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金装难兄难弟 三

很奇怪的,他有点期待今天,谷嘉诚一边刷牙一边看镜子里的自己直吐白沫,被自己逗乐了,还真会相信一个小男孩说的孩子话?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想着一个有点甜有点软的声音。

谷嘉诚来到公司,前台脸上的兴奋藏也藏不住,跟他讲有人送东西到他办公室。

一路过来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难道今天特别帅?他的大脑故意绕过那个他希望的可能。

手放在办公室门把手上,深呼吸,他打开门。

一大捧深红玫瑰美得无遮无拦,恣意盛开在他的办公桌上。

他脑子里简直要被这捧玫瑰给充满,膨胀,实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眼角余光瞄到一群人好奇地探头探脑,最八卦的Linda被推选出来:“Jason,一大早就这么刺激?谁送的啊?”

他禁不住微笑了一下:“一个小朋友。”

“小朋友?”Linda疑惑。“什么意思?小女朋友?”

“以后有机会你们就知道了。”他随便敷衍了一下,“开工啊,八卦我,小心加班。”于是众人切的一声作鸟兽散。

他关上办公室的门,倚在门上慢慢地看桌上一大捧红花,很没有现实感。

其实谷嘉诚是个浪漫至死的人,尽管和他冷面无情的外表相悖,他喜欢有烛火的晚餐,有玫瑰的情人节,有月亮的散步,只是前女友从来不在乎这些,他也只得装作不在乎,怕破坏自己的硬汉风格。

他绕着玫瑰花左看右看,终于发现花里夹着一张卡片,打开来看,上面只写了四个字:你威风啦。

嘴角不可自抑地上扬。

是蛮威风的。

手机在手里紧紧攥着,想打电话的心情烧得猛烈。

说做就做,他拨通了一毛五的电话,另一只手拨弄着玫瑰花瓣,但是电话响了很长时间都没得人接。他略微怅然若失,也有些松了口气,对一个通过两次话的陌生人要怎么谢谢一捧玫瑰花才好,他也没有经验。

谷嘉诚从柜子里面找出很早以前在宜家买过的花瓶,很简单的圆滚滚的造型,前女友每次收到花都是随手一放,随便那些香气或浓或淡的枯萎,他倒看不下去,自己去买了只花瓶。后来女友告诉他不要再买花了,因为她有点花粉过敏。

没想到还有用武之地,他勉强把一半的花插到花瓶里,另外一半实在放不下了,只好抢占了墙角水培富贵竹的地方。

于是一上午就在做一点工看半天花的循环中过去了,终于把心思放到编程上的时候,电话却响了。谷嘉诚有点恼火地一把抓过手机,看到屏幕上的“一毛五来电”,心情忽然像是喝了什么暖暖的东西。

“喂。”

“喂,你今天威不威风?”有点得意地拖着长音。

“什么威不威风?”

“唉?你没有收到花的吗?”对方果然惊慌起来。

“哪有花。”他眼睛盯住红红玫瑰,嘴里却更加冷淡起来。

“不会吧,你们公司有几个叫Jason的?可是我明明跟花店说只要是你们公司所有Jason都送!怎么会?你公司是说假的啊?谁教你不说中文名的?”对面一大串半问半自言自语,语气是听得出的纠结。

他忍不住笑了:“我以为你送也是送黄玫瑰。”

对面立刻炸了起来:“啊~~~~~~~~~~~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聊!我好心送你花唉!”

“对啊,多谢你,玫瑰小子。”

“不要乱给人起外号啦,总之,嗯,你收到就好啦。”

“你送我花怎么不连巧克力一起送了?”

“哗!各位瞧一瞧看一看啊,还要巧克力,你要上天啦?”小甜嗓音又气又笑。

“唉!只有花没有巧克力,只威了一半就没得威啦。”他就是喜欢对方用这种口气说话,跟小猫爪子挠似的。

“下次啦,呃,之前没接你电话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在工作。”

“你做什么工作?”谷嘉诚忽然很好奇。

“嗯……就,大众传媒。你午饭吃什么?”对方明显想扯开话题。

“大众传媒?你不会是哪个大明星吧?”他玩笑的一句。

对方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接话:“对啊,你怎么知道,跟我讲电话唷,分分钟收你一百万。”

“这么厉害,越南盾啊。”他想对方是不是真的在娱乐圈工作吧。

“英镑来的~你不要乱猜啦,我就是普通人普通工作,对了你还没回答我,你中午吃什么?”

这次他顺着对方话题走:“干嘛,你请我吃饭?”

“给你十块韩元,随~~~便吃。”

“土豪!土豪中午吃什么?”

“土豪中午没得吃,等一下还要开工,好惨啊~你讲你有没有见过这么惨的土豪?”对方故意用撒娇的口音问。

“这么惨,不如我请你吃下午茶?”他试探地问,他是真的挺喜欢这个小朋友。

对方犹豫了:“我现在不方便啦,工作有点忙,下次我请你?”

“好啊,你——”他还想说什么,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在喊,然后对方匆匆忙忙地说了句下次再说便挂了电话。

一个下午一个晚上都没有再收到他的小朋友的讯息,竟然有点觉得寂寞,他笑自己,实在是个怕孤独的人,同公司的损友过来打听玫瑰花的来源被他三言两语搪塞过去。只有那么多支的红玫瑰告诉自己,这一切不是假的。他想了一下为什么对方肯下功夫送这些花,不管怎么想竟然都很开心。

好心情一直保持到了晚上十二点,他快要睡着的时候,手机滴的一声,他迅速抄起来,不小心用过了力气手机啪的一下砸到脸上,只好皱着眉头酸着鼻子打开短讯来看,真的是一毛五。又是简单的一句:‘睡了吗?可不可以和你聊聊天?’

‘可以。’他心情愉快地回复。

‘今天被老板骂了。’

‘习惯了就好了。’

‘你真是……我真是自己找罪受。’

‘真的不开心?’他有点后悔。

‘嗯。’

大概真的是不开心,话这么少。他想了想,还是按下了拨号键。

这次对方大概在一秒钟以内接了起来。

“喂?”他直觉对方大概是快要哭的脸。

“嗯。”

“今天的玫瑰花是陪聊费吗?”他故意逗他。

“对啊,还能是什么,因为我爱你啊?”对方果然很容易就被撩起来。

“你当然爱我啦,地球上很少人不爱我。”

“你真的好搞笑啊。”听着对方有点松快的语气,他也觉得有点开心。

“除了我老板,地球人都爱我。”

“对啊,老板就是这样了。”

“没事的,下次他骂你的时候你就在心里念一下心经。”

“心经?!你讲真的?”

“真的!不过我一般是在心里复习一下英语里的四个字母。”

对方突然爆笑:“哈哈哈哈~~~~~你真的很搞笑啊。”

“对啊,笑对人生。”

“多谢你啊,呃,打扰你了。”

“没什么,陪聊费还有剩,谢谢惠顾。”

对方又是不可自抑地一阵笑,然后软软甜甜的一句:“那,我要省一点用陪聊费,晚安啦。”

“晚安。下次给你打折。”

电话嘟的一声挂断。谷嘉诚闭上眼睛,眼前出现的都是一朵朵的红玫瑰。


评论(15)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