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12月的风

少年频道(剧本)

写得还蛮糟糕的,但是还是想发出来,很糟糕的爱也是爱呀~主线剧情是小伍追求梦想之路上遇到一个cp的故事。其实后面剧情我有点犹豫,因为现在对蛋沐的心情有点微妙。
第一集 最美总是初见

1、室外校园/白天/伍嘉成
(阳光在树叶间洒下,各种校园景色,伍嘉成在校园里散步)
伍嘉成os:我是伍嘉成,今年22岁,刚刚从星河音乐学院毕业,我热爱音乐,梦想是做一个歌手,毕业之后我投了很多简历但是都没有成功,所有的公司拒绝我的理由都是——太黑,只有一家公司慧眼识英雄~北京光照娱乐公司!所以,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去北京啦——

2、光照娱乐公司大门前/白天/伍嘉成
(镜头切北京火车站,站牌,人群熙熙攘攘,忙碌,人们脸上带着紧迫感,再切到光照娱乐公司门前)
伍嘉成(抬头看着公司大门):这里应该是光照娱乐公司没错,好,伍嘉成,今天开始加油咯!(做一个握拳的手势,表情兴奋又紧张)
(一个戴着墨镜的英俊男子从伍嘉成身边走过,扭头看了他一眼,直接进入公司。伍嘉成深吸一口气,也踏进大门。)

3、办公室内/白天/面试官、伍嘉成
面试官(看看照片再看看伍嘉成):你比照片还黑啊。
伍嘉成(鼓足勇气):我会好好美白的!请给我一个机会!
面试官(挥挥手像赶苍蝇,不耐烦):白不白的不重要,会不会煮饭做菜?
伍嘉成(茫然了一下,又坚定地):啊?会!我还会煲汤!!
面试官(一拍桌子):就你了!
伍嘉成(满脸欣喜):但是煮饭和唱歌有什么关系啊?
面试官(疑惑):煮饭?唱歌?
伍嘉成:对啊,我来应聘艺人的,这个跟煮饭有什么……
面试官(快速翻了一下简历):哦,不好意思,你走错面试房间了,隔壁才是面试艺人,这里是面试经纪人的。
伍嘉成(立刻起身):那我马上过去。
面试官(伸手招呼他):我看你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在我这算了。
伍嘉成(坚定地):不行的,我千辛万苦来到北京,就是为了做音乐,如果不做音乐我觉得我的人生都没有意义了,这个世界上努力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镜头拉近伍嘉成坚定脸大特写)
10分钟后
经纪人面试官:讲那么多,还不是回来了?又不是紫薇,坐高铁从广州来北京有什么千辛万苦的。
伍嘉成(不是很有底气):总之这是我迈向我梦想的第一步了,以后你们都会听到我的音乐的。
经纪人面试官(拿一张纸条给伍嘉成):以后废话不要这么多了,公司包住,你住阳光公寓210号,给你分配了四个室友,韩沐伯、赵磊、郭子凡、谷嘉诚。他们都是公司很重要的艺人,你的工作就是看好他们,不要让他们吃不该吃的,玩不该玩的,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煮饭给他们吃,衣服给他们洗,不要让女生随便进来。
伍嘉成(一脸积极向上):好!我一定做到!
(伍嘉成离开面试办公室,两间面试办公室的面试官同时出来)
明星面试官:你终于给那四个奇葩找到保姆了!恭喜啊。
经纪人面试官:看起来应该能顶两三个月,到时候还不是要继续找。对了,他唱得怎么样?
明星面试官(一笑):我就没让他唱,这个形象还当明星啊。
(经纪人面试官看着伍嘉成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3、公寓内/傍晚/伍嘉成、韩沐伯、赵磊、郭子凡
(伍嘉成手拿一张纸条,左右看着一道红门和一道白门,两道门上都有2和0两个数字,中间都被扣掉写了一个5。他想敲白门,半途手又放下,改敲红门,没有敲到就又改变方向还是准备敲白门,还没敲到门就开了,一名鸡窝头男子被他吓了一跳。)
两人同时吸了口冷气:你干嘛?
伍嘉成(先反应过来,带上微笑甜甜的):你好
鸡窝头男(立刻把门关上,门里一阵鸡飞狗跳的声音,半分钟后又打开门,全身焕然一新,头发整整齐齐,笑容和蔼可亲):你好,我是韩沐伯,你可以叫我沐沐,但是不要叫我伯伯(台湾腔)。
伍嘉成(开始茫然,忽然想起来,兴奋地大声):我想起来了,你是韩沐伯是不是!我看过你演的奔跑在草原上的野驴,你演技超好的!
韩沐伯(小呆一下):你不是来看我的粉丝啊?
伍嘉成(尴尬了一下):我是你的粉丝没错啦,不过我是光照娱乐公司新签的经纪人,负责210室所有的艺人,是这里没错吧?
韩沐伯:对对,是这里,你不早说嘛,吓死宝宝了。
(韩沐伯把伍嘉成让进屋里)
伍嘉成(背对韩沐伯边打量屋子边唠叨):这边公寓采光很好啊,面积也很大,(探头看厨房)哦,厨房也蛮大的,还有空房间吗,我再住进来会不会太挤——(回头看到韩沐伯顶着鸡窝头穿着运动裤翘着腿姿势懒散地躺在沙发上)你变得也太快了吧?!
韩沐伯(懒洋洋地):在家当然是穿运动装啦,天天都完美偶像派会累死人的。
伍嘉成(干笑):那你还真的蛮有职业操守的,刚才一瞬间就能收拾那么整齐。

(赵磊从一间卧室走出来)
赵磊(看到伍嘉成惊讶了一下):你是——
伍嘉成(连忙点头):你好,我是新来的经纪人,负责你们的衣食起居,你是——赵磊?我听过你的声音哎。
赵磊(开心地伸出手):没错,我是赵磊,欢迎欢迎,你来了我们总算有饭吃了。
伍嘉成(握手):好的,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赵磊:其实别的都好,你只要记住三件事。一、千万不要让韩沐伯靠近厨房,二、不要去打扰谷大神。三、多做西兰花。
伍嘉成(在小本子上唰唰速记):厨房……谷大神……西兰花,谷大神是谁?
赵磊(严肃脸领他到一间房前):就是这里,这里是方圆五百米的X区域,绝对不能涉足的地方,魔教圣地,机密中枢。
(伍嘉成一脸茫然,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赵磊(严肃):谷大神,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部分,不可再生的资源,他编的剧都大热,相信你一定看过奔跑在草原上的野驴,夜冷香椿树,镜子里的哈里波波,这些伟大的作品都来自这间房间,总之谷大神创作的时候会挂牌,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打扰他,不然后果很恐怖的。
(伍嘉成看向门牌,上面用标准的字体印着“请勿打扰”。)
赵磊:你就住他对面这间了。
(正在这时,一个少年踹门进来,身穿古装,手拿宝剑,舞了一个剑花,对着扭曲地卧在沙发上的韩沐伯):今天就是你我的决战之日,快快受死吧你这魔头!
韩沐伯(换了个姿势):赵磊你管管他,他又把道具拿家里来了,安叔肯定要疯了。
赵磊(看看郭子凡,对伍嘉成说):这是我们的郭子凡郭少侠,刚才忘记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看好他,保证他每天吃药,控制住病情。
伍嘉成(惊讶地看向他):什么病?
赵磊(淡定地):妄想症
韩沐伯:公主病
赵磊:中二晚期
韩沐伯:春心萌动
郭子凡(用剑比划着他俩,高冷):两个强迫症患者没有资格说我
伍嘉成(连忙打招呼):你好,我是新来的经纪人,负责你们的衣食起居。
郭子凡(兴奋地):太好了,你是哪儿人啊?
伍嘉成(热情地):我是广东人。
郭子凡(开心地):那咱们晚上吃佛跳墙吧
伍嘉成(呆滞):我不会……
郭子凡(思考):那龙虎斗呢?就那个蛇肉煮的?
伍嘉成(退缩):我也不会……我怕蛇。
郭子凡(思考):那为什么会让一个广东人来做我们的经纪人呢?
伍嘉成(空白):我也不知道……
赵磊(无语):这有什么关系?凡凡控制住脑洞,对新室友好点哦。
郭子凡(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一罐递给伍嘉成):欢迎。我对他好吧?
(赵磊看看伍嘉成,伍嘉成看看郭子凡)
赵磊(瞪眼,去抢郭子凡手里的啤酒):你个熊孩子你又偷买啤酒!
伍嘉成(抬起手里的啤酒看了看,自言自语):我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

(伍嘉成从门外冲进来,手里拖着一大袋东西,韩沐伯躺在沙发上,赵磊坐在旁边单人沙发上看书,郭子凡在练压腿)
伍嘉成(开心地):你们看,这边菜市场东西都蛮新鲜的哦,这边阿姨也好热情,我买个青菜她会送我根葱的。
韩沐伯(还在沙发上躺着,懒洋洋地):你开心就好啦,做人呢,最重要就是开心了,你要下面给我们吃吗?
伍嘉成(使劲摇头):今天我第一天来,要做点好吃的呀。
(其他三个人都惊恐地看向他)
韩沐伯(一骨碌爬起来,作海豹状):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上一个经纪人说要做点好吃的以后,拿了一盘糖拌黄瓜给我吃。
伍嘉成(信心满满):我做事,你放心!
(镜头快速切换,伍嘉成切菜,炒菜,两只锅里同时炒菜,煲汤,放调料,食物特写,餐桌上出现一盘、两盘、三盘、四盘、五盘、六盘、五碗米饭)
伍嘉成(把一碟凉菜放在桌上,手在围裙上擦擦):香菇菜心,炒三丝,清炒茭白,黑椒牛肉炒西兰花,三杯鸡,松仁玉米,还有一个老鸭扁尖汤盛出来就可以开饭了。
(韩沐伯、赵磊、郭子凡围在桌子前一边赞叹一边咔嚓咔嚓拍照)
赵磊(赞叹):我已经很久没见公司找到这么一个靠谱的人了。
韩沐伯(摇头赞叹):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靠谱的一顿饭了。
郭子凡(满脸渴望):我只想现在就开饭!
伍嘉成(戴着手套把汤端过来):那我去叫谷嘉诚吃饭。
三个人一起:不要!
伍嘉成(愕然):为什么?
韩沐伯(严肃):如果不是谷嘉诚自己出来,绝对不要去打扰他,这是对珍稀野生动物应有的保护。
伍嘉成(迷惑):可是也不能不吃饭啊?
赵磊:算啦,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你要在他写作的时候打扰他,他恨不能绝食,再说他饿了的话还有-----(此处可植入广告)
(伍嘉成想了想,从厨房里拿出一个保温饭盒和一个保温瓶,每样菜都捡进去一点,又放了一些米饭,在保温瓶里倒了碗汤)
伍嘉成:这个是---牌(可植入)的保温饭盒,效果真的不错,这样谷嘉诚饿的时候起码可以吃到热的饭菜。
(四个人一起围坐在饭桌前,吃了丰盛的一餐,伍嘉成受到了众人的赞美。但是他还是很担心谷嘉诚,看向谷嘉诚的房间。)
(伍嘉成把房间收拾了一遍,贴上偶像的画报,拿出吉他,铺上床单,最后在房门外面贴了一个卡通形象指着伍嘉成三个字)
(夜深了,谷嘉诚的房门终于开了,一个穿着毛衣线衫戴着黑框眼镜的男生正打算迈出房门,却发现门口放着饭盒和保温瓶,他拿起保温瓶打开闻了闻,喝了一口,脸上显出惊讶的表情,他看向对面的伍嘉成房间,房门下似乎透出一线灯光,他走过去,手抬起来想要敲门。)

是的!没有错!是不是写得很认真!连哪里可以打广告都自带了!

评论(16)

热度(93)