸了锅。

谷嘉诚连忙告罪:“我真是他粉丝,真的。”

“可是我没见过你呀。”伍嘉成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手持星巴克,笑眯眯地口吐象牙。

谷嘉诚恨不能扑上去把他手机里的通讯记录和短讯翻给马上要冲上来打他的粉丝看看。

“你们要不要考考他?反正离登机还有时间,就当做游戏好不好?”伍嘉成和双眼喷出怒火的谷嘉诚微笑对视。

粉丝群顿时大是赞成,其中几个人看来是头头,嘀嘀咕咕一阵,一个戴黑框眼镜看起来不是很好搞定的姑娘站出来:“伍嘉成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7月18日。”谷嘉诚绷紧神经。

“第一张专辑?”

“《爱火》。”

“第一张专辑的第一首歌?”

“……呃,《爱焰未熄》?”

“你确定吗?”

“确定。”

“答对了!第一张专辑在音乐龙虎榜上六周第一的是哪首歌?”

“我知道!《每时每刻》!”

“小伍自己最喜欢的是哪首歌?”

“什么?”谷嘉诚眼睛瞪大,这是什么问题,最红的不就该是最喜欢的吗,“还是《每时每刻》吧。”

“错!是《最长的梦想》。”黑框眼镜高冷姿态纠正他,然后对旁边粉丝说:“看来是新粉,功课做得不行。”然后她像卫兵给首长打报告一样,对伍嘉成说:“小伍哥,这个是粉,就是新了点。”还小伍哥,你们是黑社会拜堂口吗?

伍嘉成微笑着点头,继而转向谷嘉诚:“谢谢你喜欢我,以后我们一起加油。”

谷嘉诚恨不能冲上去揉他头,还得强装淡定:“好的,小伍你要加油。”继续装啊。

伍嘉成非常大少爷地点头微笑。

愉快的送机过程就结束在伍嘉成走进登机口,然后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

伍嘉成的粉丝群面面相觑。“小伍看见什么了?”“什么事这么开心?”“难道是因为今天涨了个男粉,不至于吧,他也是有男粉的啊。”

谷嘉诚咬得牙骨都酸,掏出手机发了条短讯:‘我以为她们开始考我的时候你就会憋不住了!笑点有所提高。’

等你回来……等回来……


I'm so sorry~~~~~~~~~~~小伍又跑啦,好开心有没有~~~

在群里获得的灵感,lo主给自己立个flag,如果两周之内(算上这周),开工的话,就双更一次把它完结掉!是不是很有诚意?


评论(83)

热度(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